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新北市石門區 ~ 風力發電廠

一站是石門風力發電廠,這裡已經成為各大偶像劇熱門取景的景點之一,上次來的時候好像是冬天,天氣陰陰的還下著雨,今天艷陽高照,當然不可放過這個機會…
DSC00302_nEO_IMG

DSC00304_nEO_IMG


DSC00320_nEO_IMG



一樣的碧海藍天,風車,令我心況神怡,完完全全的沉浸在壯麗的海景,彷彿遺世獨立,陣陣涼爽海風吹來,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最近看到TVBS報導,說東元有能力做大尺寸的風機,中國新疆的風機都是較小尺寸,明年東元自治率會提高至80%,但是我一心嚮往的是看那一波波海潮,悠哉悠哉的晃過一個下午,靜靜著聽音樂,看一本書,完完全全的休息…

路上又看到咖啡館,很驚訝可以看到燭臺雙嶼,真是不需此行…

哇哇哇!!!

石門風力發電廠地圖
 (新北市石門區 乾華村小坑12號)




“石門不但擁有豐富的海洋景觀,特殊的地形更使得風力資源成為石門另一項特色,沿著石門往十八王公廟方向前進,便能看見遠方的山頭上,矗立著一座座巨型風車,這就是石門風力發電站。風力發電不但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成為北海岸特有的觀光景致。

台電石門風力發電站為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整體設置考量視覺比例與美感,力求與當地環境景觀協調融合。且為配合地方發展觀光之需求,將各種高低壓電纜管路地下化,並闢建人行步道與觀景台,設置停車場、洗手間、即時運轉資訊看板與照明等,以豐富景觀資源。

大眾交通資訊: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十八王公廟」站下車
◎下車後右轉沿山邊道路前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過路橋後遇紅綠燈左轉上山)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3.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30.2公里處,路橋前遇紅綠燈右轉上山)”




風力發電廠

DSC00297_nEO_IMG

藍天 風車
DSC00300_nEO_IMG


碧海藍天 風車
DSC00302_nEO_IMG

哇哇哇!!!
DSC00304_nEO_IMG

DSC00312_nEO_IMG

風車
DSC00306_nEO_IMG

美麗的海線
DSC00308_nEO_IMG

風車陣
DSC00310_nEO_IMG

台灣海峽
DSC00313_nEO_IMG

往上看 風車
DSC00314_nEO_IMG

由右往左數,向天山 面天山 大屯西峰 大屯南峰 大屯主峰 七星山南峰 七星山東峰
DSC00320_nEO_IMG

DSC00322_nEO_IMG

優雅的風車 & 小屋
DSC00318_nEO_IMG

一線天
DSC00323_nEO_IMG

乾淨的能源,這裡的風速可達每秒6公尺
DSC00325_nEO_IMG

竟可以看到燭臺雙嶼
DSC00326_nEO_IMG

DSC00332_nEO_IMG

像希臘般的咖啡館
DSC00327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