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2008-8-13 上海---「新天地」

DSC03512_nEO_IMG


DSC03520_nEO_IMG


DSC03527_nEO_IMG



新開發的「新天地」建築群外表保留了當年石庫門的磚牆、屋瓦,而每座建築的內部,則按照二十一世紀現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節奏、情感世界量身訂做,國際畫廊、時裝店、主題餐廳、咖啡酒吧等……門外是風情萬種的石庫門弄堂,門裡是完全的現代化生活方式,一步之?,恍若隔世,真有穿越時空之感,如今的「新天地」已經成為了上海的新地標,被公認為中外遊客領略上海歷史文化和現代生活形態的最佳去處之一。


距上次來逛新天地已經約四五年前的事了,那時還在前公司服務,記得和朋友晚上來逛,那時人馬雜踏,摩肩擦踵,好不熱鬧…

今天晚上是自己想來這裡走走的,想想該完成的事情都完成了,趁著回來的前一晚,順便來這裡回味走走,拍拍夜景…

上海新天地-Wiki

上海新天地于2000年建成,是上海市一個現代化的餐飲消閒中心。靠近淮海路商業街,周圍有多家高級寫字樓。原本這處是一個舊社區,充滿著石庫門弄堂平民住宅。1990年代末,上海市經濟起飛,多個舊社區都被遷拆重建。重建這個社區時,設計師將這種富有上海建築特色的元素,一方面予以保留,另一方面融入新的建築主題意念。佔地3 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萬平方米。經過精心的裝潢、設計和社區整體規劃下,小至樹木高低、大至商舖排列和獨特設計,吸引到明星、藝術家和企業家在這裡開設精品店、高檔次飲食消閒餐廳等。例如已故藝術家陳逸飛也有店舖在新天地開設。

DSC03517_nEO_IMG


這裡的外觀並沒有改變太多,人少了一點,氣氛還是一樣很好,慵懶的氣氛下的感覺最好,雖然沒有像上次去香港中環蘭桂坊 香雪道一帶,Hong King Brew House啤酒吧那麼熱鬧喧鬧,但是配合著古蹟,也有一番不同的懷舊的風味…

人少了,味道就回來了,也有了些閒情逸致逛逛走走,看看到處出雙入對,難免有一點點惆悵…

如果有機會,在帶家人來走走吧!

走到上海新天地最後的街道,有一間複合式的商業大樓,赫然看到上海新天地鼎泰豐,說什麼也要去吃吃看…………

上海新天地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海新天地----黃陂南路與太倉路/馬當路口

DSC03524_nEO_IMG


上海新天地街景

DSC03512_nEO_IMG



PAUL…

DSC03514_nEO_IMG


點紅蠟燭的露天座椅

DSC03515_nEO_IMG


情侶散步…

DSC03516_nEO_IMG


上海灘

DSC03517_nEO_IMG


新天地的銅雕

DSC03518_nEO_IMG


夜晚氣氛不錯吧

DSC03520_nEO_IMG


夜晚氣氛不錯吧

DSC03522_nEO_IMG


窗台

DSC03523_nEO_IMG


新天地的最後一區

DSC03527_nEO_IMG


有情調吧

DSC03530_nEO_IMG


新天地內賣些小飾品

DSC03533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