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白色陽明山~【台北士林】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苗圃七星山步道,陽明書屋,陽明公園,杜鵑茶花園

明山附近出沒的這麼些年,一直很驚艷陽明山多變的顏色,她有春天粉嫩的杜鵑,夏天耀眼的亮綠,秋天的芒花,冬天枯寂的深綠,雖然爬山這麼多日子,也看過大雪紛飛,雪白一片的山景,但是始終無法和陽明山連在一起,因為她是這麼的多變,春夏秋冬四季各有不同,真要說起來,會覺得始終就少了一味,這也怪不得。畢竟僅僅是海拔600公尺的地方。

你有的時候也非常羨慕國外或者是高山下雪的場景,也想過是不是也有可能和這裡及連結在一起,想歸想,總覺得這邊應該不可能有這樣子的顏色,這樣的感覺就根深蒂固下來。

這陣子新聞沸沸揚揚的的報著,氣象報告說這次是霸王級的寒流,有的說台北會下雪,心裡想真的嗎,還是像往年一樣,最冷的情形只有在七星山的山頂才看得到一些雪霰,或是一點點霧凇,幾年前也有這樣的預報,實際上看到的景色仍有一點落差,此時的你,心裡覺得有一點期待,但是多半認為也許機會不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