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三義ㄚ箱寶+三義台灣藝術博物館

離開 石岡傳統美食小舖__田媽媽,下午的行程就剩下三義ㄚ箱寶……
nEO_IMG_DSC02962

nEO_IMG_DSC02942


nEO_IMG_DSC02971



義ㄚ箱寶~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優雅的環境可作為機關、團體休閒、親子活動及學生校外教學之優良場所或民眾參訪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真誠相邀到三義丫箱寶彩繪出屬於您自己的作品,嘗試新體驗。


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西元1963年 (民國52年) 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等產品,外銷美、日、歐洲等國,產品甚獲好評,近年來因環境及時空之變遷,自西元2002年 (民國91年) 起改變經營方針,並由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優雅的環境可作為機關、團體休閒、親子活動及學生校外教學之優良場所或民眾參訪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真誠相邀到三義丫箱寶彩繪出屬於您自己的作品,嘗試新體驗。 (可同時容納DIY人數240人) 


簡單說就是提供每位參訪的客人一隻木鴨(要花錢買的),讓大家發揮創意去彩繪木鴨,來到這裡,你可以盡情的創作出一隻隻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鴨子,這裡會提供你素色的木鴨半成品,以及上漆的材料,讓你揮灑無限的想像展現你的風格,心滿意足的帶著「愛鴨」回家喔!現場有彩繪的指導老師,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在這裡發現三義木雕產業歷史豐富的一面。

可惜我們家裡兩個小朋友都沒來參加,我和家人還是捨不得自己塗鴨,最後才想把機會偷偷帶回家給小朋友創作,希望主辦的朋友不要見怪(←毆,吼,真是怪咖)

這裡參觀的客人還真十分踴躍,曾經一度客滿沒地方坐下來塗鴨,不過我看的同事忙的不亦樂乎,從上底漆,構色,構圖,烘乾( IR Reflow*1),然後出現成品,真是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算了,我是有自知之名,知道美術是我的天敵吧,留給小孩子吧,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畫畫呢(我猜還沒吧…嘆,父母的期望強加在小朋友身上………ORZZZZZ)

三義ㄧㄚ箱寶(三義壓箱寶)雙峰木鴨工廠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 037-872076
網址:http://www.dp-duckdiy.com.tw

逛完三義ㄧㄚ箱寶之後,全體就拉到三義木雕街逛逛(狐疑…),看看有沒有紀念品可以買買(很遺憾…沒有),和家人順便走走看看造訪沒來過的「台灣藝術博物館」…位木雕城水美街上,從交流道下三義,往三義水美街方向即可見到近千坪的建築物-「台灣藝術博物館」。

館內的作品有神像動物、花鳥等各式各樣造型,大多皆出自自己工廠師傅為多。「台灣藝術博物館」除了館外的造景,館內的展示廳有兩層樓,平常二樓不開放參觀,須團體申請,一樓則可以自由參觀。外面的佛像栩栩如生,在夕陽輝印下,更顯莊嚴…


nEO_IMG_DSC02973


朋友S特別買了三義特別有名的麵包要我留影一下…我是孤陋寡聞,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很好吃… 
nEO_IMG_DSC02975


不過歡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時間一下子已經星期天下午五點多…離情依依,該回家了,而且又到該吃晚餐的時候(有要吃了,真是吃的比……飽),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最後一站,桃園城市商旅晚餐………


三義ㄚ箱寶地圖

木鴨 &木貓(狗)
nEO_IMG_DSC02941

講解如何塗上顏色
nEO_IMG_DSC02942

木鴨的色碼表…
nEO_IMG_DSC02955

繪木鴨
nEO_IMG_DSC02952

成功範例,successful story
nEO_IMG_DSC02957

山芋
nEO_IMG_DSC02963

??白花 
nEO_IMG_DSC02966

三義木雕街
nEO_IMG_DSC02967

紫花
nEO_IMG_DSC02968

nEO_IMG_DSC02969

三義夕陽
nEO_IMG_DSC02971

三義台灣藝術博物館
nEO_IMG_DSC029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