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2009-1-24 除夕過年的一天:除夕年菜~~老媽和女王的精心製作,加上一部開心的歌舞片《媽媽咪呀!Mamma Mia!》~ ABBA迷不能錯過

DSC08452_nEO_IMG


DSC08596_nEO_IM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事,每逢節慶,老媽總是會想一些點子來慶祝,當然每年一定要的規矩:
便是過年的年菜…

當然要準備這些年菜就得花不少功夫,有時候還得殺去2009-1-23 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採買魚貨 & 汎洋活海鮮晚餐(基隆八斗子環港街82號)~~輕鬆盡興的辦年貨,大年夜當天更是忙的人仰馬翻…


真是辛苦…

雖然往年過年的年菜菜色幾乎都差不多,我想現在這些年逐漸變的比較清淡些,過去往年有烤雞,炸雞,滷牛肉鍵之類的,最近不流行買一大堆然後吃不完,反而希望吃的剛剛好,又健康,又不會太撐就好了…今年吃一般的家常年菜就很已經滿足了,已經超過吃味道比較重的年紀了…

說回除夕夜的年菜,去年有:四季豆,湯,烤香腸,煎鯧魚,香菇長年菜,炭烤烏魚子,豆干炒芹菜,年糕etc,甜椒青椒紅椒,三色水餃 士東市場的招牌 有鮮蝦韭菜還有一般的豬肉水餃…

今年呢?有節慶必備的紅酒,今年的新菜:生菜蝦鬆(好吃),烤的熟透的烏魚子,烤香腸(好吃),煎大白鯧,百合炒四季豆~治療咳嗽,海蔘干貝長年菜(不會苦),大明蝦,蛋裹魷魚,外買的烤雞,香菇雞湯(好吃)…

每年的年菜都差不多吧,但是很合我的胃口,很下飯,吃的很飽也不會覺得油膩,

今年除夕過年期間,剛好還碰上澳網男單比賽,宿命的對決,費得勒對上納達爾的精采對決…可是從除夕夜殺到初五,真是太精采不過了…(雖然最後是納達爾獲勝…費得勒留下眼淚…)

DSC08423_nEO_IMG


感人的一役--納達爾和費德勒的對決@阿泥的sweet home…這大概是過年期間最扣人心玄的比賽…

然後全家聚在一塊陪老媽打打麻將,

DSC08472_nEO_IMGDSC08458_nEO_IMGDSC08453_nEO_IMG



看看澳網,然後等十二點正的迎神,一如往常,向老媽,老弟,小朋友拜年,發/拿紅包,拜拜水果,和迎神用的士東市場三色水餃…然後等三註香過,走到附近的公園接神…

DSC08473_nEO_IMG


然後初一一早去天母的五福宮拜拜…

順便一提的是看了一部不錯的好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 Mamma Mia! (2008),至少看完以後會覺得快樂一些,也會對一些大明星的看法改變一些…有些是佩服(梅莉史翠普的努力),有些是難得(皮爾斯布洛斯南唱歌)…

至少看完後,心情舒暢…

DSC08596_nEO_IMG



【內容介紹】~~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這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梅莉史翠普飾),她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飾)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多明尼克庫柏飾)共同經營。蘇菲即將舉行婚禮,她為了讓她認為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就早早把三張喜帖寄出去,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就在蘇菲的媽媽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生意人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飾)、冒險家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飾)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飾)。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

就在這同時,唐娜也忙著迎接當年和她一起組成“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的兩名姊妹淘:搞笑的蘿西(茱莉華特斯飾)以及離過多次婚的富婆譚雅(克莉絲汀巴倫絲基飾)。“唐娜發電機”三重唱經過20年後再次聚首,為了重溫舊夢,她們忍不住邊唱邊跳,玩得不亦樂乎。

當蘇菲認為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三個男人抵達小島,她小心翼翼地把他們藏起來,並且向他們解釋其實是她而不是唐娜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儘管這三位男士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蘇菲要躲起來,但是還是不小心被唐娜發現,既尷尬又生氣的唐娜堅持要他們離開,同時也忍不住向她的兩位姊妹淘坦承,她不是很確定到底誰才是蘇菲的親生父親。蘇菲則趁機分別和這三位中年男士獨處,希望能發現一些蛛絲馬跡,確定到底誰才是她的生父。

當比爾告訴她,拿錢出來幫助唐娜開這家民宿的老太太其實是他的姨婆蘇菲亞,於是蘇菲就認定比爾一定是她的生父!隔天一早,唐娜和蘇菲在庭院吵了一大架,而唐娜誤以為蘇菲希望取消婚禮,於是生氣地拂袖而去,但是她卻遇到山姆,他對於蘇菲這麼年輕就結婚以父親的角度表示關心,唐娜不禁受到感動,這時他們都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仍然深愛著對方。當蘇菲發現她試圖尋找生父的計劃失敗,她就忍不住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告訴她的未婚夫史凱,然而他卻因為她把這麼重要的事向他隱瞞而暴怒,於是傷心難過的蘇菲還是飛奔回母親的懷抱,向她傾訴心事。

時間過得很快,婚禮馬上就要進行,但是當婚禮開始後,唐娜覺得自己不能再沉默下去,於是老實告訴蘇菲她的生父的確在場,但是她也不確定到底是山姆、比爾或哈利。這三位男士倒是都很樂意當蘇菲三分之一的父親,然而蘇菲這時卻投下一枚震撼彈,當眾告訴未婚夫史凱,他們不應該這麼早就結婚,反而要趁年輕到世界各地多看看世面。

眼看這一場婚禮勢必要取消了,這時山姆卻出乎意料地向唐娜求婚…而且她也答應了。於是這一切都有了快樂的結局,唐娜和山姆經過多年以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而蘇菲和史凱則乘著船向這座神奇美妙的希臘小島道別,迎向一個充滿希望和願景的全新生活。

【製作緣起】:當製片茱蒂克雷梅爾於80年代開始擔任前阿巴合唱團的詞曲創作者班尼安德森及畢昂厄維葉斯全新專輯的執行製作,她馬上就覺得阿巴合唱團的每一首經典歌曲都像是有一個故事,於是她靈機一動,想用全新的方法來詮釋這些歌曲,也就是以歌舞劇的型式呈現。雖然她一再向班尼安德森及畢昂厄維葉斯保證,這絕對不會是阿巴合唱團的故事,他們一開始還是有點遲疑,但是茱蒂克雷梅爾仍舊不死心,她在接下來近十年的時間,一直找機會說服這兩位前阿巴合唱團成員,而他們在 1995年終於答應茱蒂克雷梅爾的要求,但是前提是她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故事來詮釋這些歌曲。1997年,她認識了劇作家凱薩琳強森,她認為對方一定能以阿巴合唱團的經典歌曲為靈感,寫出一個很棒的故事。

雖然阿巴合唱團的歌大致上來說分成兩種風格:一種是青春洋溢、天真開心的舞曲;另一種是成熟自省、感情豐富的情歌,但是製片茱蒂克雷梅爾卻說:「我當時就告訴凱薩琳說妳要先忘了這些歌,它們只是妳的故事元素,但是故事沒有了這些歌也應該能夠成立。她完全做到了這一點。」結果凱薩琳強森果真寫出一個激勵人心、感人肺腑的劇本,故事主要是圍繞在兩代女人的關係、少年人的愛情以及中年人的第二春,當然也不能缺少友情、發掘自我以及美夢成真的要素。劇本出爐後,茱蒂克雷梅爾就得找一名適合的導演,她說服備受尊重的舞台劇及歌劇導演菲莉妲洛伊德加入她們的行列,而《媽媽咪呀!》的故事也立刻引起導演的共鳴。畢昂厄維葉斯和導演、編劇及製作人密切合作,當劇本逐漸定稿後,編舞家安東尼凡拉斯特也被請來編排劇中的歌舞場面。之後一流的舞台設計師也被請來共襄盛舉,經過一年的努力之後,《媽媽咪呀!》終於在1999年4月6日在倫敦的愛德華王子劇院舉行首演,而且獲得以後屢見不鮮的滿堂采。《媽媽咪呀!》一劇於2000 年11月在美國舊金山的歐菲姆大劇院開始公演,並於2001年10月在紐約百老匯首演,預購的門票金額總共是2千7百萬美元。2002年,《媽媽咪呀!》一劇獲得五項東尼獎提名,2003年2月,該劇則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首演,並於2005年6月完成第一千場演出,創下在賭城演出百老匯劇時間最長的記錄。

《媽媽咪呀!》一劇不但在英美大受歡迎,也風靡了全世界,蔚為風潮,成為娛樂事業的奇蹟。該劇共有20個表演團隊,目前則有9個表演團隊在世界各地舉行演出,每週賺進八百萬美元的票房營收。全球共有3千萬人看過這齣劇,世界各地每晚則有1萬7千人在看這齣歌舞劇,而《媽媽咪呀!》已經締造2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也是有史以來最快在最多城市舉行公演的舞台劇,從十年前的倫敦首演到現在,《媽媽咪呀!》總共在170個城市舉行過公演。


這就是今年的除夕過年的一天‧希望以後還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歡歡喜喜的過一年‧
DSC08480_nEO_IMG

還有祝老媽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DSC08594_nEO_IMG


↓今年喝的紅酒

DSC08410_nEO_IMG


↓每年必有的年菜,烤烏魚子

DSC08413_nEO_IMG


↓除夕夜剛好有澳網男單半準決賽,費德勒獲勝

DSC08423_nEO_IMG


↓配茶,新年快樂

DSC08428_nEO_IMG


↓老媽,老大已經會幫忙了

DSC08429_nEO_IMG


↓拜拜,希望以後能年年記得

DSC08433_nEO_IMG


↓配茶+費德勒

DSC08434_nEO_IMG


↓今年的新菜,生菜蝦鬆

DSC08437_nEO_IMG


↓烤的透的烏魚子

DSC08439_nEO_IMG


↓生菜蝦鬆(好吃)

DSC08441_nEO_IMG


↓烤香腸(好吃)

DSC08442_nEO_IMG


↓煎大白鯧

DSC08443_nEO_IMG


↓百合炒四季豆~治療咳嗽

DSC08444_nEO_IMG


↓海蔘干貝長年菜 不會苦

DSC08445_nEO_IMG


↓大明蝦

DSC08446_nEO_IMG


↓蛋裹魷魚

DSC08447_nEO_IMG


↓外買的烤雞

DSC08448_nEO_IMG


↓香菇雞湯

DSC08449_nEO_IMG


↓今年的年菜大全

DSC08452_nEO_IMG


↓老弟

DSC08453_nEO_IMG


↓老大不大愛笑

DSC08454_nEO_IMG


↓拜拜水果

DSC08456_nEO_IMG


↓配茶很愛笑

DSC08458_nEO_IMG


↓過年總是會胖的

DSC08469_nEO_IMG


↓再一張水果

DSC08471_nEO_IMG


↓老媽愛看費德勒

DSC08472_nEO_IMG


↓迎神用的士東市場三色水餃

DSC08473_nEO_IMG


↓有鮮蝦水餃,韭菜,還有忘記了‧

DSC08475_nEO_IMG


↓初一拜拜,天母的土地公廟,香火真是鼎盛

DSC08478_nEO_IMG


↓馬英九的賀年春聯,福牛轉乾坤,富貴迎新春‧DSC08480_nEO_IMG
↓天母的五福宮

DSC08483_nEO_IMG


↓配茶

DSC08589_nEO_IMG


↓新年彩卷

DSC08594_nEO_IMG


↓Mammamia

DSC08596_nEO_IMG


↓ABBA歌舞劇改編

DSC08598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