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天母古道上七星山

DSC03248_nEO_IMG
 上週慘痛的抽筋之旅,而且 昨天才剛剛走完8小時的路,不曉得自己能不能耐的住連續兩天的操…

其實就連出發前我都不太能決定要從哪裡開始再出發爬第二天的山,當時想騎車出去再說,一直到我騎車到天母和榮總的交叉路口等紅綠燈,我在考慮要去天母古道還是騎上陽明山公園再走的時候,猶豫之間,突然想到如果就這樣算了,就算從陽明山公園爬的完,自己應該也不高興吧…

的確,在那個陽光很大的當下,車子直接騎到原本沒有預期騎到的地方→天母古道…

DSC03232_nEO_IMG


DSC03252_nEO_IMG



切都像時光倒轉,我又從天母古道上七星山,今天仍然是全配上山(登山杖,護膝,2000cc舒跑,3000cc水,一罐八寶粥,兩個茶葉蛋,兩個御飯團)走了…


仍然感覺得到自己沒有那麼強,但是慢慢走,按照過去的時間速度走完天母古道,驚奇發現有很多漂亮的花,和一株壞要成熟的龍眼樹(欣羨),然後到苗圃登山口休息…

花型長得像星星的是茜草科的繁星花。謝謝需仁

DSC03228_nEO_IMG




然後一步一步慢慢走向上次抽筋的地點…
DSC03240_nEO_IMG


一切都很好…沒事

然後又看到了久違的七星山頂,睽違三個多月又能再次上來看看,一邊看著遊人如織的山頂,頓時有一點不知名的感恩,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個機會重回七星山…希望能永永遠遠有機會再來朝聖…

今天展望不太好,天通灰濛濛的,遠看觀音山,大屯山還是充滿的感動,少了一些激情,多了一些惜福…
DSC03264_nEO_IMG


最後緩緩登上七星山東峰,乘著夕陽下冷水坑…約走了五小時(4:50)結束今天的七星山之旅(有些慢,無礙),有點遺憾的是拍照時 EV實在不太好設定,看的時候覺得差不多,回來看又覺得太暗…

大概是眼睛有毛病吧…呵呵…

在搭(站)小15回家的路上,我的心理覺得十分高興,很踏實,自覺又能夠足印草山,體驗自然了…

下週再來

 這是我近期走過的1062公尺登高紀錄。



2008-8-3 天母古道上七星山行旅圖


天母古道, X:302979, Y:2780226(12:04pm)DSC03227_nEO_IMG

美麗的小紅花(花型長得像星星的是茜草科的繁星花。謝謝需仁)
DSC03229_nEO_IMG

小粉花----花型長得像星星的是茜草科的繁星花。謝謝需仁DSC03230_nEO_IMG
天母古道一角落
DSC03231_nEO_IMG

天母古道的龍眼樹,還不夠大,等到中秋節應該就可以偷摘DSC03232_nEO_IMG

水管已經漆成黑色的
DSC03233_nEO_IMG

路邊的紅花‧
DSC03234_nEO_IMG

天母古道的最後上華岡的上坡路段,像不像竹子作成的綠色隧道DSC03235_nEO_IMG

文殊蘭,認識之後就發現到處都是DSC03236_nEO_IMG

小紫花,昨天清天宮也看到----小紫花是馬鞭草的金露花,照說這時候應該會看到黃色的小果實。謝謝需仁
DSC03237_nEO_IMG

小紫花,很美麗---小紫花是馬鞭草的金露花,照說這時候應該會看到黃色的小果實。DSC03238_nEO_IMG

苗冷步道,慢慢接近抽筋地點<

DSC03239_nEO_IMG

上週抽筋的地點‧值得懷念再三DSC03240_nEO_IMG

從苗冷直上七星山的步道DSC03241_nEO_IMG

陽光灑在石縫的蕨類,可惜拍的不好,沒拍出當時看到的感動DSC03242_nEO_IMG

上七星山石階上看台北城,101歷歷在目DSC03243_nEO_IMG

沿路上很多的小紫牽牛花是玄參科的倒地蜈蚣,也叫做釘地蜈蚣。謝謝需仁DSC03245_nEO_IMG

小紫牽牛花---是玄參科的倒地蜈蚣,也叫做釘地蜈蚣。謝謝需仁DSC03246_nEO_IMG

七星山主峰,久違了
DSC03247_nEO_IMG

七星山東峰,遊人如織DSC03248_nEO_IMG

七星山主峰,遊人如織DSC03251_nEO_IMG

觀音山,目前有點灰暗DSC03252_nEO_IMG

七星山東峰看七星山主峰,雲霧飄邈DSC03253_nEO_IMG

七星山南峰,觀音山
DSC03255_nEO_IMG

七星山東峰的三角點,一一零四號(1104號)DSC03256_nEO_IMG

七星山東峰的三點三角點DSC03257_nEO_IMG

淡水河,應該多加EV才是,DSC03258_nEO_IMG

紗帽山,高一點看比較像DSC03259_nEO_IMG

夢幻湖,不太夢幻
DSC03260_nEO_IMG

七星公園涼亭
DSC03263_nEO_IMG

再見了觀音山
DSC03264_nEO_IMG

豹斑蝶
DSC03269_nEO_IMG

豹斑蝶
DSC03270_nEO_IMG

4 則留言:

  1. 前兩張花型長得像星星的是茜草科的繁星花。小紫花是馬鞭草的金露花,照說這時候應該會看到黃色的小果實。小紫牽牛花是玄參科的倒地蜈蚣,也叫做釘地蜈蚣。

    天母古道連走七星山,這一直都沒嘗試過,改天也來走走,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呵呵,慚愧,見笑,繁星花沒注意到,還有大名鼎鼎的倒地蜈蚣,謝謝需仁的提醒,已經將內容修訂‧
    需仁的旅遊與心情點滴也是我每每必讀的旅遊聖經,感謝留言‧

    回覆刪除
  3. 倒地蜈蚣是你拍的這張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53/2738211864_1eb1bb4a17.jpg

    說起來我比較慚愧,天母古道入口離我家步程約15分鐘,不過還從來沒有連走七星山,尤其還是這麼熱的夏天....真該要來規劃這條路線來走走了。

    聖經真的完全不敢當,就是喜歡隨興旅遊而已^^

    回覆刪除
  4. 呵呵,謝謝,已經修正‧自己實在不小心(←毆)感謝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