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三井日本料理MITSUI- 農安街「上乘」店~~美麗人生

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公司同事們心血來潮相邀約去品嘗三井日本料理 MITSUI- 農安街的店,這間店在台灣應該已經算是大名鼎鼎的日本料理店,雖然三井被 Felix備極推崇--五訪三井極壽司,但是我猜想大多數的台灣人認識這間店都應該是從電視上趙先生的出入用餐而得知這間店的美味極品,

而我就是這個印象…坦白說我因為三井的價位而猶豫了一下…………

到底真的有沒有1000圓界線的日本料理?到底差在哪裡?到底我吃的出來嗎?到底應不應該花這著錢吃一頓豪奢的午餐?
DSC03779_nEO_IMG

DSC03753_nEO_IMG
DSC03765_nEO_IMG



實我心裏都一直知道答案,我想去看看…只是不想馬上承認罷了…還想掙扎一下…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一行四人,C,J,V還有我就搭Taxi(豪奢吧)殺去農安街,問了美食專家V才知道這間店只有接受預約,當場傻傻的來肯定沒有位置…

三井一向以新鮮食材為主訴求,價格很物超所值,以四百元的上等生魚片為例,就能嘗到黑鮪、象拔蚌等。經常座無虛席,若不訂位一位難求(怕)

三井日本料理MITSUI在農安街開了三家店,其中本店以及「上乘」店是比鄰而居。我們向本店訂位後,是安排在裝潢更華麗的上乘店。(感謝V)

進入店內,心想糟糕,發現是屬於比較稍微昏暗的照明,應該是為了添加用餐的氣氛而設計。桌上的基本餐具就可以看出有一定的水準。還好有先見之名,帶了大光圈的定焦鏡來紀念一下…(擔心不能拍照,那不就白來了嗎?還好店員沒有給我一點點的壓迫感都,嘻),但是還是覺得白平衡不會設,拍的總是白色出不來(真是慚愧,崩潰,orzzzzz)

DSC03761_nEO_IMG

我們一行人中,似乎只有V吃過好多次(羨,滴~~(口水)),而J也吃過一次,看來今天反像是朋友來陪我壯膽,開開戒吧(真是多謝)…

「吃這種餐一定要朋友多,吃起來才有好吃的感覺」…真是太對了…

接著來談談這個所費不貲的午餐套餐(NT$1000+10%)吧!根據 三井的官方網頁所描述,三井的套餐會秉持著日式料理中擁有(刺身、前菜、沙拉、蒸、煮、烤、炸、湯)的姿態,以起承轉合的方式來發揮到淋漓盡致,以下就根據今天套餐的上菜順序,套到上述八種姿態中,一一介紹………

沙拉:生菜沙拉。其他就是一般的蔬菜,嫩竹筍尖,配合日式沙拉醬汁。

刺身:生魚片。三井配的生魚片都很新鮮而且甜美。吃下去不會有冰的太過的感覺,只是竟然會覺得有現殺的新鮮,真是不可思議…V還告訴我們:它的哇沙米也是現磨的,而且還教我們把蝦頭拔下來請師傅炸一下。哇,一生魚片還可以有兩種吃法,真是學到一課,炸好的蝦頭真是酥脆,一下子就通通吃完,一點也不浪費(嘻)
DSC03754_nEO_IMG

烤物:鹽燒黃雞魚。它的魚烤的真是汁多,魚肉又鮮美,在配上滲的剛剛好的檸檬,真是好吃極了…
DSC03760_nEO_IMG

蒸物:煎干貝(?) ,這是V特別要求配的菜,也是很不錯…(雖然我不太了解有多好吃,領悟力不足吧…(嗚…)
DSC03763_nEO_IMG

烤物:鹽燒活松葉蟹。活這麼大第一次知道這隻叫「松葉蟹」,我都一直印象中是日本百貨公司的「帝王蟹」,V告訴我說「帝王蟹」是2000圓的等級,看來只能遙想一下吧…(哇)

炸物:軟殼蟹烏龍莎拉。軟殼蟹果然是殼很軟,就算是用炸的方式,可也還是軟軟的,吃起來很香,搭配黃色南瓜醬,非常對味。整隻軟殼蟹都可以直接吃掉,不用挑剔半天,吃起來很痛快。
DSC03766_nEO_IMG

鍋物(湯):海鮮紙鍋,雖然菜單是這麼寫「海鮮紙鍋」其實是用沙鍋煮海鮮,V特別提醒這是有名的白味增,她還建議把剩下湯包回去,改天煮白味增湯稀飯請大家吃下午茶…真是太太感恩的…(涕…淚…呵呵,真是好吃,隔天我又多吃了三碗稀飯)
DSC03768_nEO_IMG

吃完餐後上茶,似乎是清清嘴中的味道,真是貼心,而甜點當天有兩種選擇,分別是熱紅豆湯以及抹茶冰淇淋,大夥兒紛紛點熱紅豆湯和水果…

值得一提的是,我因為想留下紀錄而要求提供一份菜單,而沒想到三井就規規矩矩的打印一份像似結婚喜宴的正式菜單,真是令我感動,而打包的味增湯也是包裝的很高級…真是不枉我過一天高級尊容的享受…

而他們服務人員的品質也是令我感到溫暖的,已經在台灣好久沒有的感受了…

最後V還建議要來吃三井最好就中午來吃,一方面價格也還能負擔,另一方面人可能沒那麼多…真像它的包裝帶的話→三井美意,專注一心…

真是心滿意足的一餐,我們一行四個朋友相約→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相聚…

最後自己回答我的心中的問題,到底真的有沒有1000圓界線的日本料理?到底差在哪裡?到底我吃的出來嗎?到底應不應該花這著錢吃一頓豪奢的午餐?

我想來吃過的人,應該心理都能把這條界線畫出來才是,我是多慮了(笑,呆)

今天,真是我的美麗人生…


Felix的大作~~訪三井極壽司

Felix的生活網誌-五訪三井極壽司
Felix的生活網誌-四訪三井極壽司
Felix的生活網誌-三訪三井極壽司

三井日本料理 台北市農安街34號 電話:02-2594-3394 可代客停車

三井料理美術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之1 電話:02-27413394 備收費停車場


2008-8-19 三井 MITSUI- 農安街「上乘」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乘三井,Mitsui Japanese CuisineDSC03779_nEO_IMG

DSC03780_nEO_IMG


今天的菜單,很貼心的服務,還特別打印出來~~
綜合生魚片,生菜莎拉,活松葉蟹鹽燒,黃雞魚鹽燒,軟殼蟹烏龍莎拉,煎干貝,海鮮紙鍋,甜點_紅豆,水果
DSC03778_nEO_IMG

醬油壺
DSC03744_nEO_IMG

筷子DSC03745_nEO_IMG

小菜,連小菜都不馬虎DSC03749_nEO_IMG

三井室內一角DSC03750_nEO_IMG

壽司台前的師傅DSC03751_nEO_IMG

醬油盤和放蟹殼的碗,都十分雅致DSC03752_nEO_IMG

第一道,綜合生魚片
DSC03753_nEO_IMG

DSC03754_nEO_IMG

第二道, 生菜莎拉
DSC03757_nEO_IMG

第三道,炸蝦頭(第一道的綜合生魚片) DSC03758_nEO_IMG

第四道,黃雞魚鹽燒DSC03760_nEO_IMG

店內師傅忙碌的一景DSC03761_nEO_IMG

第五道,煎干貝
DSC03763_nEO_IMG

第六道,活松葉蟹鹽燒DSC03765_nEO_IMG

第七道,軟殼蟹烏龍莎拉DSC03766_nEO_IMG

第八道,海鮮紙鍋(沙鍋)DSC03768_nEO_IMG

沙鍋DSC03769_nEO_IMG

沙鍋的白味增湯頭DSC03771_nEO_IMG

快吃完飯的茶,比較清一些DSC03772_nEO_IMG

沙鍋的白味增湯頭DSC03773_nEO_IMG

海鮮紙鍋(沙鍋)分裝成小碗DSC03775_nEO_IMG

甜點_紅豆,水果
DSC03776_nEO_IMG

還可以打包喝不完的湯頭DSC03777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