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2008-9-20 台北---鼎泰豐忠孝店~兩岸比一比互有勝長,還是我的最愛

DSC04448_nEO_IMG


DSC04465_nEO_IMG_nEO_IMG


DSC04463_nEO_IMG_nEO_IMG


自從最近剛吃過上海新天地鼎泰豐,驚訝於對岸的發展迅速,服務周到等等,心理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回台北重溫一下口感,看看消長如何,我想今天就趁著這個難得機會帶家人來台北忠孝東路四段的鼎泰豐嘗嘗看…

下午四點半的鼎泰豐忠孝店是一個非常好的用餐時間點,不論是店門口的迎賓小姐,服務人員都非常漂亮而且服務很周到,大概是還沒有忙翻了吧,店裡客人也不多,雖然剛從基隆和平島濱海公園回來,肚子正餓著呢…(呵呵)

鼎泰豐忠孝店牆上掛著鼎泰豐歷史的照片,感受到飲食文化的一點薪火相傳…

我還是憑著感覺點一些差不多的菜,其中有:元盅牛肉拌麵,菜餛鈍麵,肉絲蛋炒飯,炒高麗菜,小籠包,鮮魚蒸餃,加上服務費後約一張小朋友…

他的小籠包還是好吃,印象中小籠包的湯似乎比上海鼎泰豐的還多,小籠包的皮也更薄…

DSC04462_nEO_IMG_nEO_IMG



他的炒飯更是讚不絕口…(我在上海忘了點…悶)

DSC04465_nEO_IMG_nEO_IMG



還點了招牌菜---元盅牛肉麵,這是在我逐漸淡出吃牛肉後,沖著鼎泰豐名號,特地破例吃的,它的味道和我想的實在很接近,唉!(嘆,太滿足)…

DSC04465_nEO_IMG_nEO_IMG



但是仍然有些不大滿意的地方,除了炒高麗菜是明顯的敗筆…(無言,太油),可是它的豆苗實在給他點不大下去,要300~400多圓摳摳…另外印象中鮮魚蒸餃也是招牌菜,可是吃的不大對胃口,還得強力配額才吃的完…

不過對岸的鼎泰豐也已經逐漸崛起,不講慢慢的高消費市場在當地的佔有…他的服務,吃的水平,廚師的手藝,也慢慢追上台北的水平…(有點小擔心是真的),不過我還是會經常在光顧的,畢竟,人不親土親嗎…

取自 鼎泰豐-wiki鼎泰豐是台灣一家以小籠包聞名的餐廳,目前在香港、深圳、東莞、北京、上海、天津、日本、新加坡、韓國、印尼、美國和澳洲都設有分店。

[編輯] 歷史___鼎泰豐是由現在的經營者楊紀華先生的父親楊秉彝所創立的,店名取自楊秉彝早期工作的油行恆泰豐。原本的鼎泰豐也是油行,但因市場競爭關係,在1980年開始轉型販賣小籠包。當時有一位老兵很會做小籠包,跟楊老闆商量在他店門口擺一張小桌子讓他做點小生意,結果小籠包生意超好,於是楊老闆看見了商機就跟老兵學做小籠包,最後才把油行給收了,專心做小籠包生意,逐漸發展成目前的跨國連鎖餐廳規模。

DSC04450_nEO_IMG



不可不嚐的是招牌小籠包,皮薄餡鮮美的小籠包名揚四海、可以說是讓「鼎泰豐」這塊金字招牌發光發熱的最大功臣!個頭小小的小籠包作法可是有大大學問的,除了由中央廚房統一完成的獨門餡料外,現桿的皮香Q帶勁、5公克的標準體重,包上16公克的餡料、封口摺上18小摺、多一摺少一摺可會破壞口感的。大火蒸好的小籠包趁熱吃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好滋味,吃的時候配上沾了醬的薑絲、先咬一口喝完鮮美的湯汁、在一口將熱呼呼的小籠包吃進嘴裡、享受名不虛傳的美味!

除了小籠包之外,用特選土雞熬煮的「元盅雞湯」也是一絕,口感厚實、味道鮮美的放山雞,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有多項招牌菜,都是來「鼎泰豐」不可錯過的美味!


最近吃過鼎泰豐的歷史紀錄
2005-10-30台北---鼎泰豐忠孝店
2008-8-13 上海---鼎泰豐新天地店

台北---鼎泰豐忠孝店地圖

View Larger Map
笑容可掬的鼎泰豐服務小姐

DSC04448_nEO_IMG


鼎泰豐忠孝店

DSC04449_nEO_IMG


懷舊

DSC04450_nEO_IMG


杯子(白平衡用嚴重白平衡修又怪怪的)

DSC04451_nEO_IMG


DSC04455_nEO_IMG


4:50pm的鼎泰豐,人還不太多…

DSC04453_nEO_IMG


鼎泰豐的懷舊照片

DSC04454_nEO_IMG


櫃檯

DSC04456_nEO_IMG


冷菜

DSC04457_nEO_IMG_nEO_IMG


鼎泰豐菜單…

DSC04458_nEO_IMG_nEO_IMG


DSC04459_nEO_IMG_nEO_IMG


碗盤

DSC04461_nEO_IMG_nEO_IMG


小籠包

DSC04462_nEO_IMG_nEO_IMG


DSC04463_nEO_IMG_nEO_IMG


肉絲蛋炒飯

DSC04465_nEO_IMG_nEO_IMG


元盅牛肉扮麵

DSC04466_nEO_IMG_nEO_IMG


DSC04467_nEO_IMG_nEO_IMG


菜餛飩麵

DSC04468_nEO_IMG_nEO_IMG


DSC04469_nEO_IMG_nEO_IMG


鮮魚蒸餃

DSC04470_nEO_IMG_nEO_IMG


點菜單

DSC04473_nEO_IMG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