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2008-3-9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花月圓拉麵,鮮芋仙甜品)

nEO_IMG_DSC09825
上週一早上收聽到 103.3 I like radio的藍萱廣播,請到中時的美食記者王瑞瑤,當時說到台北微風如何如何,當時就很心動,枉費我距離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那麼近,然後在飛機上竟然看到王瑞瑤的星期三的專欄,在副刊滿滿一大張,聽起來像神蹟一般的預告,這使我說什麼也要去台北車站微風廣場朝聖一番。

首先看到的是花月圓拉麵店,王瑞瑤 說他的店面花花綠綠的,只要看到有一朵大紅花的就是了,因為當天到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
時間還早,還沒什麼人,馬上就點了他的招牌---大蒜拳骨拉麵。

喝他的湯頭很特別的感覺,有一股大蒜的香甜(王瑞瑤 也說過相同的話),麵湯上漂著一些大蒜的絲?,不油不膩,實在很爽口,麵也是當場線煮的,有著一點Q度,還有半顆水煮蛋,叉燒,和拉麵必有的紫菜,配合起來恰到好處,我不僅吃完喝完我的拉麵,也把家人的味增拉麵也喝完,真是一大享受。

來這邊我最大的遺憾是一次只能吃一家,什麼牛肉麵,日式料理,只能希望下次來品嘗,不過逛到甜品區,鮮芋仙甜品,據說在石牌一帶要吃還得排上長長的隊,我麼看他生意似乎剛開始,馬上點了燒仙草,豆花等甜品,我一向不大吃甜品,也吃不出什麼東西來,不過家人喜歡就好,呵呵。

這裡沒有百貨公司吃東西的急迫感,沒有別人站在你周圍等你吃完的焦慮感,沒有擁擠的人群,有著品嘗美食的享受,優游,消遙,和自在,不一定要多好吃,但是有那份生活的品質。

很難嗎?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光顧

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月圓拉麵
nEO_IMG_DSC09826
大蒜拳骨拉麵
nEO_IMG_DSC09834
大蒜拳骨拉麵實物
nEO_IMG_DSC09830
味增拉麵
nEO_IMG_DSC09832

nEO_IMG_DSC09833


鮮芋仙甜品
nEO_IMG_DSC09835
nEO_IMG_DSC09839
燒仙草
nEO_IMG_DSC09836
豆花
nEO_IMG_DSC09837
芋圓
nEO_IMG_DSC09838
台北地下街隨手拍的
nEO_IMG_DSC09840
nEO_IMG_DSC098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