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明德國民小學 歲末 親師生登山活動~ 天母古道,下竹林登山步道

母古道出口的櫻花,遠眺紗帽山。

今天是大的明德國小爬山活動,我一周以前就幫大家報名,一方面知道爬山會忘記一些傷心事,另外我怎麼會放棄爬天母古道呢?















德國小家長會的爬山活動已經中斷一年,想上次自己之前都沒有好好鍛鍊身體,就第一次全家大大小小從天母古道爬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事後想想都覺得很驕傲,當然今天並不會如此,但是一年前實在是給我爬山生涯的一大鼓勵。

另外今天的路程有一些不同,從天母古道接文化大學,在接到下竹林登山步道口,真是新鮮,我先前沒有發現到這一環行路徑,真是又慚愧又興奮。

一路上看到很多國小學生家長扶老攜幼的參加,真令人感動,但需要顧及小的腳力,只好稍稍放慢步調,欣賞風景。
驚訝的是今天雖是暖冬,但是依然看到許多繽紛艷麗的山櫻花,雖不向日本櫻花那麼多也顏色美麗,但是盛開綻放在我所熟悉的陽明山上,已經有說不出的感謝與感動。

天母古道出口的櫻花,遠眺紗帽山。


文化大學邊的櫻花。

陽明天主堂的櫻花。

下竹林步道是依著文化大學,從陽明天主堂往下可通天母古道,真驚訝,沿路都是階梯,想想往上爬的心情想必很辛苦吧。
下竹林步道終點接中山北路七段,下邊有好些豪宅別墅,心裡很平靜,並不太羨幕,這似乎需要用更多的金錢時間工作所換來的,就像我最想爬陽明山一般,如果我想抓住的是時間,
這也許是藉口,但我希望依照我的步調,慢慢走,慢慢爬。
最後到天母古道中點,向老師登記領禮物後,結束一天大大小小充實的登山之旅,回到家還不到12點,真是健康又有意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