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奧萬大一日遊 ~【南投仁愛】點點楓林、層紅的落羽松和排隊的奧萬大吊橋

這美麗的島嶼中,如果要你選幾個美景,介紹給外地的朋友們,你毫不思索的會想到幾個地點,像是:太魯閣、合歡山、日月潭、墾丁........,在數不完林林種種的美景中,很難不去提到秋天的奧萬大。在這裡,紅色好像是用不完的顏料。充滿著每個角落。

    不過,您來參觀的時間也得挑選個剛好,如果那年的天氣不夠冷,早晚溫差不夠大,像是甚麼暖冬似的,那麼上天的顏料盒就會收起她的繽紛,讓您瞧瞧原本更是鮮綠的深山,更是蜿蜒廣闊的萬大北溪,那也挺不錯。
mosaic7d82d53140f9bb197f5598930d82365101d97e47

2012年7月21日

仁愛之美 ~【南投縣仁愛鄉】The beauty of Ren-Ai, Nantou


這美麗的島嶼裡,俯拾都可以看到周圍美麗無邊的海景,只有少數的例外,因為這是深鎖在島嶼中心深深的鄉鎮,過去,從四面八方的每個地方要能上來一趟都是極為不容易的,這裡曾經是北三段的中心,中央山脈稜線最雄偉、最美麗、最艱難、最婉約的一段,這裡能看到星星的日子很多,看到海的機會是寥寥可數,看到雪的機會越來越頻繁,這裡的交通已經是非常方便,各地的遊客如織,雖然你有時候自私的想說人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高麗菜雖然很好吃但少一點沒關係,這裡是我以後還想上來不曉得不少次的地方。

    這裡是南投縣的仁愛鄉,幾乎是我爬山的第二故鄉。

2012年7月14日

離別宴~【台北中山】瀧乃園創意日本料理

間中有各種不同的情感,但是沒有比工作的情誼更容易隨時飄散,更毫無理由的維持著。越是希望能有個美好的實現,就越容易失望、心碎、黯然離去,然後重頭開始。

DSC03887-2

2012年7月1日

奧萬大之美

     得當年買了新車不久,帶了妻和娃娃去旅行,三個人浩浩蕩蕩地從高雄北上,在現在已經被滾滾洪流湮沒的廬山溫泉附近住了一晚,隔天,開開心心地開上霧社,見了叉路口,就轉進去,想去看看當時覺得島嶼最美的地方。

仁愛之美~【南投仁愛】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