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新竹新豐】忠孝路的老兄牛肉麵

果您記得路過國道一號湖口交流道附近的時候,時間如果許可的話,肚子有點饞的話,繞過來一會,吃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還有切一盤油豆腐和豬頭皮,在理想的時間,搶到理想的位置,吃著理想的牛肉麵。然後來過享受著片刻悠哉的時光。

那該是件多美好的事啊!



然有一個機會要去新竹出差,中午應該會在附近先吃一點再去吧!就這麼想的時候,朋友提起要不要一起去新竹的那個有名的店─好像叫做甚麼『老兄牛肉麵』吃的時候,雖然一時間心裡惦著老婆一直要你少吃牛肉的叮嚀,但是這個關頭,你想,哪能就這樣臨陣逃跑呢?當然是頭也不回,立馬就說:「那就一起去吧!」


這些年,你在新竹科學園區幾乎混了近十年,竹北、竹東、新竹光復路、清交附近的小吃、餐廳、店面,大約吃得差不多了,不想當朋友拋出這個題目─

「新竹有沒有甚麼好吃牛肉麵?」

一時語塞,想想過去在竹科的時光,對當地有特色的牛肉麵還真沒有特別留意,所以,那不如親自看看,瞧瞧新竹的口味有沒有比台北的不同哩。


兄牛肉麵,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國道1號下湖口交流道→ 湖口/新豐/新竹工業區→光華路→新興路/台1線→中興路→右轉忠孝路。





本想地點在新竹的新豐,遠離科學園區的城鎮,中午,人應該不會很多吧。

可惜想錯了,大熱天的中午,中午12點將近,店內已經湧入不少的人客,人多到站在店外面等的程度。這間店有兩層樓,還是幾乎全滿,我和朋友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一個空間,這裡絲毫感覺不出不景氣的味道,不過,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品嘗。

點甚麼呢?看著菜單,想想來一趟不容易,就點了最『貴』的半筋半肉牛肉麵,一碗130圓 (USD$4.3,RMB$28),應該比台北的牛肉麵的價格低下一個檔次。

燉牛肉的味道充滿整間店,老兄的牛肉絕對是沒話說的,牛肉是特別的紅,特別的大,當然入口即化開,滷的也很容易下口;麵是一般的麵條,不過這裡紅燒的湯頭,看顏色有猜得出來,算是比較重的口味,紅燒的湯頭,把牛肉麵整體的味道帶到另一個感覺。


這裡的招牌小菜是滷豆腐,滷汁有著特別的味道,滷豆腐每塊$20,有著遠離台北的樸實價錢。

這時候當然要猛添著像是小山般高的酸菜,一小口一小口捨不得吃著僅有的牛肉,然後呼嚕呼嚕喝完整碗湯頭,而頭皮慢慢開始蠢動的感覺。

不過據稱說:「加大碗的麵,只要多加10圓!」,雖然這裡的份量已經夠吃,如果下回遇到肚子比較餓的時候,再來驗證看看。



個人吃得飽飽,爽快的付了350圓 (USD$12,RMB$75),還在門口喝著沁涼的冰紅茶,真是透清涼,實在是物美價廉,物超所值的一餐吧。


還有甚麼好要求的呢?


新豐「老兄牛肉麵」

地址: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3號

電話:(03)559925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0:30 (每星期日公休)


【新竹新豐】老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