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2008-8-12上海蜀菜行家(中區廣場)

DSC03491_nEO_IMG


DSC03499_nEO_IMG


DSC03506_nEO_IMG



這裡黃陂北路中區廣場1F的餐廳原來是叫多利川菜,好像是改成蜀菜行家,反正都是辣的餐廳,我雖然不耐吃辣,反正中國的同事都愛吃,我也入境隨俗…

同事有,C,D,J還有我,兩位女同事特別愛吃小龍蝦(一大鍋才RMB$),就點了吧…

「小龍蝦」,是指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在台灣又稱美國螯蝦(參見:中文維基 - 克氏原螯蝦)。主要生活於溫暖的淡水水域,可觀賞或食用,由於生長快速與高環境忍受度,在中國成為受歡迎的經濟物種。在台灣原引進為觀賞用,作為食用則因肉少不受歡迎而遭棄養於河川,適應力強的小龍蝦在小溪與河川中大量繁殖,捕食小魚及魚卵,在稻田中則會破壞秧苗,造成農民經濟損失,成為令人頭痛的外來入侵物種(參見: Moody點點名 - 美國螯蝦 (美國螯蝦的生態與危害介紹))。

(根據中華網上的報導,中國中山大學病原生物學系余新柄教授也指出:「在東北地方是肺吸蟲病的第二中間宿主,體內含有囊蚴所以容易引發肺吸蟲病。但是珠三角的小龍蝦則不一樣,它們並不是肺吸蟲的主要中間宿主,不含囊蚴吃了以後一般不會引發肺吸蟲病。即使含有囊蚴,只要燒熟了也不用害怕,因為用100℃的溫度15分鐘就可以把它殺死。」(參見:China.com -網上盛傳吃小龍蝦易染肺吸蟲病 專家出面澄清(2))


不過她們還是愛吃,我只吃了一隻,希望沒事吧…

它的辣的菜實在很嗆,辣雞,水煮牛肉(功夫滑牛肉),我都只能淺嘗及止…無奈…只好多吃一點不辣的菜,像炒青菜,青炒河蝦仁,鱸魚……還是有很多可以吃的……

席間聊聊奧運,看看中國朋友怎麼想的,還是真的很羨慕他們心裡有個歸寄…也有個強烈的企圖心…

2008-8-8 Olympic 2008 Beijing Opening Ceremony ----2008北京奧運開幕~複雜的心情

一共約RMB$250..還可以吧………

下次應該還會常常來吃吧

DSC03491_nEO_IMG


茶壺(夠白了嗎)

DSC03495_nEO_IMG


DSC03496_nEO_IMG


辣雞

DSC03498_nEO_IMG


小龍蝦(一大鍋才RMB$)「小龍蝦」,是指克氏原螯蝦(Procambarus Clarkii),在台灣又稱美國螯蝦(參見:中文維基 - 克氏原螯蝦)。主要生活於溫暖的淡水水域,可觀賞或食用,由於生長快速與高環境忍受度,在中國成為受歡迎的經濟物種。

DSC03499_nEO_IMG


青炒河蝦仁

DSC03501_nEO_IMG


炒青菜

DSC03503_nEO_IMG


鱸魚

DSC03504_nEO_IMG


鱸魚

DSC03505_nEO_IMG


水煮牛肉(功夫滑牛肉)

DSC03506_nEO_IMG


??麵

DSC03508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