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2008-10-24 桐花客家創意料理~桐花民生店~值得下次再來吃的餐廳…

DSC05348_nEO_IMG
DSC05358_nEO_IMG


又到了聚餐的時候,還記得上次在天母行義路湯廬溫泉美食餐廳+ KTV(2008-5-30),記憶猶新…還記得當時覺得吃的並不好…總是有唱到歌…有不能苛求太多,不是嗎?



今天是開放給大家做選擇和推薦…似乎大夥有些害羞唱歌,或者是換換口味…轉而吃吃看「桐花客家創意料理」…

其實上週員工旅遊時才剛吃過客家料理,希望這是能吃點不一樣的客家餐,最好是少一點油、鹽、糖…

DSC05375_nEO_IMG
畢竟是聚餐,還是有點小期待…一下班後就趕來這裡,聚餐時間是約在星期五的晚上,又逢小週末的下班時間,路上車特別多,不過來這間餐廳吃飯的好處之一就是好停車,在附近的建國高架橋下面非常好停車,走路不到三分鐘就可到位在民生東路三段的餐廳…

一進來已經看到不少朋友已經入座,我們也找了一桌靜靜的等…靜靜的聽同事聊天…

畢竟星期五的晚上,實在是適合好好吃頓飯,聊聊天,喝杯小酒的好時候…

不過這次聚餐發出禁酒令…也好…

今天當然也是見獵心喜,也想好好拍一下,回頭看看拍回來的照片發現還是差很多,不僅僅是白平衡不對…而且用軟體調整「嚴重白平衡」調回來,感覺也是怪怪的…

我想了又想,主因應該是沒用閃光燈的緣故…只憑定焦大光圈硬撐,這是我的無奈的堅持和無可避免弱點(遺憾)…(嘆)

我們今天點的菜有烏梅汁(為什麼客家菜都有梅汁?不解,中和油味嗎?),去骨白斬雞,配上小黃瓜片及些許客家桔醬入口更顯清爽。梅干扣肉(好吃),蟹黃豆腐(極好吃,吃了好多碗),客家小炒+炒肉,蒜蓉活鮮蝦 ,魚?,魚子壽司+不知道什麼東西 (問了一下服務小姐,講的很神秘,算了,不知道也罷),魚子壽司,生菜包什麼東東,香菇枸杞湯…

DSC05370_nEO_IMG

還有甜點:起司蛋糕和奶烙…這是需要預先選好的(太熱門了?),結果朋友們有志一同的選擇奶烙…呵呵,真是巧合…

吃不到奶烙沒關係,總得留個影吧…
DSC05382_nEO_IMG


先總結一下:今天的菜都很好吃,很精緻…,而且也不油膩,不愧稱之為「客家創意料理」…

今天雖然沒能唱唱歌,但是吃的總算是個很精緻的客家料理,也算是一掃上次吃客家菜覺得太油的印象,心滿意足…

希望下次帶家人來吃吃看…

桐花客家創意料理官網

桐花民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號 。02-2518-2766


2008-10-24 桐花客家創意料理~桐花民生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348_nEO_IMG

店門口招牌DSC05350_nEO_IMG

茶杯DSC05352_nEO_IMG

店裡裝潢氣氛DSC05353_nEO_IMG

創意料理DSC05354_nEO_IMG

去骨白斬雞,配上小黃瓜片及些許客家桔醬入口更顯清爽。
DSC05355_nEO_IMG

DSC05356_nEO_IMG

梅干扣肉DSC05357_nEO_IMG

梅干扣肉放大圖DSC05358_nEO_IMG

杯碗DSC05360_nEO_IMG

櫃檯DSC05361_nEO_IMG

蟹黃豆腐DSC05362_nEO_IMG

烏梅汁DSC05364_nEO_IMG

客家小炒+炒肉DSC05365_nEO_IMG

客家小炒DSC05366_nEO_IMG

蒜蓉活鮮蝦 NT$380
鮮蝦拌上蒜末蒸煮而成,下方墊著板條吸取湯汁,上桌後才發現,先前在鴻圓客家菜有吃過這道菜。蝦子的鮮度不錯,不過連殼對半開的切法,享用時還是很難維持優雅吃相;滿滿的蒜頭也很難保持好口氣,小倆口約會用餐就跳過這道菜吧!飽吸湯汁的粄條還不錯吃就是:P

DSC05367_nEO_IMG

蒜蓉活鮮蝦DSC05370_nEO_IMG

烏梅汁DSC05371_nEO_IMG

忘記了DSC05372_nEO_IMG

魚?DSC05373_nEO_IMG

魚子壽司+不知道什麼東西DSC05374_nEO_IMG

魚子壽司DSC05375_nEO_IMG

生菜包什麼東東DSC05376_nEO_IMG

一桌的菜DSC05377_nEO_IMG

香菇枸杞湯DSC05378_nEO_IMG

起司蛋糕DSC05381_nEO_IMG

奶烙DSC05382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