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土城桐花公園,承天賞桐賞螢步道,茶山(351m)

久就想規劃看五月雪¬¬__桐花,聽說五月中、底是桐花盛開時節,因此想在五月底前抽空一天去欣賞一下…
DSC01025_nEO_IMG

DSC01009_nEO_IMG

象預報說今天是個雷雨天,但是一大早七八點時已經可以看到陽光,就決心到
土城桐花公園上天上山看桐花…(笑)


第一次開去時被Mio導航給騙了,指引天上山登山步道其實到不了,最後設定南天母路才到桐花公園,可是停錯地方,應該繼續往山上找停車場才是(終點站在3.5KM的南天母停車場)…我一下子就在路邊找停車位…真笨(←毆)
DSC01035_nEO_IMG
下車後可步行上承天禪寺,沿路非常悶熱,有些失算,想想爬山應該很清涼的(←毆毆),沿路非常熱鬧,可以看見有理頭髮的,賣東西的,好不熱鬧…不過一下子承天禪寺就到了,可是剛好碰到封寺清修期間,無法入內參拜(←毆毆)

結果家人已經受不了悶熱而先回前面的桐花公園休息處,留下我往上走,原先想走到天上山,沒想到怎麼走都看得到天上山指標,但是怎麼走都走不到,想想算了,就往上走的方向就好了…〉偶走著走著上茶山(351),茶山觀景平台上一覽土城風貌,甚至可以遠眺樹林、新店等處,據說天氣好時,還有機會見到北投風光及101大樓哩!(嘆!今天能見度不遠)下次再來專程走天上山(430m)。土城最高峰,台灣小百岳……………

滿山的綠樹,哪來的桐花,土城桐花節,撐不到五月底,雪就下光了…………(氣!)

下山了,一個人放單那麼久了,想想該是與家人會合的時間,回去了,再見天上山,火焰山,十八羅漢岩,回程才看到殘餘的一點點枯黃的桐花和承天賞桐賞螢步道,原來這邊整理的還不錯,還有華麗的棧木步道,可惜的是不能久留,一路直下南天母路的停車地方與家人會合……………

下次再來上天上山…

土城桐花公園停車點
南天母至三峽日月洞登山步道,可是我只走到茶山就回去了

DSC01018_nEO_IMG


南天母路上的小黃花
DSC01009_nEO_IMG

南天母路上的小紫花
DSC01010_nEO_IMG

DSC01012_nEO_IMG

DSC01015_nEO_IMG

桐花公園,停錯地方,應該在山上找停車場才是
DSC01016_nEO_IMG

奉天朝山
DSC01017_nEO_IMG

人來人往的步道旁,相映著翠綠的葉子
DSC01021_nEO_IMG

熟悉的竹林步道,但是還是覺得悶熱
DSC01023_nEO_IMG

承天禪寺到了,可是剛好碰到封寺清修期間,無法入內參拜
DSC01024_nEO_IMG

茶山山頂,看不到北投風光及101大樓哩
(市公所在茶山及情人灣等處,也都設有觀景平台,民眾可在其上一覽土城風貌,甚至可以遠眺樹林、新店等處,天氣好時,還有機會見到北投風光及101大樓哩!)
DSC01025_nEO_IMG

環顧四週,十八羅漢岩?
DSC01027_nEO_IMG

下山了,放單那麼久了,該是與家人會合的時間,回去了,再見火焰山,十八羅漢岩
DSC01029_nEO_IMG

殘餘的一點點枯黃的桐花
DSC01030_nEO_IMG

DSC01032_nEO_IMG

應該停車在這邊才是,承天賞桐賞螢步道
DSC01035_nEO_IMG

山勢
DSC01036_nEO_IMG

沿著步道走下去回去桐花公園
DSC01037_nEO_IMG

土城桐花節,撐不到五月底,雪就下光了
DSC01038_nEO_IMG

棧木步道,華麗
DSC01041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