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七星連走 ~ 【台北士林】七星山南峰、七星池、七星錐

       忍不住分心瞧著十八標左側的青綠山列,用你那老花和散光合成的眼鏡瞇著,像是閱兵點名一樣的默默數著,數到八之後,心滿意足的駛下交流道,家到了。

                                                  

       星山名字的由來,這也許和當年沿著淡水河入墾的台北先民們,看著遠方山頭上頂著幾顆小峰,彷如置放在峰頂的北斗七星,於是,這七座小峰變成了七星山的名稱。

       如果仔細算算,連著大屯群峰和七星山,至少就有:

      七星山主峰、東峰、南峰、大屯主峰、西峰、南峰、向天山和面天山。

      至少有八座山峰,在某些角度下,應該會看的到七座山峰。
七星連走

2012年3月17日

你的小百岳

       在駛往苗栗三義和大湖交界的關刀山,在遊覽車行駛的途中,突然和志恆討論起

       「最近爬大山的機會比較少了,都在混小百岳的比較多!」你開始起個頭。

       「小百岳不管新舊版本,一共約有113個小百岳(註一)!」志恆說。


2012年3月3日

“指峰凌霄” 的小百岳【新竹北埔/五峰】 五指山

         客啊,若甲恁有機會逗陣來去新竹旅遊,也許會有似曾相識的印象,如果剛好您的目的地也是在五峰鄉,像是去張學良故居,優游白蘭部落, 爬爬鵝公髻山 ,或者是更深入一點的霞喀羅古道賞楓,您大概會由北二高的竹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竹東駛著蜿蜒的122縣道,里程數慢慢由30公里,開始慢慢記數,大約要數到45左右,心裡已經做好準備了。

         不一會,就在一個不經意的彎口,天光大開,眼前一半竟是山壁、縱谷,還有另一半就是那深入天際的墨綠色的五指,巍峨的挺立在第一線。像入西天如來的佛指,「指峰凌霄」的壯闊氣勢,迎著每位入山的人客。

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