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2008-7-9 上海南京路─蘇浙匯

nEO_IMG_DSC02651


nEO_IMG_DSC02656


nEO_IMG_DSC02665


經由上海的同事推薦,據說香港朋友特別喜歡來這裡用餐,有御用餐廳的美稱…想想今天難得到上海一趟,一共我們四位,C,D,G,,就選這裡用餐…(吼)



這家餐廳應該是很知名的連鎖餐飲店,至少我在上海坐在車上就看到好幾家一模一樣的分店…

蘇浙匯本幫菜有一手,用料講究新鮮,菜肴精工細作。最出名的要算清蒸鰣魚,味道極其鮮美;蜜汁火方也不錯,火腿的鮮、冰糖的甜、方肉的糯、桂花的香搭配得恰到好處。

茂名南路的一間,以劇院式大廳作為佈局,單是裝璜已十分吸引,侍應招呼亦很文明,聽說很多明星都喜愛到這裡。

上 海 的 馳 名 食 府 , 創 於 1999 年 , 打 破 滬 菜 濃 油 赤 醬 的 傳 統 , 以 少 油 清 淡 的 精 緻 賣 相 面 世 , 屬 新 派 的 江 浙 菜 。 本 年 初 , 更 獲 上 海 雜 誌 《 Shanghai Tailer 》 選 為 「 07 年 最 佳 餐 廳 」 。 蘇 浙 匯 上 海 北 京 共 有 8 間 分 店 , 明 星 食 客 包 括 成 龍 、 劉 德 華 、 任 達 華 、 趙 薇 等 。 位 於 星 際 酒 店 內 的 蘇 浙 匯 , 是 大 陸 以 外 的 首 間 分 店 , 剛 於 5 月 初 正 式 開 業 。


我們去的這家,並不是茂名南路的一間,而是位於南京路附近不遠…距離明天廣場走路3分鐘可到…,南京路與黃陂北路交叉路口,這棟大樓才剛裝潢完成,一樓還有保時捷的展示,想必非常高檔…

我們一行人坐定,首先蘇浙匯菜單外觀,看起來很精美,可惜服務人員的態度蠻傲慢的,好似不懂這菜就不能來吃…(大概是多心了),可惜了…

我們點了小菜,菊花茶(好喝),涼菜→涼扮黃瓜,紹興醉雞,越式牛肉粒,乾扁四季豆,揚州炒飯(好),紫蘇爆虎皮杭椒(為了同事叫個辣一點的) ,好大份的廣式炒麵類(好),生煎包(還是喜歡鼎泰豐),鍋貼(還是喜歡鼎泰豐),一頓吃下來,共RMB: 324圓…,還有附上水果…,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範圍吧…

坦白說,我是吃不出他所宣稱的粵菜的好吃之處,不太油不太膩不太甜,甚至我覺得比不上天母方家小館,雖然這裡不禁煙(聰國幾乎都不禁煙,據說北京辦奧運除外),總感覺有些和台北不同,我們只管聊聊天,稍稍紓解這些天忙碌的心情…話話家常,聊聊是非,也是何樂不為…(呵呵)

沒想到台北也有 上海─蘇浙匯(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18號1樓)
介紹的也是很炫爛…

前身為鄧麗君紀念主題餐廳筠園小館,於去年底重新開幕,特聘前紅豆食府師父掌廚,主推上海菜。牆上的鄧麗君照片和海報,引人緬懷美好的年代。碗豆蝦仁340元/大火快炒,以小碗豆的甜嫩口感帶出鮮蝦清甜。...

位於聯合報旁。江浙菜大師隱身巷弄,小店重新開張,喜好江浙饕客不可不試。


下次親自鑑定嘗嘗看…

上海─蘇浙匯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蘇浙匯菜單外觀,看起來很精美

nEO_IMG_DSC02652


小菜

nEO_IMG_DSC02653


菊花茶

nEO_IMG_DSC02655


喜歡杯子的顏色感覺

nEO_IMG_DSC02656


涼菜─涼扮黃瓜

nEO_IMG_DSC02657


紹興醉雞

nEO_IMG_DSC02658


越式牛肉粒

nEO_IMG_DSC02659


乾扁四季豆

nEO_IMG_DSC02660


揚州炒飯

nEO_IMG_DSC02662


紫蘇爆虎皮杭椒(為了同事叫個辣一點的)

nEO_IMG_DSC02663


好大份的廣式炒麵類

nEO_IMG_DSC02665


生煎包

nEO_IMG_DSC02667


鍋貼

nEO_IMG_DSC02669


菜單,共RMB: 324…

nEO_IMG_DSC02671


水果

nEO_IMG_DSC02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