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2007-9-8 天母大葉高島屋的十二樓~~糖朝

天母唐朝


糖朝這家餐廳,本店在於香港九龍海港城旁,我曾經在那裡吃過,其粥品熬煮得非常入口即化,回台灣後就念念不忘。現在它在台北東區、微風廣場及天母大葉高島屋已陸續開了分店,我當然特地要前去享用一番。

糖朝之起源據說是以糖水之名而取的,糖水乃飯後食用的一種甜湯,功能為滋潤降火,生津解渴,平衡燥熱及調節腸胃等。食用糖水,乃中國傳統飲食習慣,據說是源於宋朝的「赤豆糖粥」,以紅豆及蔗糖煮粥,在寒冬中以祈飲食之神。其後,因紅豆及蔗糖的美味,民間盛行以水代粥,因此便發展成現今的紅豆沙了。



而糖朝餐廳,始創於1991年,是一間堅持沿用傳統家傳技術烹調的糖水專門店,不單佈置的富麗堂皇,富有中國典雅的裝潢,給人一份古色古香的懷舊感覺,再加上以其傳統手法所做的糖水亦非常考究,材料方面,利用原材料本身特有的甜味為主角,而冰糖、蔗糖、片糖則是調和的配角,確保多吃亦不妨。其自2003年12月30日正式來台開分店。

大葉高島屋的十二樓~~糖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