2018年5月30日

最溫暖的營火與難忘的陪伴 ~ 2013 回顧

到今年為止,匆匆又過了一年,就這樣年復一年過了七個年頭,想想自己過去投入的興趣,除了像是圍棋還算繼續下著,只是從和人面對面的下棋變成網路圍棋,直到最近只和電腦、手機下,其他的興趣好像能維持這麼久的,已經算是不多見。

爬山,算是一個偶然的機緣,就這樣延續到現在,如果勉勉強強算的話。


有人說,能夠登山的朋友,是十分幸福的,至少您的身體健健康康,還有點自己的時間、心情上比較能夠放鬆、些許精力,才能完成的活動。


不過自去年以來,不像表面過得雲淡風輕一般,幾乎天天有狀況,月月拉警報,年年在掙扎,所以今年的型態也不得不跟著做些調整,把往常以登山為主、郊遊為輔的行程,慢慢開始在內容上做些調整。


現在的精力不比往年,看來是到了取捨的時候。

雖然如此,可是呢?我那今年爬山的行程卻仍然堆積了許多,沒辦法好好靜下心,想到要如何呈現,這對我來說,變成是一個小小的煩惱。

所以慢慢想,少酌點,慢慢寫,慢慢走,也許會變成以後的做法也不一定。



Wish 心願

寫起回顧,多半都少不了對新年許願,像是生日快樂切蛋糕的時候,還不忘來年的新希望。我想了想,關於這裡,也有點自己的小心願。

  • 希望來年還能和許多朋友,不管熟不熟識,或者是獨行,一起爬爬山,不管是高山、百岳、中級山、還是郊山。
  •  
  • 希望這部落格的紀錄,還能繼續維持一年下去。
  •  
  • 希望還可以維持和一樣,不僅僅是行程紀錄,更多一點心得感想。
  •   



Note 筆記

對網頁瀏覽數來說,今年有些成長,原因呢?說起來很慚愧。

過去我一直忽略網路的瀏覽速度,忽略圖檔的尺寸大小,以為“精緻”的圖就是好,結果也拖垮了整體瀏覽速度,更也許也因此趕走的一些朋友。

這裡先向您致歉,這些年讓您等的不耐,是我沒考慮周全。是我的錯。

所以今年先後對2010年的紀錄做了一些拉皮,把圖檔放小,讓瀏覽速度變快,雖然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不過我已經決定如果在能力所及,會把大部分的紀錄拉皮。

當然,心得除了對已經有的記錄拉拉皮以外,尤其是那晚在秀巒深深深夜裡的營火,還有在中坑古道下山時摸黑渡河難忘的場景。

還有自己的心境,回頭看看,依然十分很類似。


”你走著走著,那幽微的山徑散發著神秘的吸引力,導引著你繼續走下去,有時候,走累了,走到樹林盡頭的深崖邊,寂靜地久站著,看月色染亮的溪流如何蜿蜒到海洋。此時吹著神秘的風,輕輕拂過葉緣,你停了下來,感覺到那古道、樹、山、還有你自己,彷彿是連在一起,那個瞬間,你不想就只是這麼「經過」罷了,想任性的留一點什麼下來。

所以於是,再一次的出發,像以往爬山前的短暫分別,又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這就是我想對各位讀者說的。

最後,我多加一句,我很高興也很感謝有您的支持,來年也希望能和您一起走下去。

謝謝!



Footnote 後記

親愛的朋友,寫到最後才請您見諒!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了,無奈雜事繁多,事情一件件浮現,柴米油鹽還是遠勝於紀錄書寫,取捨之間就先擱下了,不過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的個性有時候拗的時候也很牛的,看著擱著很久的草稿,總是想把今年初的心情了結,不想還有甚麼話沒說就算了吧,這也不像是我的個性。

幾經考慮,硬著厚臉皮,還是補上了。

現在年紀一把,精力不比往年了,希望還能有和往年相類似的豪情,紀錄一個四十歲中年男人的心情,絮絮叨叨地囉嗦,還有一些登山旅遊的小事。





Hot Post 熱門文章

基本上,今年的紀錄只有一篇入選年度第十名(Google Analytic/內容/總覽),其他的還是來自更早之前的紀錄,這只能自我解嘲一番,今年的努力不大夠,來年再加油吧!




2013 Posts 紀錄

今年到今天已經“擠“出50篇的紀錄,雖然年年都是十分困難的達成自己的目標,今年雖然還差一點,但是加加油吧!再拚一年吧!

明年或是隨緣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