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基隆八斗子、望幽谷、潮境公園

飽後,老弟建議到基隆八斗子漁港旁忘幽谷走走,很驚奇的是先前並不知道這個地方,大概讀書時都白活了(悶↓)
DSC01176_nEO_IMG
DSC01177_nEO_IMG



邊的展望非常好,北海岸,基隆嶼近收眼底,我想應該是情人夜晚的朝聖地點,我想拍拍夜景也一定是很美的,我們的車停在山頂,在山頂逛逛後就決定下山走半山腰的步道,那邊的步道做的很完整,好像也可以直通到漁港的樣子(不確定),不過基隆嶼在這邊看真美…

我們從八斗子濱海公園步道往海濱的路,據說曾經是垃圾場?現在整理的真好…這裡的步道沿著海邊的山上建立,從步道上向下看,可以看到有些人在海蝕平台上釣魚,游泳,檢海菜,烤肉(←毆)……

不過我們繼續往稜線(牛稠嶺稜線?走去,山頂有個白色的小屋…,可以遮風避雨的,展望還好,因為往八斗子漁港的地方被遮住了(悶↓),這和忘幽谷看到的差不多…
DSC01181_nEO_IMG
我和老弟則繼續走,直到步道的最遠處,望著遠處湛藍發光的基隆嶼,然後加上一艘漁船緩緩駛離(基隆嶼觀光船?),這畫面真美…

我用夕陽模式拍下這一景(2:47pm),哇!真美…想必八斗子夕照一定更美…

下午三點左右,大家都累了,雖然從中午就聽到遠處雷聲作響,還好基隆北海岸這邊沒什麼雨,才能完成這趟旅程…算是老天爺給我們一行人的最大的賞賜 (笑),回程到瑞芳八堵一帶時下著傾盆大雨,此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

謝謝老媽,老弟,全家人的參加,真是一個非常豐富愉快的旅行………

*

基隆忘幽谷地圖

*
 
「望幽谷」位於基隆市八斗子濱海公園下,是七斗山間臨海的一片青蒼翠綠V型之谷地,因長年綠草如茵、加上四週景致如詩如畫,宛若世外桃源,令人看了彷彿可以忘卻一切煩憂、心曠神怡,故稱為「望幽谷」,又名「忘憂谷」。

「望幽谷」設有多條的石版步道,讓遊客們可以沿著步道緩緩步行至海灘,觀賞其周圍宜人的明媚風光及海蝕地形景觀等,或是於沙灘上盡情地奔跑著,吹著海風並享受與海浪共舞的歡樂,徹底地放鬆身心。

「望幽谷」是一處唯美的幽靜之地,非常適合戀人們相約到此約會,因此平日在此時常可見成雙成對的夫妻或情侶們結伴於此漫步賞景。尤其每當一到夜晚,鄰近海面上的漁火點點閃爍與九份山城的點綴燈火相互陪襯下,使得「望幽谷」看來更顯浪漫迷人。

地  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 

*

八斗子濱海公園遊覽牌

DSC01192_nEO_IMG


基隆嶼
DSC01174_nEO_IMG

忘幽谷上遠眺基隆港
DSC01176_nEO_IMG

DSC01178_nEO_IMG

基隆嶼
DSC01177_nEO_IMG

基隆嶼+海蝕平台
DSC01194_nEO_IMG

遍地小黃花
DSC01179_nEO_IMG

忘幽谷上遠眺步道
DSC01181_nEO_IMG

很美的山海
DSC01185_nEO_IMG

大紫花?
DSC01188_nEO_IMG

回首來時路
DSC01191_nEO_IMG

八斗子濱海公園步道
DSC01193_nEO_IMG

八斗子濱海公園步道往海濱的路,曾經是垃圾場?
DSC01196_nEO_IMG

光線變化的很快 
DSC01199_nEO_IMG

DSC01201_nEO_IMG

雖不是夕照時分,但仍很美的八斗子夕照(2:46pm)
DSC01203_nEO_IMG

八斗子濱海公園上的遮雨亭
DSC01204_nEO_IMG

海蝕平台上釣魚,烤肉
DSC01205_nEO_IMG

基隆嶼 
DSC01207_nEO_IMG

DSC01209_nEO_IMG

出海了
DSC01210_nEO_IMG

濱海植物
DSC01211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