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重逢 ~ 寫在【桃園大溪】金面山(小百岳) 之前

年前,逐漸從蓊蓊鬱鬱的山林間消失,久沒見面的朋友遇到問起近況,總有點語塞的說不出口,其實並沒有甚麼偉大的原因,只是出現在另一個都市叢林裡,在裡面拼命地求生存。

離開時間久了,不免有點近鄉情怯,這是好聽的說法,說實話,更多的原因是害怕老殘已被山林拋棄。
16416172761_91bdc77934_o (3_2)
桃園大溪金面山的第三登山口前


了重返山林,回想起過去爬山前的準備功課,像是:

  • 幾乎是周(隔)周走些郊山,或偶爾困難的行程;
  • 還有爬大山之前,至少要在一周內跑個兩次約五千公尺的距離;
  • 甚至還有幾次該有的行前訓練
  • 或是負重訓練。


身體只有在這樣的氣氛下,才有幾分勇氣,頂著膽子去報名。

以前懵懂氣盛,有時候也在臨行前一周,才慌慌張張的準備,在幾次自我調整裡,還有走後的心得感想,如果就這樣能跑完的話,應該不成問題吧!

不過,現在回來看看老殘的身軀,腰也腫了,腿也軟了,眼睛也花了,手也沒力,肩膀也垮了,跑幾步就喘了,走幾步就累了,每天還是在叢林裡,日日夜夜的討生活。

有時候想想,真的有越來越覺得回不去的感覺。


使是如此的頹廢,仍然自我感覺良好的做些先前每周該做的功課,下意識從每周熱切看著預計行程開始,看著路線GPS地形圖,高度圖,看著其他山友的行程記錄,隊員的腳程換算成自己的行走時間,想像著其中關鍵點的攀爬難度,想像著如果是自己的話,會遇到甚麼狀況,體力能撐多久,最多會讓其他隊友多等多長時間,山徑難度是不是困難,還有最重要的是,會不會拖累到同行的朋友。

甚至是為了刁山準備的露宿袋(Bivy)也早已買齊,高山行程為了過濾泥漿水用的幫浦式過濾器也早已備妥。

然後,每周的動作還是幾乎類似,然後重覆默默再關掉網頁,甚至有幾次幾乎打好了,只差按下"Enter".....


    「安哥,報名一人。謝謝!」


最後的結果差不多,還是在報名截止前決定,留下來陪家人吧!


始改變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身體體質太弱,弱到不知道甚麼原因而長了疔瘡,看了皮膚科說要整粒挖掉,這反而使得體重漸漸下降,就是這個身體最差的機緣下,覺悟到希望以後不要差到拖累家人的程度,慢慢開始發動一下老殘的龐大軀殼,也試著嘗試著找回過去的步調。

說想找回,也不是一天兩天回得來的,也是像當初復健賽(註三)一樣,得一步步慢慢地加重腳的負擔,加強肩膀的負重,把滄桑的小腹慢慢地嘗試集中一塊管理,消失的肌肉慢慢的找回,説的容易跑起來喘,時常跑個幾十步就變成走了,心彷彿快跳出來一般,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還會被當年雙腳的舊傷提醒著,好像隱隱在身體的哪個角落埋伏著,等待著機會,好好發作一番。

心裡安慰自己,想太多沒用,只有確實的每天做好每天的功課,然後虔心祈禱山神給的再次機會。


當跑走的比例開始變得跑步比較多的時候,跑走的距離慢慢拉長的時候,心裡想想該是找個機會重逢了。


還是每周看行程,心裡還是默默地走一遍,等待適合的行程.......


著安哥這周的行程(註一),印象中當年法賓的上午班(註二)曾經辦過一回,如果還有點記憶的話,回想當年的那時候,也許只是因為周日要走22公里的巴福越嶺古道,對前一天的上午班的行程沒把握,只好說抱歉。

卻沒想到一個抱歉就過了六年。


只是這時候還是猶豫著,小聲地問了一旁單手滑著iPAD的老婆說可不可以去。她坐在沙發邊,頭也不回地,沒好氣的問.....

     「嗯,會不會太難走?」

     「當天會不會回得來?」


然後在螢幕上,一個一個字莊重的打完,鍵盤上的"Enter"慎重的按下。


這就是重逢的開端,叨叨絮絮地說的一大堆,其實你根本還沒開始走哩!


愛的朋友,請您容許我在此先告個段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桃園大溪】金山面山,金面山(小百岳)O型

【桃園大溪】金面山(小百岳)

延伸閱讀 / 參考資料
  1. 結束! 2/1/'15 (星期天)桃園大溪金面山 
  2.   
  3. 「結束」9/12/'09 上午班:大溪金山面山、金面山、十三份山連走相片及感言
  4.   
  5. 〈MLB〉小聯盟復健賽王建民明客場投球| TSNA
  6.   
  7.  【南投仁愛】干卓萬山 Mt. Takataban (未果) 雨中行(左腳)
  8.   
  9. 【台北雙溪】灣潭古道、烏山路、竹子山O型 ~披荊斬棘患難行 (右腳)
  10.   
  11. 朝陽國家步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連走 ~【宜蘭蘇澳】~O聖行前訓練
  12.   
  13. 巴福越嶺古道 (1/3)~~巨木篇~~再會林木蓊鬱,雲霧裊繞的全台灣面積最大紅檜森林
  14.   
  15. 巴福越嶺古道(2/3)~~歷史篇~~「一條泰雅族的移民路,也是一條姻親路線~~」
  16.   
  17. 巴福越嶺古道(3/3)~古道篇~雨中漫步、自在享受22公里的古道行

註一:結束!2/1(星期天)桃園大溪金面山

幾年前法賓帶領上午班走過大溪金面山,時值秋季,地面上許多裡白葉薯榔的蒴果.這次計劃依Tony的路線走O型,主要還是挖薯榔答謝Cecily製作香雲染作品的盛情.

行程計劃:
阮家土雞城(第三登山口)→金山面山→峭壁→金面山→永健二亭→孟宗竹林→海伯舊居→阮家土雞城

個人裝備:小背包/背包罩/雨具/登山鞋或防滑鞋/登山杖/午餐一份(開伙)/手套/個人行動水/個人藥品/頭燈/垃圾袋/換穿衣物及便鞋(置車上)

參加人車及集合時間地點:
08:00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7-11便利商店前
安哥(車)+1/千山/阿信+1
Cecily(車)/Phoebe/Mei/Gary

攜帶食物及器材:
安哥:瓦斯爐/雙層套鍋/茶葉/咖啡

參考資料: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67.html


註二:   「結束」9/12上午班:大溪金山面山、金面山、十三份山連走相片及感言

行程:好久沒去金面山了,有點想念阮家土雞城的土雞滋味。全程含休息吃飯約六小時,看時間再決定要不要順便去白石山逛逛。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八點半捷運新店站後側鵲橋邊。

注意事項:請先報名,能攜帶炊具及開車者亦請出聲,將補貼車主。

攜帶物品:雨具、頭燈、手套、登山杖及公水一升。

人員:法賓、碧玲、阿峰、polo、lulu、lingling、雲朵、阿成、明秀、娃仔、阿璋、bill(新店:12);安哥、阿堡(大溪:1)

車輛:4(新店);1(大溪)

請務必閱讀列印以下地圖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6369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w323/map2.gif

備案地圖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6968


註三:〈MLB〉小聯盟復健賽王建民明客場投球| TSNA,作者: 賴意文


根據《pennlive.com》網站報導,王建民明天(29日)將隨華盛頓國民2A球隊哈里斯堡參議員到客場出賽,在對特倫頓雷霆(紐約洋基2A球隊)雙重賽中出賽,王建民過去在洋基小聯盟時期,也曾在雷霆待過2個球季。

參議員與雷霆昨天的比賽因雨中斷後,延到今天繼續進行,因此今明2天都是雙重賽的賽程,30日則要進行3天內的第5場比賽。國民決定讓王建民的下1場復健賽隨參議員到客場出賽,預計會在明天的雙重賽中出賽。根據參議員官網的報導,王建民預計會在首戰上場。

雖然是客場比賽,但王建民對這裡並不陌生,他在2003年到2004年之間,曾在雷霆先發了39場比賽,2004年中登上3A後,於2005年登上大聯盟。雷霆也發出新聞稿,宣布王建民明天將回到特倫頓出賽。另一方面,洋基後援投手Joba Chamberlain,預計會在30日的比賽中,於雷霆繼續他的小聯盟復健賽行程。

王建民這次進入傷兵名單後,已經在小聯盟進行3場復健賽,首戰在2A先發4局被擊出7安打失3分,第2場比賽則在高階1A先發4.0局被擊出3安打失3分。不過24日的第3場出賽中,他在2A有6.1局6三振無失分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