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Cave Rock【美國‧內華達】州立太浩湖公園 Nevada Lake Tahoe State Park

時候,為了多看一眼或多沉浸在這湖的景致,會特意在這條路旁停車,開了幾哩就停下來看看這看看那的,走走停停的,也說不上哪裡來的特別或是多麼喜愛,然後,不由說的再次上路。

上路停車,停車上路,也是類似流浪的心情。沿著道路繼續南下,過了隧道後,看到有指標牌,又轉過來停車看看。

DSC05934


這樣的即興也不全是無趣的,也有驚喜的一面,一個轉彎後,由公路上一路降到湖邊,湖風帶著松樹的淡淡香味拂在剛出車門的你們,背景音響始終是湖水拍著岸邊的聲音,遠山積雪,是那麼的平靜,真希望今天就這樣繼續下去,這才是你嚮往的旅程。


口有座售票亭,沒人在裡面,停車場異常平靜,空蕩蕩的,我們還是下來走走。

湖邊的公路,是由太浩湖東岸從水晶灣(Crystal Bay)的 斜坡村(Incline Village)沿著28號州道、50號公路至內華達州與加州界線的這一段路被評為“國家美景之路(National Scenic Byway)”。

“國家風景道路(National Scenic Byway)是由美國運輸部認可的在考古、文化、歷史、自然、消遣、風景等六方面具備至少一方面傑出品質的道路。在這六項評估標準中具備至少兩項傑出品質,有全美獨一無二的特質,而本身就是觀光目的的道路,稱為全美道路(All-American Road)。國家風景道路與全美道路總稱美國風景道路(America's Byways)。

最近一次補選是在2005年9月,現共有全美道路27條,國家風景道路99條,總計126條,遍佈除夏威夷、麻塞諸塞、內布拉斯卡、紐澤西、羅德島、德克薩斯外的44個州。”

NSB



Follows the east shore of Lake Tahoe
September 19, 1996

DSC05945


了。這裡有一片小空地,進去走一走。一眼可以穿透整座湖邊的平地,還有沙灘,一眼望去有個岩石在隧道上方,應該是洞岩 (Cave Rock)的由來吧。

“隧道追溯到林肯高速公路。本來林肯高速公路沿著一條單線吊橋和建於1863年的岩壁。 單線道路認識的不足,開始努力提高能力的主要道路上,太浩湖。第一孔始建於1931年,林肯高速公路3英里(4.8公里),部分重建的一部分。 

關注破壞性的岩洞,從最近完成的錫安山,項目經理主要負責人。卡梅爾隧道在什麼現在是在美國猶他州的錫安國家公園。第一流量流經孔在當年9月中旬開始。在第二孔開始建設,1957年時擴大至美國50四車道,剛剛超過$ 450,000(相當於今天400萬美元)的成本。巧合的是,這兩個孔是由猶他的建築公司建造。 

部族之間的關係

保持單一車道吊橋早洞岩隧道 洞岩沃肖部落地區被認為是神聖。沃肖部落領導人協商的建設無論是孔,被認為褻瀆他們的部落土地 ​​不高興。在過去的十年中,沃肖部落洞岩和其歷史的保存有較大的影響力。在2007年,聯邦政府裁定的先例設定的情況下,限制活動,如攀岩隧道周圍。”
DSC05940

歷史: 1967年,內華達州立法機關將標題洞岩小船發射和停車區的內華達州立公園系統。1979年10月1日正式落成,內華達州太浩湖國家公園發生。

此後,洞岩舟登岸太浩湖的東岸已經成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娛樂網站。設施已設計,以適應日常使用的休閒活動,包括划船,釣魚,游泳,潛水,海灘每天使用。公園的南端的海灘容納和工藝推出如獨木舟,皮船和非機動竹排。在公園的北端,可容納雙小艇機動船隻。 除了它的作用在歷史傳說和經濟發展和旅遊業,洞岩早期湖岸交通一直是阻礙。

洞岩進行大廈周圍,並通過幾個不同的,但重疊的歷史性travelways的。老沃肖“印度之旅”和約翰遜的切割越野洞岩,塔霍湖旅行車路和林肯高速公路的洞岩和布魯克國家森林公路和隧道建造於1931年,1957年通過美國50號公路。 1997年2月9日,美國林務局發出“暫停令考古保護”禁止任何形式的活動的用人攀岩設備。2003年9月2日,登山,在任何情況下都禁止。”




說,這附近也有條步道,應該可以橫越洞岩上方的,來的時候不知道這麼多,也沒查過這麼多資料,但是,也有點倦了,本來還想繞湖一圈的,看看所花的時間,嗯!四個鐘頭吧!算算已經繞過湖的角度,原來由Kings Beach 開始算起,到這裡的 Cave Rock,走了120度不到的角度,那麼駛完一圈太浩湖需要多少時間呢?

十二個鐘頭,也許要更久,以你們這群懶散的個性來說。不過對這湖的景色來說,實在是太短了,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在這裡度過一段時間,走走這裡的山徑稜線,和這裡度過完整的四季。

所以,兩手一攤,大家來投票,都想回頭,算了,反正出來又不是行軍,走到哪裡算哪裡。 

回頭準備好好慢慢逛、慢慢看。

等到朋友的菸抽得差不多,下午三點多,湖邊的冷空氣也逼著你們回到車裡,反正不趕路,就回頭吧!


↑Lake Tahoe, Cave Rock, a virtual hike on the TahoePhotography channel, by Tim White.


沿著路回頭,開始回頭把剛剛急駛過的景點一個一個撿回來,下個真正好好停車的地點,應該就是沙港Sand Harbour了。

愛的朋友,請您容許我在此先告個段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Lake Tahoe - Eastshore Drive ~ National Scenic Byway 
  •  
  • 遠方的大鼓~ Lake Tahoe Trip



    DSC05930
    放置在停車場的遊艇。

    DSC05932 DSC05934
    Cave Rock

    DSC05935 DSC05936 DSC05937 DSC05938
    依然美麗的湖景。

    DSC05939
    Cave Rock

     DSC05941 DSC05942 DSC05943 DSC05944  DSC05946 DSC05948 DSC05949 DSC05952 DSC05953 DSC05955 DSC05956
    Cave Rock ~ Lake Tahoe Nevada State Park DSC05960
    Spoon Lake ( just drove by, it seems to be able to hiking, fishing and biking) DSC05961 DSC05962 DSC05967 DSC05969 DSC05971 DSC05974


    登山口資訊:
    1. 分岔路口靠右,繼續朝US-101 N前進→0.1 英里     。
    2.     
    3. 分岔路口靠左,然後併入US-101 N→11.2 英里。
    4.     
    5. 於433B出口 (Interstate 80 出口) 下交流道,朝Bay Bridge前進→0.4 英里。
    6.     
    7. 走I-80 E (Bay Bridge/Oakland 號誌) 11.8 英里
    8.     
    9. 靠左,繼續朝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前進 →69.1 英里。
    10.     
    11. 接著走I-80Bus E/US-50 E/Capital City Freeway (Interstate 80 Business/Sacramento/South Lake Tahoe 號誌) →5.3 英里。
    12.     
    13. 接著走US-50 E/Lincoln Hwy →98.2 英里。
    14.     
    15. 請於Lake Tahoe Blvd向右轉 。
     

    Lake Tahoe 地圖

    DSC05907


    太浩湖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太浩湖(英文:Lake Tahoe)又譯作塔霍湖,是一個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邊界上的湖泊,在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以西約10英里的地方。它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深501公尺,是美國第二深的湖泊。湖泊蓄水量為150.68249立方千米,蓄水量全世界排名第26位。海拔1,897公尺。

    太浩湖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區,是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主要旅遊資源。在它周圍坐落著許多滑雪場,露營地和遊覽景點。高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都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太浩湖靠近內華達州邊界的地段還開設有很多大型賭場。全年暢通的高速公路將太浩湖與雷諾,卡森城、和沙加緬度鏈接起來。


    地理

    太浩湖最長處約35公里,最寬處約19公里。湖岸線全長116公里,湖面面積為490平方公里。大約三分之二的湖岸線是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境內。湖南岸坐落著太浩湖邊最大的城市-南太浩湖市。相應的坐落在西北湖岸線的城市則為太浩城。雖然太浩湖周邊有很多高速公路,但是湖岸線的很多重要部分要麼位於州立公園內,要麼被美國公園管理局所保護。太浩湖分水嶺面積為1310平方公里,它包含了湖邊陸地,排水系統以及湖邊小徑。

    自然歷史

    地質
    太浩湖流域是由於地質層斷裂而形成的。地質層斷裂是指由於地殼斷裂而引起的陸地板塊的上下運動。其中上升的板塊創造了太浩湖東邊的卡森山脈和西邊的內華達山脈,而下降的板塊則在這兩座山脈間創造了太浩湖流域。
    更科學地講,內華達微型板塊和北美板塊之間的斷裂層以每年12毫米的速度右移形成了沃克巷斷裂帶。太浩湖則是沃克巷斷裂帶中最年輕的外圍流域。”



    DSC05933
    水晶灣 Crystal Bay 

    DSC0562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Lake Tahoe - EastShore Drive

    ↓Cave Rock 洞岩

    顯示詳細地圖

     ↓ Cave Rock【美國‧內華達】州立太浩湖公園 Nevada Lake Tahoe State Park

     Cave Rock【美國‧內華達】州立太浩湖公園 Nevada Lake Tahoe State Park GPS航跡檔


    Lake Tahoe - Eastshore Drive ~ National Scenic By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