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大屯山系五峰連走首發行~~清天宮→二子坪,5.5小時,愉快慢行!

DSC04675_nEO_IMG

DSC04706_nEO_IMG

DSC04698_nEO_IMG

果有人問起「大屯山系五峰連走」,一般的說法應該是泛指向天山、面天山、大屯西峰、大屯南峰和大屯主峰,還記得一年多前和山友K在向天山和面天山鞍部不期而遇(2007-7-28 向天山,面天山),還猶記得當時他反問我一句話:「今天爬了幾座山啊!」,我記得當時的反應是:「爬了向天山和面天山」,心理卻是想:「廢話,當然是只有向天山和面天山,而且這兩座山就夠嗆了,真是的」…

我這一年多來都一直記得這句話,而且常常拿來反問自己…直到今天…




「今天爬了幾座山啊!」,是的,今天我希望預計會堅定而誠懇的回答:「預計五座,向天山,面天山,大屯西峰,大屯南峰,大屯主峰,預計今天爬完這五座山」

其實以前也有至少兩次機會可以走這五峰,可惜自己天性畏苦怕難,或因種種藉口而推託少走大屯南峰,真是…(毆),今天說實話也沒什麼把握,心想走一步算一步…



今天實際上大屯山系五峰連走的行經點和時間記實…

清天宮(10:10am)→向天山(12:00pm)→面天山(12:17pm)→大屯西峰(1:39pm)→大屯南峰→(2:17pm)→大屯主峰(3:10pm)→二子坪停車場(3:45pm)


一大早賴床很久後,才匆匆搭捷運到北投站,然後換乘小6從清天宮,10:10am出發…

久違了…清天宮…

今天天氣雖然晴朗,可惜霧茫茫的,展望並不大好,看觀音山,淡水河仍有些勉強…(嘆,下次在來摟)

雖然自身有一點點吃力,還是慢慢挺身逛到向天池,根據旅聯網山友流浪的小毛:颱風過後的向天池及七星池網誌提到:

終於到了向天池,站在稜線上方往樹林間望去,一片汪洋的池水,覺得今天的向天池一定是滿水位,待我走下去,整片的池水己淹滿了整個向天池的環湖步道,遠望 著對面的興福寮步道口,正好有一位山友也在那兒拍照,我覺得那兒的視野應該會比這兒的還要好,我正找尋是否有路可以通到對面的步道時,發現池水己經相當的滿,所有接近池面的步道無一幸免,這次的颱風帶來的水量之大,我想恐怕到週六日遊客人潮最多的時候,也許還沒有消退,到時來這兒的遊客有福了,可以好好地 享受這一池美景。

今天也還是一樣,看到了久違的滿水位的向天池,雖然絕對比不上我曾看過的七星池,反而向天池池水好像因為流動性不佳而有些不大乾淨吧,管他,留下個紀錄也好…現在流行看池…湊湊熱鬧…呵呵


DSC04688_nEO_IMG



其實上向天山,面天山都很順利,共花了兩個小時上兩座山(其實很慢了),比較可惜的是展望不好,已經幾乎可以清楚看見淡水河,金山,可惜都拍的不佳而作罷…(遠遠比不上從觀音山的展望來的感動…(2008-6-28 台北 八里 觀音山)

賽局贏家的圖像當下已經做好自我評估走完五峰的可行性,心中有一點點膽怯,但想起Joe Torre的賽局贏家中的第十把鑰匙………

7.第十把鑰匙:務實哲學——累積失敗+切割成就=勝利方程式

一九七二年的開幕戰,我上場時響起陣陣噓聲,那真是我最難受的時刻之一。那一年情況愈來愈糟,加上第二次婚姻又將不保,我的表現漸走下坡……。以往的經歷讓我對球員們的遭遇感同身受,我不對他們說教,只是一心想幫他們找回自己。

面臨重大的問題時,你必須以沉穩的心態與務實的「小成就」策略來應對,當你累積起許多小小成就,把它們當成磚頭搭建起來,時間一到就會變成一堵堅實巨大的成功之牆。

我竊自希望以此累積起許多小小成就,完成五峰行…希望…

在上大屯西峰時還是一如以往,需要耗費一些體力(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體力,需要走的更慢和更多定點的短休息,嘆),加上有登山隊從下面追上,在心理上有點不好意思被追上的情形下,也跟著一塊兒拼命走,還好小腿只有一點輕微抽筋,不礙事的…(當時的確有一點小擔心…呵呵,運氣不錯,還影響到今天的行程…)
DSC04707_nEO_IMG

在上大屯南峰時,才驚訝的想起這路實在比西峰好走很多,只是我似乎完全忘記了(嘆,老了,上次半年前才走過,不是嗎?2008-4-5 陽明山南東縱走—五峰連走 (中正山、大屯南峰、大屯山主峰、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 上),以後不應該忘記撿這好走的南峰才是…

最後一段是大屯主峰上坡路段650公尺的掙扎,有點體力不濟,不過最終發現實在是吃的太少了,整天才吃早餐(一個御飯糰+茶葉蛋),和一點點中餐(一罐八寶粥+一個茶葉蛋),急忙補充了另一個御飯糰+茶葉蛋,然後就一路上大屯主峰,距離從清天宮出發剛好五個小時…

結果還帶回來一個御飯糰…真是的不曉得自我規劃…

隨後雖然很想上七星山,可惜時間已經不大足夠吧(應該還要保留1hr到小油坑,1hr到七星山,1hr下山,到時候應該沒公車了,殘念!放棄吧…)

,但是在評估自己有一點點腳抽筋後,想想算了,回家吧…(毆←,畏苦怕難)
DSC04736_nEO_IMG

最後在二子坪停車場等了好一陣子,竟然不可思議放棄等小9可到北投捷運站,而搭2hrs的公車(108+紅5+捷運)回去…(真是殘念,反而是累在搭車,下次應該還要更接近好搭車地點,更節省時間才是)

DSC04745_nEO_IMG


真是小叮噹的辛苦醬吃太多了…(毆),不過「一失也是一得」的是劍潭捷運的夕陽還真是很漂亮…
DSC04749_nEO_IMG


充實而且心滿意足的一天…難忘而且值得紀念的的首發大屯山系五峰連走…



2008-10-4 大屯山系五峰連走行旅圖
10:10am清天宮出發,遠觀觀音山,似乎展望與能見度有點不佳…霧茫茫的
DSC04669_nEO_IMG

清天宮往向天池步道的竹林
DSC04671_nEO_IMG

竹葉
DSC04672_nEO_IMG

清天宮往向天池步道
DSC04673_nEO_IMG

清天宮往向天池步道之二
DSC04675_nEO_IMG

台灣曲蕊馬藍,步道旁邊很多,小巧可愛
DSC04676_nEO_IMG

太子碑到了
DSC04679_nEO_IMG

沿路都會見到的小黃菊(比較大朵的菊花是台灣山菊,謝謝需仁)
DSC04682_nEO_IMG

小黃菊(小黃花是黃花鼠尾草,謝謝需仁)
DSC04684_nEO_IMG

往向天池步道
DSC04685_nEO_IMG

有水的向天池
DSC04687_nEO_IMG

不可思議的滿水向天池…可惜池水有些許…
DSC04688_nEO_IMG

大黃菊 (比較大朵的菊花是台灣山菊,謝謝需仁)
DSC04689_nEO_IMG

向天山頂遙望面天山
DSC04691_nEO_IMG

“然”→向天山頂
DSC04692_nEO_IMG

面天山頂(12:17pm,距出發時約兩個小時)
DSC04694_nEO_IMG

下面天山,豹斑蝶一動也不動的偽裝
DSC04697_nEO_IMG

下面天山時的天空特別藍(比較藍而已吧)
DSC04698_nEO_IMG

我敬畏的下面天山石階,天晴石階比較不滑的時候,來這裡比較好吧
DSC04700_nEO_IMG

一片小黃花(小黃花是黃花鼠尾草,謝謝需仁)
DSC04701_nEO_IMG

一片小黃花在上南峰的路上(小黃花是黃花鼠尾草,謝謝需仁)
DSC04702_nEO_IMG

開始用手力的時候,繩繩相連到山頂
DSC04704_nEO_IMG

一朵小黃菊……
DSC04706_nEO_IMG

大屯西峰(1:33pm,距出發時約3hrs:20分鐘),望大屯南峰
DSC04707_nEO_IMG

大屯西峰,望面天山
DSC04708_nEO_IMG

大屯西峰
DSC04709_nEO_IMG

望大屯主峰,似乎拍的不像爬山時看到的美
DSC04710_nEO_IMG

望大屯主峰
DSC04711_nEO_IMG

望大屯南峰,來朝聖了
DSC04712_nEO_IMG

下坡,天氣好的好處就是不用和泥土混戰
DSC04713_nEO_IMG

轉進大屯南峰
DSC04714_nEO_IMG

DSC04715_nEO_IMG

往大屯南峰的平路意外的好走,幾乎都忘記有這麼好走
DSC04716_nEO_IMG

開始往上爬
DSC04718_nEO_IMG

往大屯南峰的上坡路段
DSC04719_nEO_IMG

快到了
DSC04720_nEO_IMG

大屯南峰(1:33pm,距出發時約4hrs:10分鐘)
DSC04721_nEO_IMG

回首西峰
DSC04723_nEO_IMG

大屯主峰上坡,最後奮鬥650公尺…
DSC04725_nEO_IMG

到處都有小黃菊,真是賞心悅目(比較大朵的菊花是台灣山菊,謝謝需仁)
DSC04726_nEO_IMG

大屯主峰(1:33pm,距出發時約5hrs),慢慢慢
DSC04728_nEO_IMG

一片雲霧
DSC04729_nEO_IMG

該下山了
DSC04730_nEO_IMG

下二子坪…
DSC04731_nEO_IMG

小觀音山…無緣的山…400T在何方
DSC04735_nEO_IMG

天空很藍
DSC04736_nEO_IMG

DSC04737_nEO_IMG

等公車等到…
DSC04738_nEO_IMG

公車站牌前的樹,十分有型
DSC04740_nEO_IMG

等小九等到…應該堅持一下才是…笨笨
DSC04745_nEO_IMG

二子坪公車站牌前的樹
DSC04747_nEO_IMG

劍潭捷運站…剛好太陽下山…
DSC04749_nEO_IMG

3 則留言:

  1. 五峰連走,厲害喔!

    回覆刪除
  2. 五峰連走,不簡單,找時間也要來試試看。是說現在東北季風越來越強,再晚一點就不好上去了。

    比較大朵的菊花是台灣山菊,小黃花是黃花鼠尾草,這時候大屯山系正是花期。

    回覆刪除
  3. To 需仁兄,LKK兄
    謝謝鼓勵留言,不過我更沉溺於需仁兄的谷關七雄--白毛山,十分欣羨您的家人‧

    謝謝指正‧期盼他日(不)期而遇山林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