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2008-7-12 台中新社--百菇莊

nEO_IMG_DSC02737


nEO_IMG_DSC02740


nEO_IMG_DSC02733


今天很難得也很期待是參加公司的員工旅行,第一站就是設定在台中新社百菇莊,菇類生態導覽,體驗自己動手採菇的田園樂趣…


這是 百菇莊─官網的介紹…

來到美麗的新社鄉,除了好山好水及許多的田園農莊、庭園咖啡外,更別忘了要品嘗當地的農產品,要吃新社鄉的特產香菇,「百菇莊」就是一個好所在!

「百菇莊」開店至今,一直堅持著給客人最好的經營理念,強調嚴選,不僅自產自銷,賣場裡乾淨、整齊明亮,讓人可以悠閒的選購,店內提供各種類型的香菇,不論是鮮菇、烘焙過的香菇,或者是香菇餅乾,歡迎您來到這兒品嚐!另外還有新鮮的炸香菇以及清涼解渴的洛神花茶,讓您充分感受到新社特產的好滋味!


百菇莊的外頭有很多花花草草,其實就很漂亮了,不清楚是店家的巧思,還是大自然的恩賜…

我們一行人大大小小約三四十人,從台北出發來到新社,百菇莊是第一站,裡面有提供一個人可以採1kg的菇,有的玩又有的拿,當然不能落後…

這裡的菇類真的很多種,有一般香菇、金針菇、玉米菇、珊瑚菇、杏鮑菇、秀珍菇、柳松菇,香菇,草菇……等,琳瑯滿目…

菇也是軟軟的,從根部一扭就可以輕鬆採下,趕緊摘,晚來就摘步道滿意的摟…(嘿嘿)

我和家人也拿了兩包,滿載而歸……正想分給老媽一包來吃…

接下來去下一站,菇神香菇風味午餐,品嘗新社鄉最新鮮的菇菇大餐.新社鄉最具代表性的菇類美食餐廳

百菇莊地點

nEO_IMG_DSC02768



小紅花(金拍誰,實在不知道)

nEO_IMG_DSC02732


鳳蝶,一點都不怕人

nEO_IMG_DSC02733


小紅花

nEO_IMG_DSC02735


百菇莊內供大家採菇,一個人1kg….

nEO_IMG_DSC02738


沒看過那麼多種類的菇

nEO_IMG_DSC02740


香菇,具有獨特香氣…

nEO_IMG_DSC02746


靈芝?

nEO_IMG_DSC02748


nEO_IMG_DSC02752


茶樹菇

nEO_IMG_DSC02751


香菇

nEO_IMG_DSC02743


採菇場

nEO_IMG_DSC02764


整理菇,現採香菇,每天於處理廠整理分類,維持最佳新鮮度,滿滿的香菇,一朵朵的美食 !

nEO_IMG_DSC02765


蝦米,有那麼多種…

nEO_IMG_DSC027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