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你的療癒系音樂~ 林友樹 (林ゆうき Hayashi Yuki) ,DOCTORS~最強的名醫(2011)

是有那麼個時候,當你在某些情境下,被無情的連環重拳,被打得抬不起頭,搖搖欲墜,覺得全身虛弱,遍體麟傷的時候,或是失望,抑或是挫折;這時候,你知道需要一些外在的幫助,讓你逐漸恢復,雖然無法馬上回到原來的狀況,至少得硬撐下去,先過了這一關再說。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也是在相類似的場景,你不經意的聽到一齣日劇的配樂,雖然你知道劇的內容也很幽默有趣,但是,你要的不是這些;當輕快的弦樂流暢的宣洩出來,隨著時間推演,你知道彷彿全身的某一個部分漸漸被療癒了,然後一遍、兩遍、三遍反覆的聽,一段時間後,你感覺你已經比剛開始的時候更堅強了一點,以一種充滿著更多勇氣的姿態激勵你,那麼,可以用這樣的態度繼續面對人生的重擔。

就是他,DOCTORS~最強的名醫。


強名醫,(日語:DOCTORS~最強の名医~,英語:The Brilliant Medical Doctor),為日本朝日電視台電視劇。

第一季於2011年10月27日至12月15日每週四21:00 - 21:54(JST)播放。由澤村一樹主演。

特別篇1於2013年6月1日播出。

第二季於同時段自2013年7月11日至9月5日播出。新春特別篇(特別篇2)於2015年1月4日播出。

第三季於2015年1月8日至3月5日播出。



單單看這齣劇也是十分精采的,這部作品的故事和主角與一般醫療劇的切入點不太相同。     相良醫生的神奇魅力將會讓大家感到非常新鮮,當然少不了帶有一種奇怪的節奏「嗯!嗯!嗯!」的森山醫生,而且每經過一集又還會再升級,甚至連高興的時候也會開始「嗯」了呢。

看完每一集之後,都有覺得「原來也有這樣的醫療劇啊!」,並且持續熱切著期待每一集都這樣的看下去。


後,除了《DOCTORS~最強的名醫》的劇情本身,也喜歡這部片的配樂,看完後會特別快轉到這段主配樂,下意識不停的的重複撥放,而且在看完影片後的一段時間裡,經常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腦海裡會揚起這段配樂的旋律,有時候也會成為支撐著我在某些困難時的一個慰藉力量。

《孤高的手術刀》的片尾曲相類似,都是我獨處的療癒的音樂!


註一:林友樹(日語:林ゆうき,1980年12月31日-),日本作曲家、編曲家。出生於京都府。目前所屬於Legendoor事務所的成員。妻子為模特兒相馬繪美。


高中及大學時代是男子新體操選手。普遍來說,新體操的樂曲是配合體操的動作,再找人進行編曲。多年來,礙於製作預算有限、無法傳達完整的感覺以及編曲人等諸多原因,促使林開始嘗試自行為新體操編曲。當時他把做好的曲子,以一首5000日圓的價錢賣給學弟妹們作為外快,卻意外地受到好評。

在編曲的期間也逐漸有了「如何才能創作出這樣風格的曲子?」的想法,同時對音樂的世界產生興趣,於是存錢購買較正式的器材,並且向熟悉該領域的人討教。大學畢業後經由老師介紹,成為知名DJ小林秀雄的弟子,學習基本的音樂製作,成為真正的音樂製作人。但只過了半年,小林就為追求更好的成就,而去了舊金山。

在2009年受到澤野弘之邀請參與日劇三角迷蹤的配樂製作。


註二:2011秋季 朝日電視 DOCTORS~最強の名医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猪原達三
監 製:黒田徹也、三輪祐見子、及川博則、松野千鶴子
演  員:沢村一樹、高嶋政伸、伊藤蘭、比嘉愛未


經營出現赤字的綜合醫院迎來了外科醫生相良浩介。浩介熱情地接待患者的同時,對醫療工作第一線的一些利欲熏心的醫生施加壓力,甚至不惜采用威脅、逼迫等過激手段。但是,他之所以這麽做,都是出自自己“拯救病患”的信念。飾演主人公相良浩介的沢村一樹,此次將在周四電視劇中首次擔任主演。本劇中心:“善意的謊言、殘酷的決斷,一切都是為了拯救生命。”


註三;テレビ朝日木曜ドラマ「DOCTORS~最強の名医」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Soundtrack |Amazon JP

Tracklist

01. DOCTORS
02. rmk
03. isk
04. DOCTORS - Pf&Str -
05. mmr
06. fkr
07. DOCTORS - Pf -
08. agc
09. rmj
10. nay
11. rry
12. skk
13. tab
14. tgk
15. gmk
16. rta
17. trk
18. 最強の名医
19. spk
20. bdm
21. life



參考資料
  1. DOCTORS〜最強の名医〜 - Wikipedia
  2.   
  3. テレビ朝日木曜ドラマ「DOCTORS~最強の名医」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Soundtrack |Amazon JP
  4.   
  5. テレビ朝日系木曜ドラマ「DOCTORS~最強の名医」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林ゆうき
  6.   
  7. 林ゆうき (林友樹)- Wikipedia
  8.   
  9. 林ゆうき氏の特別インタビューを掲載しました
  10.   
  11. 2011秋季 朝日電視 DOCTORS~最強の名医
  12.   
  13. [專訪] DOCTORS最強的名醫- 高嶋政伸 - 批踢踢實業坊
  14.   
  15. 溫暖、熱情且純粹 ~《孤高的手術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