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口味上的探索(3)~ 同學會,金色三麥 台北京站店。

是在同學會之前的事。討論晚上聚餐的地點的話題。


當平時工作的閒暇時候,和一些年輕朋友聚在一起亂聊,偶爾會問起如果想要晚上聚餐,或喝個小酒解解悶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好地方可以推薦,有人提的是像日式居酒屋的環境,或者是台式路邊攤的熱炒,加上酒促妹妹喝啤酒,那個熱鬧畫面感就出來了。

好像還有更多的朋友,更喜歡美式的環境和夾雜的熱門體育頻道熱鬧的氣氛,懂不懂比賽規則,誰贏誰輸並不重要,重點是一起吃點甚麼炸雞、比薩、薯條甚麼的食物,舉起一杯杯大約一升的啤酒,放開訴說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希望可以把所有的不愉快,都自暴自棄的放在高熱量的食物和啤酒杯中,還有自己頭暈暈的腦袋,就這樣消失到九霄雲外去。



這個時候會問他們那一些推薦的店,通常會說的一些我聽不懂的英文字母組合的名詞,好像有一個名詞很容易記,好像覺得距離也不太遠,叫做什麼“金色三麥”。像這次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會,主辦人國榦就辦在這個地方,雖然先前沒去過,就當是常常新鮮的事, 說什麼要來試試看。

當然還有另一個理由,看看老同學。


經是一段風風火火的日子,對每個人都如此。


當時快意青春,口說期許未來的人生規劃。

對眼前的現象充滿正義感,

相信絕對標準,對自己認定的方向充滿信心。

然後一個個走入既定各自的小行星軌道運轉,求學,當兵,就業,婚姻。

一晃眼就到了今天。

彷彿記得十幾年前還聚過一次同學會,好像在哪個餐廳裡辦過一次,

好像還記得聚會結束時說好要再辦一次,這一散有是十多年過去了。

但是就像腦中稀微的星光,

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當年熟悉的臉孔。



次,有點反常近鄉情怯的沒有報名。

幾天前才見了老同學,在汐止,依然沒變,

彷彿才剛畢業般的熟稔。時間好像沒有造成隔閡。

只有你心理的障礙。這麼些年過去,老同學還記的嗎?

這期間,同學即使人在高雄,仍然費心地張羅,

凝聚著聯絡已經失散各地的同學。

Line一天到晚咚咚地響著,

群組照片不斷的增加,同學畢業的頭像一個浮現在相簿,

聊天是熱絡的氣氛,記錄著分散各地幾十位同學現在的心情和情況。

溫暖著你好些年沒有連絡的一些空洞。


天,特別早出門,雖然地點不熟,繞點路,

依然容易找的到。意外的是第一個到。

等待第二個的同時,熟悉的面貌就這樣出現。

驚訝的是幾乎和畢業時沒有改變。你一眼就認出同學。

從伯芬,機頭,嘉華,國華,明義,綸廷,哲源,翰聰,原吉,大慶,

培元,錫鏮,愉博,俊雄,炎坤,國榦,岳洲。

從香港,屏東,高雄,台中,中壢,

從任何我不知道的地方集聚到這裡。

只為見上一面。

然後主辦人國榦清清喉嚨說,讓大家開始自我介紹:

一個一個站起來慎重的說,

叨叨絮絮用幾句話說著幾十年累積的故事。

換到我了,

還有點怯場,桌下的掌聲削去我的怯生。

「同學您好,我是千山,

    好久不見,你們大家都好嗎?

    我現在住在台北,在哪裡工作,家裡有幾個人,............」

同學會快樂!


午,搭著捷運來到這裡,沒一會兒了已經到了,金色三麥的台北京站店,這間已經聽過同事講過好幾次,一直沒有機會過來嚐嚐看,這次趁著國榦辦同學會的機會,來嚐嚐看。

問了前台的小姐,知道是第一個來,也客氣的讓我先進來等人,坐在包廂裡,看著桌上的菜單,知道這裡是美式餐廳,記得朋友很喜歡吃美式的餐飲,說每次來吃美式的餐飲都覺得好吃,我在想下次是不是也可以帶朋友一起過來這邊。一起品嚐料理,一邊聊天,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這感覺一定很棒。

沒會兒,後來同學陸陸續續地到了,大家的焦點都放在跟同學聊天,說說近況,反而對於桌上的食物並沒有很多在意,不過,重點是喝啤酒,一桶桶十公升的啤酒的叫, 啤酒喝越多, 大家的氣氛跟情緒越高,印象中的食物像是有金色三麥超值大拼盤、現釀啤酒蝦、沙拉、德式煙燻三拼、烤鮮嫩雞腿軟骨串、燉飯,德國豬腳、黃金麻辣雞翅、墨西哥雞肉餅、黃金麻辣雞翅、比薩,還有一些臘肉當前菜(註二),印象中覺得東西還不錯吃,不會太油膩。

喝的也很盡興,吃飯的氣氛也好,是可以下次朋友再來吃飯聚餐的好地方,下次找個機會真的和公司的同事,一起來吃吧。



註一:金色三麥 台北京站店。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2:00~23:00
週五、週六 12:00~00:00
聯絡電話:(02)7737-090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一號4樓 (京站時尚廣場)

2009年聖誕節前夕,位處車水馬龍的台北京站,全台最具代表性的品牌集聚一堂,甫獲日本金賞最高榮譽的金色三麥,自然成爲受邀的指標性品牌之一。在京站店,隨處可見極具設計感的啤酒瓶,更具低調奢華的原木質感,帶點復古又典雅的貴族品味,在享受現釀啤酒以及美食的味覺饗宴之外,視覺和聽覺也同時升級。


註二:點菜的菜單。
  • 德式煙燻三拼-German Smoked Meat Platter 煙燻鴨胸、培根蔬菜捲、帶皮腿肉,搭配芥末醬及酸黃瓜。
  • 烤鮮嫩雞腿軟骨串-Chicken Thigh and Soft Bone Skewer  。
  • 塗著薄醬及特調麻辣醬的鮮嫩雞腿軟骨,經燒烤後,口感柔軟多汁。
  • 德國豬腳-German Style Pork Knuckle 。
  • 經過按摩的豬腳,烤至表皮酥脆,搭配特製的酸菜,芥末醬。
  • 金色三麥超值大拼盤 Delux Assorted Fried Platter Knuckle, Sausages, Deep Fried Chicken Balling Drumettes, French Fries 。
  • 金色三麥招牌餐點:德國豬腳、薯條、椒麻雞、德國香腸,是聚餐時不能錯過的最佳選擇。
  • 金色三麥現釀啤酒蝦-(乾燒、椒鹽) Beer-Flavored Stir-Fried Shrimps (Pan-Fry or Garlic Flavored) 乾燒:大蝦乾煎以啤酒調味椒鹽:大蝦加入蔥蒜、辣椒乾煎後以啤酒調味。
  • 墨西哥雞肉餅-Mexican Chicken Burritos。 
  • 鮮嫩多汁的酥炸雞肉丁,搭配乳酪、洋蔥、黑橄欖與各式香料,包在餅皮裡烤至外表酥脆,微辣的風味帶出誘人的墨西哥風情。
  • 黃金麻辣雞翅-Hot Spicy Chicken Wings 擷取翅中部份酥炸後,再以花椒拌炒。
    金色三麥 台北京站包廂
    菜單









    舉杯慶祝


















    延伸閱讀 / 參考資料
         
    1. 金色三麥 台北京站店 官網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