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碧海藍天 (The big Blue) 1988

這是一部我一直很喜歡的電影 無須什麼語言 構造 就是喜歡Big Blue style...
























有沒有曾在專賣電影海報的商店裡,看過一張充滿藍色調的電影海報,中間是一個人在海裡,上頭有一隻海豚一躍而過的鏡頭?這就是「碧海藍天」的電影海報。我當年第一次看到這張海報時,只覺得心靈上受到震撼





碧海藍天 Le Grand bleu
導  演: 盧貝松(Luc Besson)
編  劇: 盧貝松(Luc Besson)
演  員: 尚馬巴克爾(Jean-Marc Barr)
尚雷諾(Jean Reno)
羅珊娜艾奎特(Rosanna Arquette)
電影類型: 劇情
年  份: 1988

熱愛大海的賈克(尚馬巴克爾飾),一直想與大海為伍,即使他在年少的時候,父親因一次潛水發生意外而被大海吞噬,賈克對大海的愛始終沒有改變。但是在一次偶然的邂逅中,賈克認識了年輕美麗的女子喬漢娜(羅珊娜艾奎特飾)並且愛上了她,自此之後,賈克的生活似乎變得無法掌握,賈克六神無主地徬徨在大海與喬漢娜的抉擇中……

CD好在那邊呢?就是好在那種迷人的低頻,可惜的是這些低頻真的要好音響及大空間才能重現出來,所以有些樂友在隨身聽及床頭音響上已經覺得VERY好聽了,我敢保証您只感動了百分之五十。如果您有一套調校良好的音響,而且能播放出來那種非常自然、豐潤的低頻,我想那種美感是很令人難忘的!還有那龐大寬深的音場與優美動人的旋律都值得您購買一張。因為這種低頻的表現已在目前的電影原聲帶中不容易找到,因為愈來愈多的電影原聲帶,音樂內容愈來愈片段,且偏向聲音上的感官刺激,這種原聲帶買回來是可以聽個幾遍,但是不耐久聽,我想將來拿來站衛兵或當杯墊的日子不會太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