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浮生千山路---samshiue》2009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賽初選入圍「興趣嗜好部落格」

留給家人和遠方的朋友,不論認不認得,只是分享…



!一年過去了,這一年來,更多的是工作上的不捨和一些風風雨雨…夾雜著對登山越來越濃厚的喜好~

和對自己的極限能力無奈認知…(嘆)

回頭翻閱自己過去一年前的心得,是這麼說的:2008-9-30 《浮生千山路---samshiue》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賽初選入圍「生活情報部落格」




寫這個格子的出發點很單純,主要是因為當時我過著一個連自己生活,都到快支撐不下去的程度,被工作上的快速的節奏,和一些莫名的自我期許,驂雜著許多的衝突與壓抑‧一直到谷底後,然後有一天,慢慢的被一些朋友們鼓勵,開導,被一些不認得朋友的部落格感動,慢慢的,得失心越來越沒有以前來的那麼強烈,慢慢的,生活回到正軌‧回到一個平常人的平常心‧


然後想去爬爬山,看看風景,想留心去紀錄一些我的日常生活點滴,留給家人和遠方的朋友,不論我認不認得,只是分享‧

一個十分單純的想法,只因為我不常說出來…

想想如果有一天,掛了‧就像我的一位好友一般的話,留給家人的是什麼呢?

沒有什麼答案吧? 至少一年前沒有…

今天…

單純的只想想留一些什麼的給自己的家人、朋友,讓她們多認識一點我是什麼樣的人…

當然她們大概不知道我的一些看法,即使是對很平凡事務的想法,很平凡不過的喜怒哀樂,很微不足道天馬行空的想法‧

我想開始做一些改變,就從現在開始也好…


回頭看看還真是心有同感… 呵呵~~自己好像沒什麼變呢…這樣說好像不大長進似的…不過~

想我那「亂」的兄弟姊妹們…

而今年呢,我想做的變化是多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心得筆記,多一點出自於對登山,對朋友,對自己體會的看法,盡可能少一點流於浮面「看圖說故事」的浮光掠影(謎之聲:仍然是避免不了的啦)…這個改變從去年中就嘗試開始做了…只是不太曉得成果好不好,一個人孤獨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執傲的寫著…常常有時候,當寫完後,整個人和心靈都像似被扒了一層皮一樣,虛脫無力久久不能自以…

不過隨著今年中加入亂集團後,慢慢的,行程變的更豐富多樣化,所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也更明白自己在爬山知識和體能的不足………

也所以有了寫想我那「亂」的兄弟姊妹們~~寫在【台北瑞芳】三貂嶺瀑布群連走幼坑古道之前~~~(中時嚴選好文) ~致敬文的想法…

這也是今年報這個組的起源…

今年報名的組別是「興趣嗜好部落格」,其實並沒刻意想到要報去年同組「生活情報部落格」的想法,怎麼說呢,大約是「誤打誤撞」吧…

「興趣嗜好部落格」
獎項說明:深入介紹或分析一般大眾從事的休閒嗜好,促進對於該領域知識的瞭解。例如:心靈命理、動漫電玩、運動體育、幽默趣味、園藝等。


看看這說明,報名的當下總覺得參加「亂集團」的旅遊活動經歷…應該配稱的上這內容吧…就報名了…沒太多想…

在最近公布入圍初選名單時,也同時收到評審入圍初選的通知,這次報名這組的部落格有六百多個,沒特別想到,居然能在這麼些的部落格中,再次獲得評審的青睞入選,很高興,也非常感謝評審的鼓勵‧

特別是最近非常忙於工作、登山和寫遊記,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喘上一口氣,原先一週一篇的計畫也慢慢跟不上了,現在腦子還堆著像是今年的:合歡群峰,逐鹿山待矢負山和上週才去過的水漾森林…

「就拿這次的入選當成是自己轉折點吧!」我的確私下是這麼想的…

「你很清楚這部落格,是一條永遠的不歸路過程的一部份,在每天每時每刻紀錄一些自己的想法,某種程度是一種孤寂和不斷的自我訓練的過程‧

有一天這裡也許會嘎然而止,希望我是充滿著希望喜悅而離開‧」

然而,每個人(地方)都有本特別難唸的經,但總是謝謝 2009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賽這個媒體平台,在今天的這一刻陪著我走下去‧支持我繼續走下去‧

讓我沒有遺憾‧

至少在四十多歲的今天繼續走下去‧

沒有您不離不棄的相陪,我一定走不下去…

這有一點像我爬山的性格…有不太熟的朋友以為我很健腳,會對我恭維一番,其實我很清楚自己體能的極限,而我只是這樣淡淡地回答:「Just keep walking…」

此時腦中突然會浮現很多很多張臉孔群像的重疊…一個人一個人的疊加起來,從

曾經最常陪我的老弟、雄哥、Cherry、大姐、二姐、

劉大哥、安哥、法賓兄、圖哥、碧玲、kevin、alice、cecily、magon、思嘉、俊哥、惠美、

polo兄、迷雪、阿正兄、彪哥、大黑兄、小徐兄、雲朵、輝哥、峰哥、sabrina、明秀、

terry大哥、任爸、美霞、張大哥(SH)、忠臣兄、土牛大哥、bill兄、裕閔兄、郝兄、jasmin、

penny、明秀、瑪璜、菲力普、安迪、lingling、gail、堡哥、阿璋大哥、阿成兄、simon兄、

阿人兄、aaron兄、雨林兄、志杰兄、jimmy老師…等等


特別謝謝您和眾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沒有您不離不棄的相陪,我一定走不下去…

最後,用一段「將太的壽司」的段落,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黝....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黝....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黝黝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