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新北市石門區 ~ 麟山鼻遊憩區 (Linshanbi Recreation Area) (白沙灣)

天天氣非常好,正愁想一個全家人想去的景點,走路少,不用爬山,不累,而且讓小的也不會抗議的路線,最後想起去白沙灣,雖然今天氣氣溫還可以,但是畢竟沒有人在初春時游泳,我想算了,等到天氣再熱些再來游泳吧…
DSC00204_nEO_IMG
DSC00205_nEO_IMG


DSC00237_nEO_IMG



我們到麟山鼻時約11點,太陽正強的時候,以往記憶中的北海岸沙灘總是灰茫茫的,不向東海岸的沙灘和海水,沙是乾乾淨淨顏色的沙,海是湛藍的海,今天非常驚奇的看到,麟山鼻遊憩區的沙灘和藍到不能在藍的海…

雖說已經用了Sony 的單眼alpha 350,拍回去的效果仍有些落差,可能是陽光太強的情況下,光圈和快門的感覺並不太好抓,只好如此自我安慰自己,希望下次能拍出藍到透藍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還要買USM 定焦鏡?


逛一圈麟山鼻遊憩區約一小時就足夠了,一邊享受徐徐海風,一邊欣賞美景,這時氣溫是還可以接受(30度左右)的範圍,在這裡還可以遠觀大屯山系,看著碧藍的海水,真是有說不出休假放鬆的感受…彷彿第一眼看到花東的海岸時一樣的心情…就是在度假

一直走到海港時,在走上枕木棧道時決定回去了,

下個景點是石門…我並不知道石門的北海岸竟可以玩出那麼多花樣…太驚奇了…
DSC00211_nEO_IMG
麟山鼻遊憩區地圖



與富貴角相對望,矗立白沙灣兩旁,由於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形成了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德茂里居民稱為「鼻尾鼻」或「鼻尾頭」,日治時期改名為「麟山鼻」,為大量火山遺跡「安山岩」所構成的區域,安山岩呈深黑色、質地堅硬,有稜有角的『風稜石』,則是麟山鼻步道上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觀。


岩石節理發達的安山岩,在海浪經年累月的侵蝕及東北季風長年不斷的挾帶砂粒吹襲磨蝕之下,逐漸形成平坦的風蝕面,然後再隨著風向改變帶來不同角度的雕琢,擁有尖銳的稜角,因而稱為『風稜石』。佇足欣賞這些體積碩大且造形奇特的風稜石時,就彷彿聽見風與石的對話,令人驚訝於那份來自自然力量中,自始至終不曾改變的深刻與堅持。

另堪稱為麟山鼻的瑰寶--藻礁,是一個值得進行觀察的特殊地形景觀。有些藻類的生長條件需附著在穩固的岩石上,遍佈的安山岩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最佳的選擇,隨著藻類的新生與死亡,一代代的交替生長,進而形成了岩石表面上,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此外,觀賞潮間帶的小生物也是遊憩麟山鼻的重點活動之一,透過事先查看潮汐及準備齊全的裝備,就能一享弄潮的樂趣,並可輕易在岩縫石塊中,發現難得的自然野趣。

目前規劃成的「麟山鼻遊憩區」,設有人行步道、木棧道設備等,除可欣賞海濱風景外,
更可觀察海中淺灘生態。

2007年8月上映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有一幕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的場景,即是在麟山鼻遊憩區自行車步道所拍攝。其中木棧道總長約600公尺;沿途海景秀麗,尤以微風吹拂木麻黃林、海風挑動銀浪時,最為動人,也因此吸引許多影迷探訪。

大眾交通資訊: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
◎下車後沿「麟山鼻遊憩區」指示牌前往至麟山鼻

DSC00209_nEO_IMG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3.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3公里處)

DSC00200_nEO_IMG


DSC00209_nEO_IMG


心況神怡的碧海藍天
DSC00202_nEO_IMG

海水浴場的浮標 躍躍欲試
DSC00204_nEO_IMG

在麟山鼻遊憩區,像孤島醫師一般的急救站
DSC00205_nEO_IMG

碧海藍天
DSC00207_nEO_IMG

遠處是核電廠 還有一隻飛鳥
DSC00211_nEO_IMG

海灘
DSC00216_nEO_IMG

風稜石
DSC00217_nEO_IMG

DSC00220_nEO_IMG

羨慕釣魚
DSC00219_nEO_IMG

遠觀大屯山系
DSC00223_nEO_IMG

遠觀淡水市鎮
DSC00230_nEO_IMG

DSC00231_nEO_IMG

小紫花
DSC00233_nEO_IMG

A350在光學優先模式下拍攝近物
DSC00234_nEO_IMG

DSC00236_nEO_IMG

光圈7.1…A350在光學優先模式下拍攝近物
DSC00237_nEO_IMG

光圈7.1…設定條件一樣但就沒有那麼明顯讓背景物失焦
DSC00240_nEO_IMG

峭壁下的小黃花
DSC00243_nEO_IMG

DSC00245_nEO_IMG


湛藍的海,心情一振 
DSC00252_nEO_IMG


DSC00256_nEO_I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