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國王海灘 Kings Beach ~ 【美國‧加州】州立太浩湖公園 Lake Tahoe California State Park

車子蜿蜒於兩旁積雪的CA-267道路裡遊晃著,重複著一樣的景色,滿山的松樹,上頭頂著些許白雪,好像整座山都是一個樣的,山丘是平緩的逐漸隆起,兩旁松樹頂上的薄雪正在融著,偶爾傳來趴塌的落雪,駕駛專心於路上融著薄冰,速度不快,車窗的視野仍是山雪交融的景色,不自覺的拉下車窗,吹著迎面清新冷冽的山風。整個人的思緒被拂著空然清淨,意識到海拔高度正在逐漸降低,突然一瞬間,湖天一色的景就這樣毫無預告的映過來,還有遠方湖濱深處白雪皚皚的山峰,好似個柔軟圍籬給包覆著,看到這樣的景色,一時還沒有回過神來,整個心情莫名振奮。

DSC05652



你永遠都記得這一幕!


振奮的心情仍未消散,於是,慢慢駛離CA-267號道路,接上Lake Tahoe Blvd,沒見過大世面的就是這樣的天真,管他這裡是哪裡,就是找地方停下來走走再說唄。

去得時候完全不知道,只是在回程的時候經過停車場附近的介紹知道這裡,Kings Beach,有此一說,這裡的名字叫做“國王海灘”,和哪位偉大的國王無關,反而和一位樸克牌的老手─Joe King 相關,大約在1900年左右,從George Whittell 用牌贏了整個小鎮。而這片海灘是獎賞的酬金。

"Kings Beach was named after card shark Joe King, who won the town site from George Whittell nearly a century before poker had a cult cable-TV following. Set against a vibrant blend of colors, flavors and textures, Kings Beach is kick back. In fact, this stretch of North Lake Tahoe wrote the book on mellow kick back."

DSC05657
Kings Beach

當然咱們這群老中很自然的聯想是“國王海灘”,擁有這麼美好湖天一色的景緻,當然是國王的地位才能擁有的,管他這裡是國王、許多國王們的,還是一位姓“金”的老傢伙所有。

隨後走在附近的沙灘,在海拔1,800公尺的高度看到沙灘也是一絕,這在你那島嶼是想不到的,還有看到有條長長的私人碼頭,就想走過去瞧瞧。

印象中有一段畫面,是一個小孩不顧一切的跳入湖水的電影片頭。

現在的你也想這麼做,衣服脫了往湖裡跳,理智地告訴你不能這麼幹,除了怕被抓之外,還有湖水太冷了,大約不到五度左右吧。

跳下去會受不了吧!

DSC05645




DSC05699
Kings Beach位於加州州立太浩湖公園的一個景點,

太浩湖(Lake Tahoe,塔霍湖)的海拔高度約 1,897公尺,在印第安語中的意思是“大天湖(Big Sky Lake)”,她也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這裡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之間(分別占約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南北有35公里、東西有19公里,並有長達116公里的湖岸。 
  • Average depth 1000 feet.
  •     
  • Deepest depth 1645 feet . 
  •     
  • Temperature 41~68F / 5~20C 
  •     
  • Size: 22 Miles Long * 12 Miles Wide. 
  •     
  • Shoreline: 72 Miles. 
  •     
  • Volume: 39 Trillion Gallons. 
太浩湖之最,她在兩千五百年前形成湖泊,是全美第二深的湖泊,也是世界第十深的湖泊,也是最澄淨的湖水。





這片沙灘?國王海灘是一個政府指定的地方(CDP),位於太浩湖的北岸,屬於美國加州彼沙郡,一個不到4,000人的小鎮,小鎮的郵局,建於1937年。 不過在1942-1945年之間停止服務。後該地區的名字是第一個郵政局長,喬‧金而命名的。

DSC05688

Kings Beach is a census-designated place (CDP) in Placer County, California, United States on the north shore of Lake Tahoe. It is part of the Sacramento–Arden-Arcade–Roseville Metropolitan Statistical Area. The population was 3,796 at the 2010 census, down from 4,037 at the 2000 census.

The town's post office was erected in 1937. It was shut down between the years of 1942-1945. The area's name is after the first postmaster, Joe King.[3]



裡,也曾經被馬克·吐溫 (Mark Twain) 稱為“地球上最美麗景觀的”太浩湖(Lake Tahoe),曾經在1,861年來到這裡,也許是流浪,也許是旅程,也許是人生經歷,當年,他在著作《艱苦歲月, Roughing it》,內容是說道他到內華達的旅程,及在美國西部的後期生活的半自傳式描述。

DSC05700

對這裡,留下了這段文字:

"At last the lake burst upon us--a noble sheet of blue water lifted six thousand three hundred feet above the level of the sea, and walled in by a rim of snow-clad mountain peaks that towered aloft three thousand feet higher still... I thought it must surely be the fairest picture the whole earth affords"



“最後,這湖就這樣的突然橫空出現,被一整片瑰麗湛藍的湖水覆蓋著,位在海平面以上6,300英尺的天空裡,還有和被一旁白雪皚皚的山峰,還要更高過3,000英尺的圍籬給柔軟包覆著..。

我想她肯定是在整個地球裡,最美麗的畫面。“

~ 馬克·吐溫《艱苦歲月, Roughing it》1872
DSC05690

看過當年馬克·吐溫的行旅路線,有點驚訝著也被記錄下來,雖然也許經過了一部分的Lake Tahoe,感受到一部分的景色,也許看到相同瑰麗的湖景。

也許,你也是沒能去過大部分的Lake Tahoe,這沒關係吧!

在那個剎那間,感覺心靈相通。 


天天氣很好,有陽光但是溫度很低,大約3~4度吧!這裡的氣候乾燥,用力吸口氣吧,你可以憑著你那已經退化的身體感受到空氣的甘甜和美好。

你獨獨喜愛的景,就是第一眼在車窗裡看到太浩湖面的景,是那麼靜謐,那麼悠然,那麼的放鬆。

想起太平洋對岸的那口子,現在大約已經睡了吧!如果有機會能一起過來看看的話,心頭就不會有那麼的美好的感動中帶有一點點可惜的感覺!

DSC05672


達一個地點,沒由的接著又離開,下一處究竟是哪裡。也不知道,

往湖邊的公路走走,由太浩湖東岸從水晶灣(Crystal Bay)的茵克萊村(Incline Village)沿著28號州道、50號公路至內華達州與加州界線的這一段路被評為“國家美景之路(National Scenic Byway)”。

DSC05665




愛的朋友,請您容許我在此先告個段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5614
兩旁積雪的CA-267道路
DSC05616
DSC05619
DSC05620
DSC05621
DSC05622
DSC05623
DSC05624
DSC05626


DSC05630
DSC05631
DSC05634
DSC05637
DSC05639
DSC05640
DSC05641
DSC05642
DSC05643
DSC05644

DSC05647
Kings Beach 海灘邊的豪宅

DSC05649
DSC05650
Kings Beach's small wharf

DSC05652

DSC05654
DSC05655
DSC05656

DSC05658
DSC05659
Jumping at Kings Beach

DSC05660
DSC05661

DSC05664
How I can say!

DSC05666
DSC05668
DSC05669
DSC05670
DSC05671
DSC05672
DSC05674
DSC05675
DSC05676
DSC05677
DSC05678
DSC05679
DSC05680
DSC05681
DSC05684
DSC05685
DSC05686
DSC05687

DSC05690
DSC05693DSC05694

DSC05696
 Kings Beach的漫步

DSC05698




登山口資訊:
  1. 分岔路口靠右,繼續朝US-101 N前進→0.1 英里     。
  2.     
  3. 分岔路口靠左,然後併入US-101 N→11.2 英里。
  4.     
  5. 於433B出口 (Interstate 80 出口) 下交流道,朝Bay Bridge前進→0.4 英里。
  6.     
  7. 走I-80 E (Bay Bridge/Oakland 號誌) 11.8 英里
  8.     
  9. 靠左,繼續朝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前進 →69.1 英里。
  10.     
  11. 接著走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 (Interstate 80 Business/Sacramento/South Lake Tahoe 號誌) →5.3 英里。
  12.     
  13. 接著走US-50 E/Lincoln Hwy →98.2 英里。
  14.     
  15. 請於Lake Tahoe Blvd向右轉 。

Lake Tahoe 地圖

DSC05907


太浩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太浩湖(英文:Lake Tahoe)又譯作塔霍湖,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邊界上的湖泊,在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以西約10英里的地方。它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深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湖泊蓄水量為150.68249立方千米,蓄水量全世界排名第26位。海拔1,897公尺。

太浩湖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區,是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主要旅遊資源。在它周圍坐落著許多滑雪場,露營地和遊覽景點。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太浩湖靠近內華達州邊界的地段還開設有很多大型賭場。全年暢通的高速公路將太浩湖與雷諾,卡森城、和沙加緬度鏈接起來。


地理

太浩湖最長處約35公里,最寬處約19公里。湖岸線全長116公里,湖面面積為490平方公里。大約三分之二的湖岸線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境內。湖南岸坐落著太浩湖邊最大的城市-南太浩湖市。相應的坐落在西北湖岸線的城市則為太浩城。雖然太浩湖周邊有很多高速公路,但是湖岸線的很多重要部分要麼位於州立公園內,要麼被美國公園管理局所保護。太浩湖分水嶺面積為1310平方公里,它包含了湖邊陸地,排水系統以及湖邊小徑。

自然歷史

地質
太浩湖流域是由於地質層斷裂而形成的。地質層斷裂是指由於地殼斷裂而引起的陸地板塊的上下運動。其中上升的板塊創造了太浩湖東邊的卡森山脈和西邊的內華達山脈,而下降的板塊則在這兩座山脈間創造了太浩湖流域。
更科學地講,內華達微型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的斷裂層以每年12毫米的速度右移形成了沃克巷斷裂帶。太浩湖則是沃克巷斷裂帶中最年輕的外圍流域。”


North Tahoe Beach - Tahoe Vista, California


Kings Beach - Lake Tahoe


DSC05627
Budd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