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2007-9-24 上海外攤三號7F新視角 New Vision


裡大概是上海外灘風景最好的,俯瞰黃浦江旁美麗的夜景,外灘邊的老房子也是燈火輝煌,過黃浦江一旁的東方明珠塔相互輝映,好不熱鬧。

今天是參加一項公事的晚宴,選這裡用餐可說是備極隆崇,對客人的最高敬意吧,我也何其幸運可以參加晚宴。

與老外晚宴時我並不多說什麼,一方面場面蠻不好說些什麼,不像一般晚宴可以隨性侃侃而談,反而需要小心翼翼,生怕客人留下壞印象。





不過風景自在人心,我一邊品嘗它的餐點,坦白說純西式的餐有前菜,很複雜的佐料的主菜,還有冰淇淋,菜單看的頭昏腦脹,只好憑感覺點了鱈魚。

一邊吃著佳餚,一邊看著燈火闌珊處想起。辛棄疾的青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含意:「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是南宋詞人辛棄疾的一首詞,寫的情景是元宵節---萬家燈火,大家穿新衣,帶新帽,高高興興地,女的鶯聲燕語、男的呼朋引伴,走在非常熱鬧多彩的街頭,還有滿天滿路的燈火。這時候,我們的主角,什麼都沒看到,他只看到她的心上人。

2007-9-24 上海外攤三號7F新視角 New Vi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