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春天、來吧 ! 春よ、来い | 松任谷由實




春よ、来い / 松任谷由実

2013年5月25日

【台東綠島】折返的過山古道、狗吠的火燒山

熱了,山徑跟隨著滾燙火軟的蜃影搖擺著,臉頰的汗水止不住的飆著,怎麼擦也擦不完似的,此時腳步已經離開了阿眉山,和島嶼的中央山脈默默告別,我大步走下山,穿過樹林,走過泥土路徑。太陽被遮時,下意識地抬起頭,瞇著雲縫中的細微金光。原來已經走到登山口的涼亭附近,接著往過山古道走去,隨著高度的降低,心理開始盤算回程需要的時間,意識到我那遙遠機車組的朋友們,想起了600公尺前的西合歡山,也是一個像這麼熱天的午前,這時候我那無可救藥的脾氣又開始發作,旋即立馬回頭。

【台東綠島】阿眉山、折返的過山古道、狗吠的火燒山

2013年5月18日

芬多精與森林浴的自導式步道、瀑源步道 ~【花蓮瑞穗】富源森林遊樂區(1/3)

秋的午後,在保安宮前吹著涼涼的風,蹲坐在廟前的側門,你雙眼放空著望著偶爾一列火車穿越著整齊排列的檳榔樹間的金黃色波浪搖曳的稻梗裡,聽起秀鳳聊起當初想來這裡的原由:

       「這裡是我來過三次還想再來的地方!」

咦,那可真的不容易啊!想想秀鳳甚麼大場面沒見過,不曉得走過多少座島嶼的大山,高山百岳走到忘記再走過才想起來已經來過幾回,怎樣的荒原僻徑都難不倒她,甚至是遠在天邊的蘇格蘭高地縱走、一天30英哩走過兩周的阿爾卑斯山縱走壯遊,當時的你實在很好奇,島嶼裡竟不曉得還藏有甚麼樣未知的祕境。

自導式步道、瀑源步道 ~【花蓮瑞穗】富源森林遊樂區

2013年5月11日

水晶灣 Crystal Bay【美國‧內華達】州立太浩湖公園 Nevada Lake Tahoe State Park

開島嶼,跑的地方越來越深,看的地方一點一點積累,有時候,忘了何處是目的地,只知道晚上記得回去吃飯,但是心裡總是有一種深似井的渴望,想把這裡一次都走完。

後來想了想,在美國公路上無休無盡的奔來奔去,只是心裡不知道下回還有機會再來嗎?大概因為那種天生悲觀的個性,還加有一點點貪心的本性吧!

望著一逕單調的環湖公路無休無盡似的左彎右拐著,偶爾瞧一眼上方的後視鏡,看看有沒有逼近的來車,你坳著同伴開車,自顧好整以暇的看著美景,大部分的時間側看著搖下車窗的景色。迎著清新的湖風,遠景不斷被松樹的剪影截斷、再出現,深深被路旁湖面遠山動人的風景吸引。

DSC05744

2013年5月4日

來秀巒露營【新竹尖石】白石溪和泰崗溪匯流的控溪吊橋、軍艦岩

營,爬山免不了會碰的到,當你的行程逐漸拉長,或者是原本想走的路突然走不完的時候,或是考慮到路程距離,先在目的地附近宿一晚,隔天再好整以暇的出發,總會遇得到的。不僅如此,這也是一種自我認知學習和對話的開始,紮了營之後,你的夜晚是從太陽下山開始算起的,從進到營帳開始,只有和自己相處,很多時候,這輩子爬的山就像是投影片一個一個流轉,或者是做的好事、後悔的事、不愉快的事、美麗的事,慢慢都在帳篷的布幔上,不停的前後交替映著。帳外反芻潔淨的月光、溪水潺潺、遠方山羌的迴叫聲,還有附近不相襯的磨牙聲,你在漸滅溫潤的營火旁翻著,在幽微的夜裡淺淺的入眠,有時自己都會懷疑到底是不是有曾經入睡這麼一回事。
【新竹尖石】控溪部落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