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2012 回顧 ~ 關於浮生千山路

最近有些朋友,碰到了總會關心問一下:

       「最近在忙些甚麼?怎麼好久沒見你爬山?」

總是微笑以對。心裡卻深深嘆了一口氣!真是有種 “,老友將蕪!” 的嘆息。

也因為這個緣故,雖然過去沒有寫過年度回顧,想想也該稍稍整理一下,不僅僅對讀者,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檢視。

mosaicebbb1efdc22b2573c31b754ce0e271afd9be9027





算算到今年為止,又過了一年,就這樣年過一年,也過了六年,去年以來,不像表面過得雲淡風輕一般,幾乎天天有狀況,月月拉警報,年年在掙扎,所以今年的型態也不得不跟著做些調整,把往常以登山為主、郊遊為輔的行程,慢慢開始在內容上做些調整。

有人說,能夠登山的朋友,是十分幸福的,至少您的身體健健康康,還有點時間、和些許精力,才能完成的活動。

若硬是要算“缺點”的話,大概是少了一些與家人的活動,這幾年來,年紀越長,也認分的知道身體狀況不比當年,持平中略微下滑,還有多少也得顧上我那口子的想法,每次爬山,她老是擔心你甚麼時候回到登山口。

也許也是你“慢慢”轉變的原因。

雖然如此,可是呢?我那今年爬山的行程卻仍然堆積了十多篇,無法好好靜下心,想到要如何呈現,這對我來說,變成是一大煩惱。

這時候,想起剛寫的,蠻喜歡日本俳句詩人─ 種田山頭火 的《獨行》:

        不能走的日子 寂寞

        不能喝的日子 寂寞

        不能寫的日子 寂寞

        一人獨處時    寂寞

        但是,獨行、獨飲、獨詠

        並不寂寞

~ 《行乞記》/ 種田山頭火 (Taneda Santoka 1882-1940) (註一)


所以慢慢想,少酌點Whisky,慢慢寫,慢慢走,也許會變成2013年的做法也不一定。



Milestone 里程碑

回首你的2012年度重大時刻........關於登山、旅遊、還有關於自己的一點心得感想。

  • 2012-1-1           新竹關西的
  • DSC04092DSC04321
       
  • 2012-1-8           新竹尖石的加島田三山。
  • DSC04752DSC05144
       
  • 2012-2-12         新北雙溪牡丹古道、石笋古道。
  • DSC06206DSC06444
       
  • 2012-2-25~28    屏東北大武山,笠頂山,...
  • DSC07264DSC07021
       
  • 2012-3-31~4-5   Tel-Aviv, Jerusalem, Israel。
  • DSC09345DSC09601
       
  • 2012-4-29         苗栗關刀山賞油桐花。
  • DSC09927DSC00135
       
  • 2012-5-4           台南七股三年一科「西港刈香」,
  • DSC00389DSC01191
       
  • 2012-7-7~8       台南七股,台江國家公園。
  • DSC02261DSC02497
       
  • 2012-10-12       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台東綠島 3天2夜行。
  • DSC03728DSC04540
       
  • 2012-10-21~24  Lake Tahoe。
  • DSC05646DSC05910
       
  • 2012-10-2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DSC06658DSC07001
        
  • 2012-11-25       新北投半日遊。
  • DSC08654DSC08790
       
  • 2012-12-7         上海東方明珠塔 Oriental Pearl Tower。
  • DSC08935DSC09031
       
  • 2012-12-15       雙溪區中坑古道北豹子廚山。
  • DSC09403DSC09688
       
  • 2012-12-19       蘇州博物館,忠王府。
  • DSC09970DSC00143
       
  • 2012-12-20       上海豫園。
  • DSC00698DSC00482


Wish 心願

寫起回顧,多半都少不了對新年許願,像是生日快樂切蛋糕的時候,還不忘來年的新希望。我想了想,關於這裡,也有點自己的小心願。

  • 希望來年還能和許多朋友,不管熟不熟識,或者是獨行,一起爬爬山,不管是高山、百岳、中級山、還是郊山。
  •  
  • 希望這部落格的紀錄,還能繼續維持一年下去。
  •  
  • 希望還可以維持和一樣,不僅僅是行程紀錄,更多一點心得感想。
  •   



Note 心得筆記

對網頁瀏覽數來說,今年有些成長,原因呢?說起來很慚愧。

過去我一直忽略網路的瀏覽速度,忽略圖檔的尺寸大小,以為“精緻”的圖就是好,結果也拖垮了整體瀏覽速度,更也許也因此趕走的一些朋友。

這裡先向您致歉,這些年讓您等的不耐,是我沒考慮周全。是我的錯。

所以今年先後對2010年的紀錄做了一些拉皮,把圖檔放小,讓瀏覽速度變快,雖然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不過我已經決定如果在能力所及,會把大部分的紀錄拉皮。

當然,心得除了對已經有的記錄拉拉皮以外,還有自己的心境,回頭看看,依然十分很類似。


”你走著走著,那幽微的山徑散發著神秘的吸引力,導引著你繼續走下去,有時候,走累了,走到樹林盡頭的深崖邊,寂靜地久站著,看月色染亮的溪流如何蜿蜒到海洋。此時吹著神秘的風,輕輕拂過葉緣,你停了下來,感覺到那古道、樹、山、還有你自己,彷彿是連在一起,那個瞬間,你不想就只是這麼「經過」罷了,想任性的留一點什麼下來。

所以於是,再一次的出發,像以往爬山前的短暫分別,又出門去登一座沒爬過的山了!”


這就是我想對各位讀者說的。

最後,我多加一句,我很高興也很感謝有您的支持,來年也希望能和您一起走下去。

謝謝!





Hot Post 熱門文章

基本上,今年的紀錄只有一篇入選年度第十名(Google Analytic/內容/總覽),其他的還是來自更早之前的紀錄,這只能自我解嘲一番,今年的努力不大夠,來年再加油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2012 Posts 紀錄

今年到今天已經“擠“出50篇的紀錄,雖然年年都是十分困難的達成自己的目標,今年雖然還差一點,但是加加油吧!再拚一年吧!

明年見!






註一:山頭火の日記から | 昭和五年十月廿日

晴、曇、雨、そして晴、妻町行乞、宿は同前(注:藤屋)

果たして晴れてゐる、風が出て時々ばらばらとやって来たが、まあ、晴と記すべきお天気である、九時から二時まで行乞、行乞相は今日の私としては相当だった。
新酒、新漬、ほんたうにおいしい、生きることのよろこびを恵んでくれる。

歩かない日はさみしい、飲まない日はさみしい、作らない日はさみしい、ひとりでゐることはさみしいけれど、ひとりで歩き、ひとりで飲み、ひとりで作ってゐることはさみしくない。

( 注:不能走的日子 寂寞不能喝的日子 寂寞不能寫的日子 寂寞一人獨處時    寂寞但是,獨行、獨飲、獨詠並不寂寞)

昨日書き落としてゐたが、本庄の宿を立つ時、例の山芋掘りさんがお賽銭として弐銭出して、どうしても受け取らなければ承知しないので、気の毒とは思ったけれど、ありがたく頂戴した、この弐銭はいろいろの意味で意味ふかいものだった。

新酒を飲み過ぎて - 貨幣価値で十三銭 - とうとう酔っぱらった、ここまで来るともうぢっとしてはゐられない、宮崎の俳友との第二回会合は明後日あたりの約束だけれど、飛び出して汽車に乗る、列車内でも挿話が二つあった、一つはとても元気な老人の健康を祝福した事、彼も私もいい機嫌だったのだ、その二は傲慢な、そのくせ小心な商人を叱ってやった事。

九時近くなって、闘牛児居を驚かす、いつものヨタ話を三時近くまで続けた、...その間には小さい観音像へ供養の読経までした、数日分の新聞も読んだ。

放談、漫談、愚談、等々は我々の安全弁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