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守著陽光守著你[1983](作詞:謝材俊/作曲:李壽全)


直到最近, 才突然發現, 自己的感情觀受到高中時期的華視連續劇守著陽光守著你[1983]很多

民國72年華視電視公司播出連續劇; 守著陽光守著你
由當時知名製作人朱朱製作,文藝青年:朱天心、朱天文姊妹和丁亞民等共同參與編劇作業
為當時的連續劇注入了一股清流,也開創了台灣國語校園連續劇收視的新紀元

男主角是龍隆;女主角是于珊;另外,男配角是李立群

女主角是校花,愛上了帥哥龍隆,在愛情中飽受折磨她的身邊有一個始終守候著她的李立群(不帥但貼心),他愛著她,卻得不到她的愛,惟有保護她守著她,在暗戀中獨自受苦還好,多年以後,女主角在情海翻滾後終於發現這個守候著她的,才是她一生的歸宿.......

當然最最令人難忘的, 是李建復與潘越雲合唱的主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 也幾乎這曲子陪我二十多年, (至少前十年常常自娛)

現在看到Youtube的演唱, 時光荏苒, 內心仍悸動不止....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地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 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 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 可以不怕滄桑
什麼樣的日子 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