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花東的山海鐵道之美~ 【花蓮/光復/瑞穗】來去北迴台東線

火車遁入山洞,由頭城探頭露臉,湛藍的海浮著龜山向你迎面游來,接著更目不睱給,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蘭陽溪畔看到右方白雪靄靄的聖稜線、大霸稜線:隨著駛過蘇澳、東澳、南澳後,跨過大濁水溪,看著白頭的南湖大山,更遠的中央山脈北二段。接下的更壯觀,五拱的太魯閣大橋橫跨立霧溪口,往山裡深眺,就是太魯閣峽谷,最能感受花蓮大山的氣勢,接下來就是王者中級山,太魯閣七雄的─三角錐山,遙遙守護著花蓮的立霧溪口。

美麗的山海景鐵道~ 來去北迴台東線【花蓮瑞穗】花東鐵路

2013年3月23日

青春的味道 ~ 《寶米恰恰》

期六,下著雨的煩悶天,閒著沒事,留在家裡陪陪家人,學習過著一家人的生活。

最近,已經慢慢不看些沉重苦悶的影片了,到了一定的年紀,遇到這樣的影片都會這樣跳過去。寧願選擇不看,因為已經超過自己的負荷,受不了。

今天,還是不自主的轉選台器,很意外的在公視的頻道,停了幾秒鐘,右上邊打上四個工整的字《寶米恰恰》,很慚愧的,沒甚麼特別印象,然後幾秒鐘變成幾分鐘,隨著時間過去,知道就是這部片了,你非得要重頭到尾,好好看一遍才行。

2013年3月16日

北迴線鐵路:老爸、老媽、老弟還有我 【花蓮秀林】太魯閣、長春祠、燕子口、天祥

個故事,是曾經一家人一起經歷的小故事,這對一般人來說是這麼的微不足道,對你來說有另外不同的意義,也許,這應該是你最早的一篇遊記。只是當時並不知道是這麼的珍貴!有時候經常的在腦海裡反覆的翻滾著,往前想阿往後看著,不停的轉阿轉的。

好像透過森森的隧道,看著遠處的光亮,影像有點模糊,好像看的見附近的景物,但是周圍人的臉孔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牌樓─1979. 2

2013年3月9日

查埔人的氣魄 ~【台南七股】七股市場 南千宮~記於西港玉敕慶安宮壬辰香科,繞境第一日香

近,才看過前陣子最夯的電影《陣頭》"Din Tao"。故事是講主角:阿泰,出生自台中陣頭世家,不過,也是爸爸眼中不成才的兒子。父子關係也因為他的叛逆持續緊張,但因為一次意外,阿泰竟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不僅手下這一群由中輟生組成的陣頭團員,對這個血氣方剛的少爺充滿懷疑,另一個庄的陣頭也等著看他好戲。

mosaicd474d221a1d0d2180c4e7ac927167ec53d44ccdb


2013年3月2日

和天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 Sand Harbor ~ 【美國‧內華達州】州立太浩湖公園 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

島嶼裡旅行久了,往往對美麗和壯闊的定義,最後,往往大部分會被島嶼的高山和峽谷所涵蓋,慢慢地,當有機會看看其他地方的名山奇景,往往會驚艷不已,那是你所在的島嶼沒有的,想都沒想過的,這是大開大闔的山川勝景才有的。

DSC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