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2008-7-13 石岡傳統美食小舖__田媽媽

nEO_IMG_DSC02922


nEO_IMG_DSC02935


nEO_IMG_DSC02930


說到這裡是我們親切的導遊小姐,小慈的介紹,說到中部有名的石岡傳統美食小舖__田媽媽來嘗嘗不一樣的美食…



石岡傳統美食小舖---田媽媽官網

地  址: 台中縣石岡鄉九房村豐勢路889-1號
連絡電話: 04-2572-1490
交通資訊:由豐原交流道下,沿台3線省首往東勢,谷關的方向行進約7公里,即可在左側發現山岡水壩的路標,由豐原交流到至此約10公里…

「石岡媽媽-石岡傳統美食小舖」,即大家所熟悉的「田媽媽」,位於石岡食水嵙溪休閒園區豐勢路旁,是由一群石岡鄉農會家政班學員以合作社方式所開設經營的客家美食小舖。遊客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外,也接受辦理喜慶外燴及機關團體辦活動的雞尾酒會。

九二一地震改變石岡一群家庭主婦的命運和生活,雖然她們面臨生活無以為繼的窘境,仍然共創「石岡傳統美食小鋪」,像一朵災後綻放的花,格外芬芳美麗。

除了傳統客家美食外,由媽媽們所親自製作的米食糕點如蘿葡糕、芋頭糕、米糕、九層糕、
蜂巢蛋糕、中西餐點及各式飲品都非常的美味可口,尤以「芋頭糕及蜂巢蛋糕」深受遊客大眾所喜愛。


其實石岡田媽媽地點就在東豐腳踏車步道中,雖然地方不大,但東西蠻實在的…

我們一行人吃到的有:客家板條, 梅干扣肉,過貓(又見,昨天還在惠來谷關溫泉會館~晚餐剛剛吃過),竹筍雞湯,馬頭魚嗎(←又在亂猜),鵝肉,紅棗當歸明蝦,酸菜炒大腸,山蘇(我的最愛),它的甜點__蜂巢蛋糕,西瓜,十菜+水果,夠排場吧,但我認為他的價位應該還好…

吃飽後大家又去採購他的名產蜂巢蛋糕,我則和家人去附近的「情人木橋」走走…

引用自 台中旅遊網─石岡-情人木橋官網

石岡景觀木橋情人橋是遠東最長的景觀木橋, 橋長達四十公尺,最大特色是無橋墩,而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此外,石岡鄉農會還規劃全國最大的水車、河岸景觀台、玫瑰花園,並在食水嵙溪沿線更種植野 薑花,在欣賞景致同時,還能聞到陣陣花香,別具風味;園區內還可以登上石農登山步道,中途行經五福臨門、樹之王觀光植物園等景點,並經由金星村石忠宮前下 山,繞回園區內,行程約一個半小時。

下次有空來台中石岡走走時,不彷來嘗嘗看…

石岡傳統美食小舖__田媽媽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石岡媽媽,店面不大,但是吃的很飽

nEO_IMG_DSC02923


客家板條

nEO_IMG_DSC02924


梅干扣肉

nEO_IMG_DSC02925


過貓(又見,昨天還在惠來谷關溫泉會館~晚餐

剛剛吃過

nEO_IMG_DSC02926


竹筍雞湯

nEO_IMG_DSC02927


nEO_IMG_DSC02931


馬頭魚嗎(←又在亂猜)

nEO_IMG_DSC02928


鵝肉

nEO_IMG_DSC02929


紅棗當歸明蝦

nEO_IMG_DSC02930


酸菜炒大腸

nEO_IMG_DSC02933


山蘇,我的最愛

nEO_IMG_DSC02934


它的甜點__蜂巢蛋糕

nEO_IMG_DSC02935


西瓜

nEO_IMG_DSC02936


順便逛逛情人木橋

nEO_IMG_DSC02939


nEO_IMG_DSC02937


東勢溪

nEO_IMG_DSC02938


2 則留言:

  1. 感覺還蠻好的...不過那一盤是"鵝肉"啦^^不是雞肉喔^^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指正,已經更正‧

    十分謝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