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一個未曾謀面的朋友~~ 孫大偉


隻雞,只要有飛的夢想和勇氣,就是鳥!一隻鳥,放棄了飛的念頭,就是雞。」

乎是在他生病中風開始,就眉頭緊促的不發一語,有時又想說一點什麼的,不過雖然是絞盡腦汁,但是卻怎麼也說不出個完整的想法‧只是沉重‧















                                                             

格說起來,我的世代和他相差17年,其實幾乎是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相互影響的,只是個作者和讀者,或者是主持人和觀眾的關係;說起我和他唯一比較「實體」的連結,就是從那天聽了中廣流行網的蘭萱時間開始......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當我發現他也在中廣流行網的蘭萱時間介紹
好書推薦時,當時驚喜的不能自己,便已經習慣而且固定聽著他的敘述,然後把深沉在幽谷的我,彷彿看到一絲絲的亮光,不自覺的緩緩的往上拉‧

當時孫大偉正在介紹這本《宅女小紅の胯下界日記》

More about 宅女小紅の胯下界日記

還記得當天來上班的途中,打開手機的收音機,設定在中廣流行網,出現熟悉的音樂....
                                                             

                                                         Radio On...


I like I like I like 喜歡我喜歡,I like I like 吃喝玩樂,I like I like 胡思亂講,I like 103 I like radio,I like I like I like 喜歡我喜歡,I like radio~~~~~~~~~~~~~~~~~~~~~~~~~~

「I’m Yours / Jason Mraz 傑森瑪耶茲 (2010.09.16的曲目)」



「歡迎收聽今天的好書推薦‧還是請到我們的老朋友~~大偉學長~~」在開場的時候,蘭萱熱切的聲音介紹。

.......

「宅女寫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被前男友甩了‧」在開場的時候,孫大偉說。

.......

『他在邊哭邊跟我說那句經典台詞時,我心臟有糾了好大一下,而且那個摸們真的有相信他的空虛是一頭野獸,』蘭萱唸了一段書中的內容‧

而且那個摸們真的有相信他的空虛是一頭野獸..

『畢竟第一次看到有個男人在我面前哭成醬....

..(請各位試想,〔醜一點的〕馬景濤邊哭邊爆青筋邊流鼻涕邊吶喊「我的空虛是一頭野獸,會傷害身邊的人啊∼∼∼」的畫面)。』


「她前男友真是文青耶 連分手話都好有文藝氣息。」蘭萱說。

「他們分是好的」孫大偉一貫冷冷的聲音說。

「早分早好啊是嗎‧」蘭萱笑著說。

「是啊 他們兩個性質不同 原本就不相配 那男的根本是過氣文青,現在什麼時代哪有人在講那種話,誰聽啊。」孫大偉說。

............

                                                         Radio Off...

然後在會心的一笑,開始一天的工作‧

稍後我在Facebook找了一下「孫大偉」的名字,嗯,那個帶著墨鏡,戴飛行頭盔,身穿紅色外套的人,就是他。

按了一下《加為朋友》後,幾天後,我就算是他在虛擬世界的朋友。

                                                             

麼說,其實早在今天之前的10年,早在 《該生素質太差 : 孫大偉的成績單》,或是更早,就默默的用他自己的方式影響著我,不管是我做事、下決定,或是交遊和處世‧


More about 該生素質太差

                                                             

往以為是我自己的決定,其實多多少少不知不覺的,都有他的影子在其中,只是我不一定完全的了解‧好比像是....

莫忘初衷,全力以赴。

★ 每天要有知有覺的過日子。

★ 遊走各個領域能刺激創意的產生,不要把眼睛故步自封只看眼前。

★ 我向來認為,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一生中有兩件功課必須完成,就是登玉山和騎單車環島。

★ 廣告大師奧格威(Ogilvy)有言:「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

★ 夢想的可貴,就是可以牽引出更多的夢想。

★ 讓尊重我的人再我生的時候受惠,並在我死後因為回憶而得到安慰。


也許這懵懂的萌芽時期,或者是更早在和老弟兩個人第一次傻傻摸黑的爬北插天山,還是去年和老弟又一起不信邪的爬11小時的南插天山,或是兄弟倆第一次一起約的玉山主峰,或是剛剛才用17小時從司馬庫斯古道上西丘斯山,連滾帶爬的回雪白營地慶祝新生,坦白說,這多多少少已經超脫出原本的我能判斷的範圍。

「對一個人懷念在心裡,就是最好的弔祭。」
★「對一個人懷念在心裡,就是最好的弔祭。」,這也是我最後一個說不出口的念頭。

對一個我未曾謀面永遠的朋友。

                                                             




                                                                   

延伸閱讀

孫大偉~~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10/12/02好書推薦-《孫大偉特輯》-原音重現 @ 蘭萱時間部落格

不要臉誤了我一生 @ 宅女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