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2008-4-27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象山親山步道

DSC00376_nEO_IMG


DSC00383_nEO_IMG


DSC00392_nEO_IMG


原本計畫下午走四獸山市民森林步道,我以為都是連在一起,而且所花時間應該還好,我上次來走的時候並沒有上九五峰,很自然的,今天會想上九五峰看看…

我們搭捷運從後山埤站出發,慢慢走到松山慈惠堂,不一會兒看見四獸山市民森林步道入口,不過看到地上的九五峰指標,沒多想就走了…

今天除了跟家人來之外,小的也跟來爬山,她年紀雖小,但並不服輸,而且別人一稱讚她就會爬的更好,今天如此,上次走宜蘭聖母國家步道
也是如此…

引用象山親山步道
象山自然步道上為南港山系步道系統中規劃設置最完整的一條步道。通往象山步道登山口有好幾處,從吳興街、松德路或是永春高中都可上山。以永春高中出發不久即能見登山口,登上馬櫻丹盛開的階梯後就可抵達永春崗公園。

  從永春崗石階步道直走,沿路皆在樹林中穿梭,還有許多親子同樂的遊樂設施。抵達「南無阿彌陀佛」碑往上續走即能登頂,陡峭的階梯記得要踏穩腳步;而右走則可見「一線天」步道穿梭於狹窄的岩壁間,景觀非常特別。

  通往象山步道的兩側盡是各種植物,如:姑婆芋、青剛櫟…等。蕨類在象山處處可見,其中金狗毛蕨族群龐大,數量居臺北市之冠。穿梭飛舞的蝴蝶也引人注目,如:淡小紋青斑蝶等;仔細留意樹間、林下,更可見金綠岱椿、瓢蟲、東方白點花金龜等動物活躍其中;此外如松鼠、蝎虎…只要細心觀察,都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唷!

  過象山崗石壁後,來到著名的六巨岩,老萊峽(六巨石)是象山中著名的賞景地點,站在象山頂上,不僅信義商圈一覽無遺101金融大樓、世貿中心、華納威秀、新光三越等醒目建築歷歷可數,台北盆地風光也盡收眼底。

  繞行巨石公園階梯附近,有一塊碩大的巨石,這裡可是另一鳥瞰台北盆地的絕佳角度。建議回程時可從吳興街方向下山,沿途景象一樣令人驚艷。


我們剛好是逆向行這象山自然步道,從松山慈惠堂走虎山自然步道上九五峰,下象山象山自然步道,從永春崗公園搭公車299到永春捷運站附近,搭捷運回台北…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加上象山親山步道,沿路可看到不同角度的101大樓,試想晚上來拍夜景該是多麼好的事情,況且據說有位老將軍到九五歲都能上九五峰,應該是不難走吧…不過我覺得這邊的小黑蚊好像多了一些,防蚊的功夫不可少…

這裡大約是相當愉快輕鬆的步道,很適合全家一塊來踏青…


松山慈惠堂

DSC00372_nEO_IMG


四獸山市民森林步道入口

DSC00374_nEO_IMG


四獸山市民森林步道圖

DSC00375_nEO_IMG


往九五峰走去

DSC00376_nEO_IMG


虎山自然步道

DSC00379_nEO_IMG


由右往左數,向天山 面天山 大屯西峰 大屯南峰 大屯主峰 七星山南峰 七星山東峰

DSC00383_nEO_IMG


壯麗大屯山系

DSC00385_nEO_IMG


南港山親山步道打印台

DSC00391_nEO_IMG


九五峰

DSC00392_nEO_IMG


九五峰看信義快速道路

DSC00396_nEO_IMG


喇叭花? 野百合

DSC00409_nEO_IMG


桐花

DSC00414_nEO_IMG


不知名路旁的花

DSC00420_nEO_IMG


象山 海拔183米

DSC00422_nEO_IMG


象山親山步道打印台

DSC00423_nEO_IMG


紅花

DSC00424_nEO_IMG


永春崗公園回去

DSC00432_nEO_IMG


南港信義親山步道

DSC00433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