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About me

嗯!自我介紹總得有個起頭,先從自問自答開始吧!

個部落格,取名叫做,這也是因為我的名字相近的緣故吧,說起來慚愧,也許是我爬的百岳數目很少,應該算不上是個會爬山的山友吧,會取這個名字,我想,我的父母也許對我有特別的期許吧…我也不是特別清楚。


     主要是以登山健行和旅行攝影為主題的部落格,內容包括登山路徑和資源介紹,以及心得的分享。

Hiking, Travel and Photography Blog @ Taiwan.



 
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四十出頭忙碌的上班族,當時我過著連自己生活,都到快支撐不下去的程度,被工作上和一些莫名的期許,驂雜著許多的衝突與壓抑,一直到谷底後,然後有一天,突然嘗試著開始爬爬山。動一動身子,希望轉換一下心情。

      就這樣汗水滴過一山又一山,一眨眼,兩年過去了。

      不過兩年後,慢慢接觸到周圍陽明山區,和其他的郊山系列,老弟也在一旁,覺得爬陽明山已經爬到自己也有一點點重複,同時又有一點興起想走走中級山的想法。

      老弟知道我很「難」一個人去爬中級山,萬一有個「怎麼」,總是麻煩,有一天聊天的時候,說到:

      「看了Tony北插天山的遊記好多次,其實早就很想爬,只是苦無陪人陪伴,擔心『萬一』怎麼樣,就不太好了!」

      後來某一天,老弟就興沖沖的找我。

      「我們這個禮拜天,從吧!」語氣裡帶有幾分肯定....

      連我都被這份肯定給深信不疑。相信連自己,只不過是一個在陽明山區活動的我,只憑以往被工作摧殘下的身軀,有那麼一天可以爬上聖地。

      這也是那時候一直稱自己為「老殘」的原因。

      結果,當然不出意外的辛苦,經過水源區的時候,天已經快要全黑,一路摸黑找登山條,比對航跡,兄弟兩個互相打氣,回到登山口,都有一種「重生」的喜悅,然後到台七甲線的7-11買了瓶冰可樂,當時遇險後,一飲而盡的暢快,猶記在心裡。

      這是我人生中,其中最美好的一段中級山爬山經歷……
DSC07886_nEO_IMGDSC04068
                                             
      之後大概是和老弟因為安排爬山細節什麼的,而悶不吭聲的吵一架之類的,然後認識了雄哥,還有兀自跑去參加亂集團~安哥的,然後順理成章開始參加活動,一個接著一個毫無保留的參加。

      2010年中,其中含著許多關於登山的事;像是你的第一次的
DSC04946DSC00075

      豋上第一座谷關七雄
DSC02020DSC02016

      第一次背著帳棚的中級山
DSC04168DSC03981

      第一次的
DSC03135DSC03228

      第一次的的活動,
101128142948101128104931

      第一次參加的活動。
DSC06802DSC06878

      第20個
DSC00725DSC01266

      說起來好像是一篇誇大的炫燿文,不過老實說這倒也不是這麼的事事順利就是了,就像是第一次左腳在竹子山裡被狠狠的拐到內側副韌帶挫傷,第一次在中級山裡,第一次在中級山裡走上…這部分就少提了些,還是老老實實的記上一筆,時時當成是警惕自己的「失敗紀錄」。

                                       
 
們開始吧──」~~~

      今天想的多一些…你所熟悉但認識時間不長的朋友… 一如在Facebook中一再躍出 、還是「亂集團」、或是「黑熊」中所認識的許許多多的夥伴一般…牽引著我的人生…

      所以一路上…不管是在山頭的午餐溫暖時光,或是谷關七雄的頂,聽著法賓的呼喊,或是和Polo攤在地上,在39度C的艷陽下,等著安哥大汗淋漓的探著未知的路…還是在旅聯網,Blogger,Facebook,Plurk上,更多默默看著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

DSC04946DSC02020DSC02691

      2011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十分特別的一年,好的部分不多,但是差勁的地方到是不少,如果天公伯在幫忙紀錄的話,在祂2011年的本子裡,應該是很豐富的。

     「你只是希望寫下一些所謂的行程紀錄,希望能對其他的山友有一點提醒。」

     「如果有的山友因此得到一點點提示,那已經是我很大的滿足。」

     「嘗試著用盡你的最大能力,以這個部落格作媒介,能夠讓人發現到這世界的美好。」
 
浮生千山 Award 獎項
 


部落格簡介︰

紀錄台灣登山健行和旅行攝影為主題的部落格,內容包括登山路徑和其資源的介紹,以及個人心得的分享。

評審理由︰
旅遊文章在部落格的類別當中,一直都是相當受到矚目的大熱門項目,而內容部份以工具類型和生活體驗兩大類別為主,若真要做出評斷其實是各有擅長且不分上下。

而「浮生千山路samshiue」則是比較綜合兩類別的特性,且具備在地化內容為主的部落格;在閱讀每篇文字並且欣賞作者沿途拍攝的風景照時,便會發現其實每步都是走的相當艱辛,不止是體力的考驗也需資訊自我的充實。此部落格雖然在色調與排版上仍需改進,但其給人的內容紮實度卻是相當深厚。
 
標籤; Label  (以Blogger 的標籤連結也許較慢,可參考Mountain 有較快的連結)

台灣區域; Taiwan Area
Keelong 基隆     Yilan 宜蘭
Taipei 台北   
Taoyuan 桃園
Hsinchu 新竹
Miaoli 苗栗       Hualian 花蓮
Taizhong 台中
Nantou 南投
Jiayi 嘉義
Tainan 台南        Taidong 台東
Kaohsiung 高雄   Pingdong 屏東

 
山區高度; Mountain evaluation
登山; Hiking


旅遊; Travel  Hotel 酒店   Oversea 海外  Tour 逛逛


 


      談談感謝的部分。

      在爬山的過程中,你往往會面對到很多不可預期的困難,像是有關自己的體能分配、登山路線的拿捏、預防高山症、如何渡過困難地形、分配一起背負公糧公裝,這些都不是你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或多或少需要團隊的合作才能完成,所以有人也稱爬山是個群體的活動。

      在此感謝接納參加的登山社團,像是亂集團、還有黑熊登山隊還有台大登山會,這裡有許許多多熱心的領隊,還有一群十分可愛的山友,我們雖然來自四面八方,工作不同,個性或有不同,彼此平時也不盡熟識,但是如果在山裡發生困難需要幫忙,不分彼此的情誼,那種信任和付出,我覺得也是一種另一種「發現世界的美好」。

      最後要感謝我的那口子,感謝她這些年的包容,容忍我在休假期間,還去那奇奇怪怪不知道是什麼東東的山裡冒險,常惹的她,只是為了自己空泛而自大,且不著邊際的想法,感謝她和家人的支持(多的是犧牲),還有默默事後幫我處理滿是泥濘爬山裝備的辛苦。毫無怨言的付出。可以說我的全部都是她個人的功勞。


      最後謝謝各位,給所有認識的和不認識的朋友們。


熱門文章; Hot Post

登山經歷

百岳

,雪山(),南湖大山(),奇萊山(),,合歡山(主、東、北),石門山,...


3000公尺以上非百岳
....

中級山(1500公尺~3000公尺)

, ....
                                                      

Related Link 相關連結網址

2 則留言:

  1. Why are you using Texas Instruments, Inc logo??

    回覆刪除
  2. Seems to be selected by Google Adsense mechanism. I have no idea too.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