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轉載 ; 日劇白色巨塔開場曲 - 華格納唐懷瑟序曲

最近又再重播白色巨塔, 看著財前, 是不是看到熟悉的身影呢, 天天都會上演著的巨塔, 自己又能在自我本知及物慾中做什麼樣的掙扎呢

記得財前五朗口中唸着旋律, 閉上雙眼, 在空氣中像拿着手術刀比劃着!






此旋律就是聞名於世的歌劇序曲, 由德國作曲家華格納作曲 - 唐懷瑟序曲.

現實劇中的原聲配樂取自一位德高望重的日本指揮家, 大阪愛樂的終身指揮 – 朝比奈隆

但我仍推篤各位聽聽這個名演!

這份卡拉揚與柏林愛樂在一九八五年於 Deutsche Grammophone的經典錄音紀錄了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一位華格納指揮家的精彩技藝。柏林愛樂在卡拉揚的手中達到了該團在歷史上最風光也最尊貴的地位,是卡拉揚讓這個成立百年的樂團登上歌劇院的舞台,將它們原本只局限於音樂廳的腳步得以踏入歌劇演出的舞台上,在卡拉揚的手中,創立了薩爾茲堡復活節音樂節,在此恣意上演他所要演出的重要歌劇,而他也逐步在這裡調教柏林愛樂、將他們訓練成世界首屈一指的樂團。而在這個柏林愛樂成形的過程中,全世界人的聆樂經驗與歌劇製作的標準也慢慢地隨著卡拉揚的高標準而提昇。在卡拉揚首次在薩爾茲堡向全世界人公布他訓練的柏林愛樂演出的華格納歌劇後,全世界樂評人用‘宛如室內樂’般的精準來表達他們的讚歎。但卡拉揚卻不能認同,他認為他的華格納有著原譜應有的所有細節,只是更忠實於樂譜,精確並不表示小格局,說是室內樂是小覷了他的格局。像這麼雄偉壯麗的音樂,有柏林愛樂這樣的樂團來服膺其理念,正是樂人最大的幸福.

唐懷瑟:序曲(巴黎版)(Tannhauser: Overture (Paris Version))

指揮: 卡拉揚 (Hebert Von Karajan)

樂團: 柏林愛樂樂團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