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隱隱於巷弄中的好味道 ~【台北信義】小陳牛肉麵 ─ 捷運板南線永春站

是一間沒有門牌的牛肉麵店,該怎麼形容這裡的位置呢?她處在最熱鬧的信義區商圈裡,在捷運板南線的永春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在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五段接近虎林街的地方右轉,沿途會先看到幾家牛肉麵店,都不錯,但不是她,請耐著性子繼續往前走,過了小巷繼續前行,在虎林街143號對面的一排矮房子中,出乎意料之外的藏了一間牛肉麵店,沒有豪華的裝潢,沒有朋友的介紹我不知道來的地方。


裡有我出乎意料的味道,沒有掛滿牆壁比賽得金牌的紀錄,有的只是牆壁的掛扇,還有一台直立冷氣的猛力放送,給個熱天來吃牛肉麵的人客,少去一點抹汗的動作,多一點享受美食的餘裕。

    這裡還有老闆殷勤地招呼聲,當牛肉麵送上來的時候,看樣子心裡知道應該中獎了,吃下一口特大的牛肉之後,這裡的味道是難得尋找到的滋味。

    彷彿是高中時代,打完籃球後,擠在學校附近後街的溫暖的味道。

    也許,這裡會成為我自己不傳的私房美食。

    隱隱於巷弄中的牛肉麵 ~藏身在黃金信義區裡的「小陳牛肉麵」。

像是辛苦當天爬過十七歲少女之湖的宜蘭松羅湖,或是新北市瑞芳的牡丹山、燦光寮山(小百岳)、半平山,還是想回家吃上一碗香噴噴的黃家牛肉麵 ,當成犒賞。

    原本以為吃過像是金華街的廖家牛肉麵、德行東路的黃家牛肉麵、八德路的林東芳牛肉麵、北投的栗家牛肉麵 ,也許台北牛肉麵的滋味就大概是這樣了。

    沒想到今天經過朋友的引薦,才開了眼見。


熱天的中午,店內已經湧入不少的人客,我們一群七個,對這樣的小店也許算是多了些,但是老闆還是殷勤地招呼,吆喝著上桌,等十多分鐘,沒一會兒,七人入座。

    牛肉的味道從前飄過來,小陳的牛肉絕對是沒話說的,麵是一般的麵條,不過紅燒的湯頭也是配合的恰如其分,把牛肉麵整體的味道帶到一個感覺。

    一個高中男生剛打完籃球全身溼透,猛添著小山般高的酸菜,一小口一小口捨不得吃著僅有的牛肉,呼嚕呼嚕喝完整碗湯頭,而頭皮開始騷動的感覺。

    很久沒吃到這樣風味的牛肉麵,雖然老婆一直說年紀大少吃牛肉麵,不過和朋友一起出外,哪能就這樣臨陣退卻呢?當然是要更勇往直前。


    一個你的私房牛肉麵。




備註:小陳牛肉麵價格:


牛肉麵
110
140
牛肉湯
110
140
榨菜肉絲麵
50
70
炸醬麵
50
70

麵條可以選擇寬度、寬麵、中麵跟細麵,桌上有免費供應的酸菜跟辣醬。







延伸閱讀
小陳牛肉麵 | Google +

小陳牛肉麵
台北市虎林街143號對面 (忠孝東路五段接近虎林街右轉,永春捷運站4號出口)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下午2點 下午5點到晚上8點



【台北信義】小陳牛肉麵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