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蛋糕上的草莓-- Jerry生日快樂。


星期五深夜才剛回國,隔天一大早還要Conference call,真不知道自己可以撑過去嗎?不過下午的福委會慶生活動令人期待,呼,好快,是不是兩個月又過去了呢?

雖然很忙,下午四點一到,便往餐廳集合,映入眼簾的是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提供的生日蛋糕,哇!果真不須此行,為同事唱生日快樂歌之後,便大快朵頤一番,也顧不得蛋糕的鮮奶油會不會令人發胖,先品嘗一塊再說,嗯!他們用的奶油並沒有想像中的膩,而且蛋糕上的草莓也是鮮嫩欲滴,想起日劇 蛋糕上的草莓,回味無窮。



劇名取叫《蛋糕上的草莓》,是因為對於蛋糕上的草莓,有人有先把它吃掉,有人卻會留到最後再吃,意味著愛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型態。劇中,單戀的「食物鏈」拉得很長,劇情也不是普通的複雜。

瀧澤秀明演出一個快要大學聯考的高中生,愛上父親再婚後的新妹妹深田恭子,又受到同學內山理名的戀慕,但是,深田恭子的意中人是瀧澤秀明的同學窪塚洋介,窪塚洋介心儀班上的導師石田百合子,然而石田百合子卻始終難忘死去的男友,諸多角色間的情愫可謂是剪不斷理還亂。

大編劇野島伸司的作品,向來喜歡用西洋流行樂當主題歌,2001年的最新作《蛋糕上的草莓》依舊不例外,這次看上的是來自瑞典國寶級的阿巴合唱團,選定的主題歌是大家都很熟的經典名曲〈SOS〉和〈Chiquitita〉。

這回拿「阿巴」的音樂當主題歌,除了悅耳動聽加野島個人偏好外,還有一個特殊理由,因為這部《蛋糕上的草莓》英文直譯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簡稱就叫S.O.S,不但創意夠,想像力更是豐富,當然劇中所描寫每位主角的單相思,配合〈SOS〉旋律的適時出現,也就代表每個人心境上煩惱時的求救信號。

這部野島新戲《蛋糕上的草莓》,演員卡司相當豪華,包括瀧澤秀明、深田恭子、窪塚洋介、石田百合子、內山理名等。

我一邊享用美味的蛋糕,一邊懷想這部日劇,過去的我想我是那種留下草莓最後享用的人 但是今天我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的人,哈哈,意味著我的愛情觀是什麼型態呢?

今天還有Doris煮的米粉湯+貢丸、鴨翅、雞翅、海帶、燒仙草,哇哇哇!真是太太豐盛了,真希望Jerry能天天過生日!

最後說一句心裡話,Jerry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