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2007-12-21 陽明山松園--食養山房



一位好同事 Bright 退休,地點選在陽明山松園的食養山房,事先就滿心期待(不是期待退休,是期待吃啦)。

主因是沒錢,這樣豪華餐廳可能憑自己能力會力有未逮....


晚宴中,同事準備了好朋友十六年的生活點點滴滴,開玩笑說必須服務超過十年,而且頭髮必須童山濯濯,方可退休,

全場當下溫馨感性,自己評估知道應該等不到那天,原因很簡單,哈哈......

但是我知道,B告訴這個聽起來簡單,但是作起來不容易的秘密,必須服務超過十年

真是一位寬厚的長者。希望自己能做到,加油吧。

食養山房....這是一家採預約制的特色餐廳,沒預約請勿冒然前往,臨時起意前往只能在外吃閉門羹。

因為,這家餐廳,只接受事先訂位, 而且沒有菜單,一客要一千多元 因此,對於這次聚餐,一直是非常的期待

原坐落於北宜公路16km處,去年底才搬到陽明山松園。

山居中式古樸又帶有淡淡日式禪意的風格,定義為「台灣懷石料理」應該是相當貼切的。

餐廳內布置也是帶有日本味的中國風,整體空間設計與菜餚擺盤很有巧思,在美感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簡單食材在創意的搭配下很容易讓人眼睛一亮

Discovery也採訪過店主,菜色匠心獨具,清爽無負擔的口感,成功的營造出食養的氛圍。

好菜要開始上場囉! 採用均一價.每位1000元(需外加一成).午晚餐價格一致.

因為沒有菜單.所以也不知道每道菜的名稱.請各位自己看圖想像囉! 但服務生上菜後都會解釋大部份餐點的內容物.

生魚片的沾醬(最右邊那碗特調的洋蔥沾醬是沾蔬菜類用的)

生魚片(鮭魚.海鱺.花枝.干貝.魚皮.茄子.大蘆筍.羅美生菜.白木耳.紫菜等...)



歡送宴所準備的紅酒

非常好喝的果醋.讓你重新品味下一道美食

前菜



大明蝦

水果醋

桑葚酒


鰻魚壽司

招牌的蓮花雞湯

海哲皮

肉圓?

水果


芋泥薏仁淋上桂圓糖漿.仔細看還有金箔唷!

<美食報報>
食養文化天地~食養山房
電話:(02) 2862-0078‧0931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服務特色: 風格以自然為主,可欣賞大自然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15:00;18:00-21:00
每週休星期一
用餐方式:預約制 1000+10%/人
菜每天不同但由店家定,以人頭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