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守著陽光守著你 (1982)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演唱:李建復)

到最近,年紀越長,才突然發現,自己對情感的一些想法,還深深受到高中時期華視的連續劇─“守著陽光守著你”。好像時光停留,還沒有走出來一般,就這麼一直默默影響著你,直到今天。

如果可以讓你選的話,一直都會是你個人永遠的情歌!

想起當年,你在國中的最後一年準備聯考,不管在怎麼,你都會刻意地留下這段時間,靜靜的在電視前看著,把你的青春年少,轉成默默守候著的明星。

民國71年華視電視公司播出連續劇 ─ ”守著陽光守著你”。



當時知名製作人朱朱製作,文藝青年:朱天心、朱天文姊妹和丁亞民等共同參與編劇作業,為當時的連續劇注入了一股清流,也開創了國語校園連續劇的開端。

劇情大約是這樣的:

男主角是龍隆;女主角是于珊;另外,男配角是李立群,女主角是校花,愛上了帥哥龍隆,在愛情中飽受折磨她的身邊有一個始終守候著她的李立群(不帥但貼心),他愛著她,卻得不到她的愛,惟有保護她守著她,在暗戀中獨自受苦還好,多年以後,女主角在情海翻滾後終於發現這個守候著她的,才是她一生的歸宿.......


最後的結局:龍隆十分花心,一直欺騙于珊,而李立群卻始終在于珊身邊守候、不離不棄,最後于珊對龍隆說:她不想再跟他一起,她目光堅定要回到那個外表普通,卻深情一片的李立群身邊。



當然最最令我難忘的, 是李建復與潘越雲合唱的主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 也幾乎這曲子陪我幾十年的歲月。


現在看到Youtube的演唱,,時光飛逝, 內心仍悸動不止....




守著陽光守著你 (1982)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演唱:李建復)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地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國語連續劇《守著陽光守著你》於1982年8月23日至同年10月1日每週一到週五晚­間八點在華視頻道播出,全30集,由知名製作人朱朱製作,演員陣容包括了李立群、于珊­、龍隆、常楓、李麗鳳、顧寶明與金士傑等人。

本劇的主要製作人員,集結了1970年代後期的台灣「三三集刊」年輕作家,包括朱天文­、朱天心、謝材俊(後與朱天心結婚)、丁亞民等人。劇中的大學場景,則是在台北的淡江­大學取景。演員方面,包括男主角李立群以及擔任配角的顧寶明、金士傑等人,如今都已是­台灣演藝圈與劇場界的名人,甚至成為中國演藝圈的大腕級演員。

當年在謝材俊寫完同名主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的歌詞之後,製作人朱朱曾經找過五位作­曲家來譜曲,最後由李壽全出線。但原唱者李建復卻因當時正在當兵而無法宣傳打歌,甚至­還得由兩位男主角李立群與龍隆上通告代打,於是之後所發行的各種主題曲版本均改由演唱­插曲「天天天藍」的潘越雲配唱;而「天天天藍」亦成為當年台灣流行樂壇的代表歌曲之一­,旋律簡明深邃,劇中男女主角的對手戲大多以該曲當背景音樂。

劇情簡介:

女主角江籬(于珊 飾)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從鹿谷來台北唸書的同學許天賜(李立群 飾)被她的風采所吸引,開始關心起她的一切,但兩人之間卻因為種種因緣,情感始終無法­交會。

江籬與中年已婚男子歐陽震(龍隆 飾)相戀,但這段戀情卻被其妻發現,並當面找江籬攤牌,而使江籬大受打擊。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受盡折磨的江籬,飽受流言蜚語的傷害,終於身心俱疲;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許天賜決定伸出援手,將她帶回到鹿谷老家的茶園療癒情傷,而兩人在這段療傷止痛的過程­中,感情終於開花結果。

主要演員:

  • 于 珊 飾 江籬
  • 李立群 飾 許天賜
  • 龍 隆 飾 歐陽震
  • 周萬生 飾 許金發(天賜的爺爺)
  • 常 楓 飾 江父 
  • 李麗鳳 飾 江母
  • 顧寶明 飾 游遠
  • 明 光 飾 李愛雯
  • 金士傑 飾 翁其昌
  • 金士會 飾 歐陽震之妻
  • 楊光友 飾 鴨子
  • 金 鼎 飾 章世豪
  • 李天柱 飾 建平
  • 方 芳 飾 芳芷
  • 高信譚 飾 沈教授

主題曲:

守著陽光守著你
詞:謝材俊 / 曲:李壽全 / 唱:李建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