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和天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 Sand Harbor ~ 【美國‧內華達州】州立太浩湖公園 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

島嶼裡旅行久了,往往對美麗和壯闊的定義,最後,往往大部分會被島嶼的高山和峽谷所涵蓋,慢慢地,當有機會看看其他地方的名山奇景,往往會驚艷不已,那是你所在的島嶼沒有的,想都沒想過的,這是大開大闔的山川勝景才有的。

DSC06041


隨著歲月的增加,在你僅有的美麗和壯闊的記憶中,從島嶼的高山美景,以你僅僅的見識,逐漸一件一件的累加進去,就拿這次的太浩湖 (Lake Tahoe),尤其車子在蜿蜒積雪的 CA-267號道路駛著的時候,當海拔高度逐漸降到最低,雪山湖天一色的景就這樣毫無預警的逼了過來,看到這樣的景色,全身不自主地震了一下,腎上腺突然爆衝,整個精神振奮到一個程度,你就是知道是這道光。就是這裡!



陣子,好像從某一個瞬間開始,就這樣突然間少了許多活動,好像過去總總恍如昨日一般,雖然如此,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正是火火紅紅的參加了許多的登山旅遊,到了去年,真是寥寥可數的可憐。


這種生活過了一陣子後,你也慢慢習慣這樣的日子,心尖的大鼓敲了又敲,雖然沒有甚麼機會,但是心理上已經隨時準備好啟程,就這樣在不預期的預期下突然成行,行李整理好準備出發。

DSC06028


音777飛機一開始只是一個綠色的小光點,像是懷抱憧憬的夢想和朝聖的星軌。入夜,從桃園起飛,沿著大圓線的圓弧,靜靜飛過麥哲倫所發現深邃的「平靜的海洋」─太平洋,班機在空中平穩的飛行了十小時。然後,在天光朗朗的午後,降落在好似還有掏金夢想海灣旁格子般房屋的舊金山 (San Francisco) 。

你們幾個好哥們,出了機場後,分成幾台車,飛奔而去,經過奧克蘭 (Oakland) 往北,轉 I-80向西直駛,在沙加緬度 (Sacramento) 換接上 US-50,繼續往山上駛,路旁的雪跡越來越多,被雪鍊爪過的路也越顯顛頗,好像只有中間車道比較平穩,經過一番波折,總算在子夜前,抵達已經下著雪的太浩湖 (Lake Tahoe)的附近山邊,忙著在附近找旅館歇息。


DSC06072

是,接連幾天的大雪,天空總是落著灰白的雪,陰陰沉沉的天,還正擔心是不是就這麼入寶山,兩手空空的回去,好在,今兒個藍天終於露臉了,陽光露頭了,樹梢的積雪一滴滴的融了,你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盼了八年的太浩湖 (Lake Tahoe)。

中午,總算挪騰出幾個鐘頭的時間,可以開車逛逛,你們幾個結著伴,沿著 CA-267號公路,一直往湖邊駛去,透過擋風玻璃,一直盯著前方積雪的公路,小心翼翼的駛著,你坐在一旁看著山邊的松樹,透著冷風,掩不住內心興奮的心情,總算在Kings Beach接入銀光閃閃的太浩湖,真是浩瀚的大湖!

太浩湖,對你來說,實在太大了,有大約60個島嶼日月潭的面積,遠遠超過你的想像,你只在岸邊遠遠望著對面幾乎望不見的山,怎麼想也猜不透,不曉得有多遠。

DSC06087


浩湖(Lake Tahoe)的海拔高度約 1,897公尺,在印第安語中的意思是“大天湖(Big Sky Lake)”,她也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這裡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之間(分別占約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南北有35公里、東西有19公里,並有長達116公里的湖岸。

太浩湖湖深501米,為美國第二深湖,僅次於594米深位於Oregon 的火山湖(Crater Lake)

對於喜歡駕車旅行的遊客來說,沿著太浩湖岸的公路駕駛絶對是難忘的體驗。整個環湖行程長72英里,其中太浩湖東岸從水晶灣(Crystal Bay)的茵克萊村(Incline Village)沿著28號州道、50號公路至內華達州與加州界線的這一段路被評為“國家美景之路(National Scenic Byway)”。

這條行車路線途經內華達州立太浩湖公園(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公園裡的沙港(Sand Harbour)是一個頗受歡迎的休閒度假勝地,裡面可以提供沙灘浴場、遊船、野餐露營等設施。每年八月,沙港裡還舉行莎士比亞音樂節(Lake Tahoe Shakespeare Festival)。

先來看看維基百科對太浩湖的介紹:

“Lake Tahoe – Nevada State Park is a state park of Nevada, United States, on the northeast shores of Lake Tahoe. The park comprises six management units which total 14,301 acres (5,787 ha).

The park is in the Western Nevada Region of Nevada State Parks. It includes the Marlette Lake Water System which is listed on the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and as a Historic Civil Engineering Landmark.

  1. Sand Harbor
  2.  
  3. Spooner Lake
  4.  
  5. Marlette/Hobart Backcountry
  6.  
  7. Cave Rock”


“公園裡的沙港(Sand Harbour)是一個頗受歡迎的休閒度假勝地,裡面可以提供沙灘浴場、遊船、野餐露營等設施。雷諾-太浩湖地區更是高爾夫球愛好者的天堂。從高難度的高地沙漠球場,到蘇格蘭風格球場,到風景如畫的山地球場,每一個人都能在這裡找自己喜歡的球場。”



不過,也因為這湖實在太大,所以也許是為了方便起見,分成南太浩湖和北太浩湖兩部分,而這次的Sand Harbor (沙港),就是在南太浩湖的範圍裡,反正有空繞一圈的話,怎麼樣都會把所有景點駛過一次。

DSC06154


久很久以前,馬克·吐溫,曾經在1,861年來到這裡,也許是流浪,也許是旅程,也許是人生經歷,當年,他在著作《艱苦歲月, Roughing it》,內容是說道他到內華達的旅程,及在美國西部的後期生活的半自傳式描述。這書以「傻子」對歐洲和中東的很多國家的批評,來諷喻美國及西方的社會。

對這裡,留下了這段文字:

"The air up there in the clouds is very pure and fine, bracing and delicious. And why shouldn't it be? It is the same the angels breathe."



“那裏的空氣─直到雲,非常的純淨而美好哦,令人心曠神怡而且美妙愉悅的,而那怎麼不是呢?這裡和天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當年,馬克·吐溫也許經過了一部分的Lake Tahoe,感受到一部分的景色,也許沒能走過Sand Harbor 這一角落。

也許,也是你沒能去過大部分的Lake Tahoe,不過,這沒關係吧!

不損他對這裡看到的相同景色,心裡產生的喟歎。我是這麼的認為。

DSC06202


天雖然有陽光,但是溫度很低,大約3~4度吧!這裡的氣候比起濕悶的島嶼乾燥許多,用力吸口氣吧,你可以憑著你那已經汙濁的身體感受到空氣的甘甜和美好,還有一點冷冽。

真像是和天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哩!

另外,還有一條環繞著沙港的自然步道(Sand Point Nature Trail),僅僅有半英哩長,800公尺,把整個的湖水、山景,還有細細的沙灘融合在步道,邊走邊曬著冬陽,真是捨不得眼前幽靜的景色。

Sand Point Nature Trail: A calming half mile hike, the Sand Point Nature Trail offers magnificent views of the lake and leads to more secluded beach areas.

你們一夥兒哥們,在這裡待了個把個鐘頭吧,既然決定把時間留給幾個景點,不要只為了環湖而環湖的話,這裡應該是個可以消磨半天的好地方。

回頭整理資料的時候,有點驚訝竟然過了100多年,在這裡還可以稍稍的想像到十九世紀的景色。

雪山湖天融合一色的美景,在這晴空朗朗的午後,這該是多麼的美好!

DSC06046




愛的朋友,請您容許我在此先告個段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和天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 Sand Harbor ~ 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 , Nevada, US
  •     
  • Kings Beach ~ North  Lake Tahoe, California, US
  •     
  • Lake Tahoe - East-shore Drive ~ National Scenic Byway 
  •     
  • 遠方的大鼓~ Lake Tahoe Trip


DSC05901

Sand Harbor 
Sand Harbor features a large sandy beach on Lake Tahoe's eastern shore. It is also the location of the outdoor Lake Tahoe Shakespeare Festival. Bouldering, picnicking, the Sand Point nature trail, a boat launch and the Lake Tahoe–Nevada State Park visitor center are all located here.



DSC05978
DSC05979
DSC05980

DSC05983
A Walk on the Wild Side, the trail only take 15 minutes to walk.

DSC05984
DSC05985
DSC05986
松果

DSC05987
DSC05988

DSC05990

DSC05993

DSC05994

DSC05995

DSC05996

DSC05997

DSC05998

DSC06002
DSC06003
DSC06004

DSC06005
DSC06007
DSC06008
DSC06010
DSC06011
DSC06014
DSC06015
DSC06016
DSC06017
DSC06018
DSC06019
DSC06020
DSC06021

DSC06023

DSC06024

DSC06025
Ellis Peak (Elevation: 8740 ft / 2664 m, Lat/Lon: 39.06850°N / 120.198°W) 


is located on the border of the land managed by the Tahoe Basin Management Unit and National Forest on the west shore of Lake Tahoe, just west of the Homewood Ski Area. Its close proximity to Highway 89 allows for year-round access. 
The peak provides fantastic views of the Desolation Wilderness, Lake Tahoe, and the surrounding National Forest. Compared to other peaks along Highway 89, Ellis Peak offers better views of Lake Tahoe and greater solitude.
DSC06027

DSC06031

DSC06036

DSC06037

DSC06042

DSC06043

DSC06045

DSC06047

DSC06048

DSC06051

DSC06052

DSC06053

DSC06054
DSC06060

DSC06061

DSC06062

DSC06063

DSC06064

DSC06065

DSC06066
DSC06068
DSC06071


DSC06073

DSC06074

DSC06076DSC06078DSC06079
DSC06081
DSC06082
DSC06084
DSC06085
DSC06086

DSC06088
DSC06089
DSC06090
DSC06091
DSC06097
DSC06101
Seasons of Change
DSC06102
DSC06103
DSC06104
DSC06105
DSC06106
DSC06107
Creating a Masterpiece
DSC06110
DSC06111
Fate of the Tahoe Forest
DSC06113
Catch of the Day At Tahoe
DSC06114
DSC06115
DSC06116
DSC06117
DSC06118
DSC06119
DSC06122
DSC06123
Lake Tahoe: The Geology
DSC06124DSC06125
Basin Formation & Glaciers

DSC06126
Damming and Faulting

DSC06127

DSC06128

DSC06129
Sand Point Dunes Boarswalk Trail/ Sand Point Nature Trail: 
A calming half mile hike, the Sand Point Nature Trail offers magnificent views of the lake and leads to more secluded beach areas. 
DSC06130

DSC06131

DSC06133

DSC06135

DSC06136

DSC06138

DSC06140

DSC06143

DSC06147DSC06148

DSC06150
DSC06152

DSC06159

DSC06160

DSC06163

DSC06164

DSC06166

DSC06167

DSC06168

DSC06170

DSC06171

DSC06173DSC06174

DSC06177

DSC06181DSC06182

DSC06183

DSC06184

DSC06185

DSC06187

DSC06188DSC06189

DSC06190

DSC06191

DSC06195

DSC06197DSC06198

DSC06199
Sand Point Dunes Boarswalk Trail
DSC06200

DSC06205
Parking Lots

DSC06206

DSC06207

DSC06208

DSC06209

DSC06210DSC06211

DSC06212

DSC06214
Beach View

DSC06216DSC06217
Respect Wildlife: Never feed wild animals! This is for your own safety and the health of the wild animal. Habituation to human food leads to unhealthy interactions between wildlife and people the animal is usually the worse for the experience. Always store food and trash properly, either in a bear canister or by hanging your food using the counter-balance method. 

DSC06218DSC06219


DSC06220
East Shore Express from Incline Village to Sand Harbor ( 2012 Summer)

DSC06222
Sand Harbor Visitor center

DSC06223

DSC06224

DSC06226

DSC06229

DSC06231
DSC06232
DSC06233

DSC06234
Nevada State Parks, Just leaving Sand Harbor....



交通資訊:
  1. 分岔路口靠右,繼續朝US-101 N前進→0.1 英里     。
  2.     
  3. 分岔路口靠左,然後併入US-101 N→11.2 英里。
  4.     
  5. 於433B出口 (Interstate 80 出口) 下交流道,朝Bay Bridge前進→0.4 英里。
  6.     
  7. 走I-80 E (Bay Bridge/Oakland 號誌) 11.8 英里
  8.     
  9. 靠左,繼續朝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前進 →69.1 英里。
  10.     
  11. 接著走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 (Interstate 80 Business/Sacramento/South Lake Tahoe 號誌) →5.3 英里。
  12.     
  13. 接著走US-50 E/Lincoln Hwy →98.2 英里。
  14.     
  15. 請於Lake Tahoe Blvd向右轉 →0.8 英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註一:Lake Tahoe 地圖

DSC05907



“太浩湖(英文:Lake Tahoe)又譯作塔霍湖,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邊界上的湖泊,在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以西約10英里的地方。它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深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湖泊蓄水量為150.68249立方千米,蓄水量全世界排名第26位。海拔1,897公尺。

太浩湖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區,是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主要旅遊資源。在它周圍坐落著許多滑雪場,露營地和遊覽景點。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太浩湖靠近內華達州邊界的地段還開設有很多大型賭場。全年暢通的高速公路將太浩湖與雷諾,卡森城、和沙加緬度鏈接起來。


地理

太浩湖最長處約35公里,最寬處約19公里。湖岸線全長116公里,湖面面積為490平方公里。大約三分之二的湖岸線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境內。湖南岸坐落著太浩湖邊最大的城市-南太浩湖市。相應的坐落在西北湖岸線的城市則為太浩城。雖然太浩湖周邊有很多高速公路,但是湖岸線的很多重要部分要麼位於州立公園內,要麼被美國公園管理局所保護。太浩湖分水嶺面積為1310平方公里,它包含了湖邊陸地,排水系統以及湖邊小徑。

地質

太浩湖流域是由於地質層斷裂而形成的。地質層斷裂是指由於地殼斷裂而引起的陸地板塊的上下運動。其中上升的板塊創造了太浩湖東邊的卡森山脈和西邊的內華達山脈,而下降的板塊則在這兩座山脈間創造了太浩湖流域。

更科學地講,內華達微型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的斷裂層以每年12毫米的速度右移形成了沃克巷斷裂帶。太浩湖則是沃克巷斷裂帶中最年輕的外圍流域。”


註三:East Shore of Lake Take height map


註四:Sand Harbor State Park map

DSC05982

Sand Harbor State Park ~  South Lake Tahoe, Nevada, US 照片集

Sand Harbor State Park ~  South Lake Tahoe, Nevada, US, Map
 

Sand Harbor of 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

1 則留言:

  1. 旅遊是一種見識,要能說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那是一種勇氣。
    我們可以說那是不一樣的美,但美就是美,尤其是這種純淨的美!
    感謝版主的詳細介紹與分享,我們島嶼所沒有的、大開大闔的壯闊景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