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2008-8-13 上海新天地鼎泰豐

DSC03558_nEO_IMG


DSC03555_nEO_IMG


DSC03550_nEO_IMG


第一次知道鼎泰豐在上海也開分店了,運氣還不錯就在新天地裡面,雖然和在台灣一樣需要排隊,但是已經很好了…考慮一下就決定排下去了…

鼎泰豐-wiki

DSC03559_nEO_IMG


鼎泰豐是台灣一家以小籠包聞名的餐廳,目前在香港、深圳、東莞、北京、上海、天津、日本、新加坡、韓國、印尼、美國和澳洲都設有分店。

[編輯] 歷史___鼎泰豐是由現在的經營者楊紀華先生的父親楊秉彝所創立的,店名取自楊秉彝早期工作的油行恆泰豐。原本的鼎泰豐也是油行,但因市場競爭關係,在1980年開始轉型販賣小籠包。當時有一位老兵很會做小籠包,跟楊老闆商量在他店門口擺一張小桌子讓他做點小生意,結果小籠包生意超好,於是楊老闆看見了商機就跟老兵學做小籠包,最後才把油行給收了,專心做小籠包生意,逐漸發展成目前的跨國連鎖餐廳規模。

不可不嚐的是招牌小籠包,皮薄餡鮮美的小籠包名揚四海、可以說是讓「鼎泰豐」這塊金字招牌發光發熱的最大功臣!個頭小小的小籠包作法可是有大大學問的,除了由中央廚房統一完成的獨門餡料外,現桿的皮香Q帶勁、5公克的標準體重,包上16公克的餡料、封口摺上18小摺、多一摺少一摺可會破壞口感的。大火蒸好的小籠包趁熱吃才能吃到最完美的好滋味,吃的時候配上沾了醬的薑絲、先咬一口喝完鮮美的湯汁、在一口將熱呼呼的小籠包吃進嘴裡、享受名不虛傳的美味!除了小籠包之外,用特選土雞熬煮的「元盅雞湯」也是一絕,口感厚實、味道鮮美的放山雞,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另外有多項招牌菜,都是來「鼎泰豐」不可錯過的美味!


我不到20分鐘就排到位置了,而且他們的服務小姐還替我找了一個內部的位置,很方便替我找機會拍拍照,而且他們的服務態度還真不錯,很貼心的服務,一頓飯吃下來,我完全不覺得上海和台灣的服務差別…

這裡還有提供一個人來用餐的選擇,像5個蝦肉蒸餃,5個小籠包,不過小籠包好像手工不像台灣那麼好…

還點了招牌菜---元盅牛肉麵,這是在我逐漸淡出吃牛肉後,沖著鼎泰豐名號,特地破例吃的,它的味道和我想的原味實在很接近,唉!(嘆)真是太滿足…

DSC03555_nEO_IMG



一個人一頓吃下來一共花了RMB142,看起來吃再上海也不便宜,看著滿間客滿的店,大概上海的消費能力實在是很驚人吧!

吃過上海的鼎泰豐,希望改天回台灣再一次吃吃看鼎泰豐…

2008-8-13 上海新天地鼎泰豐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534_nEO_IMG


外面的玻璃牆

DSC03535_nEO_IMG


DSC03536_nEO_IMG


鼎泰豐餐具,拍的很白,不曉得是怎麼拍的

DSC03538_nEO_IMG


烏龍茶

DSC03545_nEO_IMG


蝦肉蒸餃

DSC03548_nEO_IMG


小籠包

DSC03549_nEO_IMG


小籠包(有沒有18小摺?)

DSC03550_nEO_IMG


破例吃的元盅牛肉麵
 

DSC03552_nEO_IMG


元盅牛肉湯

DSC03554_nEO_IMG


炒空心菜

DSC03556_nEO_IMG


工作人員

DSC03558_nEO_IMG


牆上有明星畫像,阿妹…

DSC03559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