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北投半日遊] 關渡親山步道,忠義山親山步道,貴子坑親山步道,忠義山,小坪頂山,上學磐,清天宮

天有些懶洋洋的,一方面沒看到太陽照到家門口,再則元旦及2日已經上過七星山,身體有些疲憊,但是接近中午時,想起台北親山護照仍有很多步道沒有親身體驗,決定出發。

起點是關渡捷運站,並沒有設定怎麼走,按親山護照,且戰且走。

捷運關渡站(12:30pm)→學園路→臺北藝術大學→北臺科技大學(前光武技術學院→(遇叉路直行)晴天網球場→


關渡親山步道登山口→ 陳氏墓園(交叉忠義山親山步道)(忠義山(小八里分山)→稻香路(往上台北縣經小坪頂,往下台北市入北投)→

往下(走錯)→ˇ稻香路→來到秀山路中和街交界口→沿消防局旁上坡路→貴子坑親山步道→(小坪頂山)貴子坑打印台→往上(經上學磐,清天宮)→清天宮(3:50pm)

沿途共花了近四個小時,接連蓋了三個親山步道的章,還順便走到清天宮,搭小6回北投捷運站。結束一天行程。

  • 關渡親山步道 : 林蔭密佈,原始林林相景觀豐富,因中段山壁頗為陡峭,部分路段需扶繩通過。
  •   
  •   忠義山親山步道 : 具有林相景觀及天際線步道,步道富含林蔭,其中經過台北知名寺廟行天宮的分廟-關渡行天宮。
  • 貴子坑親山步道 : 可就近觀察台北最古老地層,部分路途設置結合水文與地質觀察的解說圖示,動、植物景觀豐富且多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